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9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http://www.youcome.com.tw/

2008.09.24(三)
前幾天跟老大講說要趕快訂月子中心,
因為之前在PTT媽媽寶寶版有人說佑康最便宜的房間快沒了 
ISA網友也說最便宜的房型要4/15才有

貼心、忙碌的老公大人馬上排除萬難,在週三晚上帶我們母子(女)去參觀月子中心
其實竹北的月子中心很多,但我只鎖定惠生跟佑康兩家
如果光看照片,我比較喜歡惠生的房間

但是惠生如果有朋友來看寶寶,只能看視訊
老大說,那朋友來看幹嘛!?
他說,如果是妳去探視朋友,妳會想只看視訊嘛?
也對啦!我目前可以接受到嬰兒室隔窗看寶寶,至少只隔一扇窗
還沒辦法只看視訊就滿足ㄟ

惠生的房間也只有寶寶的父母才能進出,
佑康至少直系親屬能進去(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之前在台北也去過薇閣跟永安探視朋友跟妹妹,
連朋友都能進房間喔。
沒想到竹北的遠比台北嚴格許多

去月子中心參觀不需事先預約,
不過我們在那邊等了10幾分鐘,才有一位施佩芸小姐出來接待
接待人員本身也是孕婦,
她居然說我們很像學生,感覺很像跟在學生介紹
(話說我們也都30多了ㄟ)

她先給我們看每日菜單,一天五餐,28天輪一次
也就是說在那住滿28天,不會吃到同樣的菜色
(嗯~這點我不太相信啦!應該會有很像很像的菜色吧)
(不過我老公看起來很滿意的樣子,這是給媽媽吃的啦,爸爸只能訂眷屬便當)
(親愛的老公一定很希望我吃不完留給他吃吧)

再來就是介紹一下房型
黃蝶翩舞(6坪、$4500)、橙色琉璃(7坪、$5000)、綠漾波心(8坪、$5500)
其實只有坪數跟沙發樣式不同而已,平常也只有我跟寶寶2人,住4500的就行了
不過我要住25天加送一天,總共為$112,500

。訂佑康的好處是
‧免費送住院月子餐,也就是生完還在住院期間,每天都會送月子餐到醫院
   所以不必再花錢訂醫院的月子餐了!住幾天送幾天,最高七天。
‧免費送大風草水/盆/天到房間,據說是在產婦擦澡用的,對產婦很好。
‧訂滿25天,寶寶尿布全程提供,所以住在那邊的日子也不用多花尿布錢了。
   好像是用幫寶適XX系列的。(老公特地問,好認真)
‧奶粉也不用準備,如果不放心他們使用的牌子,也可自己帶去。
   基本上以母奶為主。
   (老公有特地問牌子,但我忘了,我基本上還是以母奶為主,
   再不然就帶「明治寶寶」去)
‧嬰兒室24HR開窗,我們隨時可去嬰兒室看寶寶被照顧的狀況。
   當然也可以隨時請護理人員把寶寶推進房間。
‧送一次寶寶游泳,我想這每家月子中心都有送。^^
‧重點是坐月子還可上網,哈哈哈~~~
‧離家近,老公假日可以走路回家做家事喔!一點都不用浪費油錢!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2008.09.21(日)

今天又是跟曾朝陽醫生約定的日子,
一早吃完早餐,有點心急地要鴨老大陪我去醫院

由於要加保終身醫療險的關係,加上我現在又是孕婦一枚
我的保險業務員說必須帶我去做簡單的體檢
也是約早上(其實我覺得沒必要那麼急)

但我們覺得還是產檢重要,照著平常的時間九點多走路到台安產檢
先到護理站報到,
護理站的小姐「一如往常」地叫我簽照陰道超音波同意書
老娘不太爽,對她講話也不太客氣

我說,我不照陰道超音波
她說,不照會看不到
我說,為什麼會看不到?我上次就看到了(胚囊)
(她一付不太相信的臉)
她說,妳最後一次月經是?
我說,7/24
她說,那妳不照還是要簽
我說,我不照為什麼要簽
(我可能很緊張今天看不到心跳,口氣一直很不好)
鴨老大一直在旁邊幫我解釋給她聽,她才勉強放棄

【碎碎念】老娘就說不簽了,妳還在堅持啥!上次醫生也同意我可以不照!

今天超音波排17號,必須先照完超音波後才能到醫生那報到。
台安的超音波是分單數號、雙數