小欣昨天晚上在基隆西二碼頭送走鴨鴨了
今天鴨鴨搭台馬輪,因此我聽馬祖資訊網阿兵妹 vi. vi. black 的建議
晚上六點就到基隆西二碼頭台馬輪二樓搭船處,先去佔一個位置等鴨鴨
剛開始,整個搭船處連我只有三個人,
我有點害怕,也有些擔心:真的是搭台馬嗎?
還好六點多時,一大群阿兵哥上來了,我看到鴨鴨在開心的跟我揮手
他的同袍看到我都嚇一跳,有人還說,怎麼連這裡妳都能找來!?
(因為我有馬祖幫姐妹熱心的幫忙ㄚ!!)
有人還問我,妳不會也要跟我們上台馬吧?
我說,不會啦!(因為我衣服穿得不多,不然真的很想跟去東引)

鴨鴨除了無聊的集合外,都可以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直到晚上9點,他們就要先上船了!
隨著隊伍的前進,他的同袍也跟我說要走了喔,我也笑笑地跟他們掰掰
我笑笑地跟鴨鴨說掰掰,其實我有點想哭
後來鴨鴨在船上跟我比手劃腳了一個小時,大家都知道我在二樓跟他對望
(因為隔著一片玻璃,說話聽不到的)

我跟鴨鴨比手勢,叫他看我寫給他的信
(我事前特別交待要等上船才能看喔!)
結果他看一看就哭了,
我隔著窗戶,看著他掉淚,看著他拿出衛生紙擦乾眼淚,
看著他跟我說他已經把我的信好好收著了~~
我還是忍不住傷心~~但是我還是沒掉眼淚~~
因為我要笑著送他離開

快到10點時,我就先到一樓邊邊等鴨鴨~~(繼續比手劃腳)
那邊的警衛跟我說,船的旁邊是禁地,我不能過去
所以我只能站在邊邊看著他

本來想等台馬輪開走後再離開,
(因為我想跟鴨鴨揮手道別,目送台馬輪消失在海平面上)
但是鴨鴨怕我搭不到車,就叫我先走
他還特地向一般民眾商借手機打給我,問我有沒有搭到車。

我在鴨鴨面前沒掉下一滴眼淚喔~~~~一直都是笑笑的~~
鴨鴨的情緒也被我感染,沒有太過感傷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送船不掉淚計劃了。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鴨鴨跟我說有個女教官在上課時一直看著他的名牌,問他到底叫吳X高,還是高X吳,因為她覺得我們家鴨鴨長得跟隊長粉像~~~

呵呵~~不知道那隊長像不像陳昭榮喔?我總覺得我們家鴨鴨光頭的樣子像極了陳昭榮~~我在在霹靂火時,總覺得就在看鴨鴨~~呵呵~~那我就是『碧玉』嚕~~不不不~~我現在是『阿娟』啦~~

最近一到晚上八點,我家的遙控器就會在三台輪轉~~台視的『名揚四海』、民視的『不了情』和三立的『霹靂火』!

ㄚ~~我這樣轉也是很累ㄋㄟ..現在講話都會不知不覺台灣國語啦~~

前幾天鴨鴨還跟我說因為他的少年白,所以同袍都叫他『楊過』或是食神裡周星馳的名字~~呵呵~~他是『楊過』,那我就是『小龍女』囉~~軍中怎麼那麼好笑ㄚ~~今天他同袍還在寢室裡玩摔角呢!!

其實如果摒除我們所要受的相思之苦和當菜鳥的那段苦日子,當兵這段期間應該也有很多值得開心的事!!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鴨鴨1/17就要從化校結訓了~~
之後有可能會待命到農曆過年過後,才會被送去東引。

最近,一批批的馬祖兵都在葦昌嶺被送走了,說不怕、不慌是騙人的,我還是希望他不要那麼早離開台灣。希望他能在臺灣留久一點。不過~~這樣男友已經在外島的姐妹可能會勸我,早點先去適應會比較好~~可能會羨慕我,妳還可以跟鴨鴨每天講電話喔!

昨天有一百個兵被送到南竿,今天聽說莒光的也要被送走了,我跟鴨鴨都沒想到原來有那麼多人都要漂洋過海去戍守外島。

我們一如往常地討論著星期六要去哪裡玩,但是我們都知道他下星期就要結訓了ㄟ~~以後週休二日恐怕只能三個月一次了,我沒來得及數三個月到底是多久?是一百多天,是三次領薪水的日子,是12週,甚至可能更久更久我們都不能見面,我們只是單純的希望在他去東引前,我能找到工作;在他去東引後,能遇到好弟兄、好長官。

我算是幸運的,鴨還可以在臺灣陪我這麼久~~聽說抽到外島的,多是有家眷的~~這也太折磨人了吧!最近無聊得緊,看了很多兵變的文章,看了有些心慌慌,為什麼原本站崗站得快樂的大家,會有那麼多兵變呢?

我跟鴨鴨都不懂,我想只有我們親身經歷過才會懂吧!?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Mon 2003 17:39
  • 10%

2003年01月04日~~
鴨鴨當兵終於過10%了~~
現在我們最終的期望是剩400多天退伍...
也就是另類破百啦~~

今天鴨鴨把存摺交給了我~~
我成了他在台灣專用的小祕書~~
前天我也跟他的家人一起去參加親戚的喜宴~~

我們開始有了一種攜手度過此生的感覺~~有時候我常在想,是不是老天爺忌妒我們感情太好,才想讓我們分開一下~~因為老天爺想看看小欣是否能堅守站崗的位置~~

放心好了~~為了我們的將來,我不會被打倒的,鴨鴨也不會喔~~我們一定會過得更好給你看!!

雖然小欣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但是為了等鴨鴨回台灣看我,我一定會讓自己更堅強~~~

還有一年六個月,我的鴨鴨就是我的了~~2004年7月快點來報到吧!!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看計時器,2002年11月05日入伍的鴨鴨到了12月25日就服役五十天了喔!!日子過的好快喔~~在此小小地慶祝一下。

今天傍晚跟妹妹去辦隨身碼,順道去西門町逛街~~好多人喔~~
逛到一半,剛好鴨鴨打電話來,他說今天化校的伙食很差,不過他們也有少少的耶誕氣氛喔。

不過他還有休息時間,可以去投個飲料、喝杯咖啡,享受小小的Tea Time,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他很羨慕我可以自由地在西門町逛街ㄋㄟ...呵呵呵~~我跟他說,哪有幸福,我也是只能看、不能買,只能期待早日找到工作,才能盡情血拼啊!!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鴨鴨剛新訓不久,就是我們五週年紀念日喔!!

那時我正在公司忙得不可開交~~
我的同事突然拿給我一個包裹,我一打開居然是我夢魅以求的小外套~

我很感動,怕同事們知道我在掉眼淚,我還跑到廁所躲起來哭
後來才知道那是鴨鴨趁我去日本時,自己一個人跑到通化街買的。
後來還託他妹妹在我們五週年紀念日的前二天寄到我公司。
他說,想讓我親手收到這個禮物。

自從他當兵以來,我對於我們之間的任何節日都抱著不慶祝的態度~~
因為越是在意,失落感就越大!
當我收到時,我真的很高興他是那麼用心在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

他說,以後當我們想起五週年時,妳就會想起我給妳的surprise!
而不是只有當兵痛苦的回憶而已!!

為了這句話,之後的每個節日,我也要更用心~~
讓這二年的生活,充滿甜蜜的回憶。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鴨鴨抽中東引了!

當他12月10日早上11點多打給我,告訴我這個消息後,我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其實我早有預感他會抽中外島,那時我心想不管是澎湖也好,金門也好,馬祖~~我也可以接受,只要是搭飛機能到的地方都好!

沒想到既非風光明媚的澎湖,也不是有遠東、復興航空的金門,居然是只有立榮小飛機,和搭船會比較快的東引。

如果要去看他的話,我必須在晚上10點搭上台馬輪,早上6點才能到這個臺灣最北的小島去看他!!

老天給了我這個不怕暈船,不怕搭飛機的小姐一個大難題,我可是很講究住宿品質的呢!!媽祖婆婆也太靈了,我問他真的要去拜關渡宮嗎?他偏要去~~我還特地說在本島北部喔!果然在馬祖的北方,那~~那媽祖婆婆,我找到好工作的願望還沒達成呢!!妳別告訴我妳只管當兵的願望唷!!

我覺得,當男生當兵時,也只有女朋友會不辭辛勞地跑去看他。
新訓四週,我下去台南四次。
他去東引一年六個月,我看我至少會去個十次。
他媽媽會去一、二次;
再者,就沒有了~~
有誰會願意搭八個小時的船去看他呢?
朋友連去一次,都要考慮老半天呢~
如果我在當兵, 我一定也很感嘆~

在台大椰林「站崗的女人」版上,我發現很多女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我才覺得我並不瘋狂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子過得真快,鴨鴨在大內新訓已經一個月了,今天晚上6點就要坐車回台北了!!

回想送他去當兵時的哭哭啼啼,那天一整天的落寞到現在的習慣,自己真的改變好大喔!

以前一直黏在一起的兩個人,也因為他的當兵,讓我變得更獨立。

第一個禮拜懇親,我凌晨兩點坐新尊龍的懇親專車下去看他。回程時,想到後來幾天都看不到他,在車上一直掉眼淚。

第二禮拜懇親也是坐新尊龍,但在車上碰到豬頭男,回程改搭下午5點多的飛機,晚上7點多就到家了,坐飛機的愉快經驗讓我開心了一個禮拜。

第三個禮拜點放,我坐七點的自強號下去,到台南11點,我們到新光三越新天地看了哈利波特,還吃了麻油雞火鍋。

第四個禮拜,我先去台南找大學同學,等他早上一早來找我,我們去了赤崁樓、武廟,吃了擔仔麵、浮水魚羹和壽司。

很開心他今天晚上就會到台北了,雖然美好的結訓假過後,他還要回去抽籤、下部隊,但是我要他先不要想,先好好開心地過完這五天吧!^__^

我已經想好了北海岸一日遊,要去淡水關渡宮拜拜、野柳、十八王公廟,如果可以的話,再去鶯歌吃阿婆壽司。^__^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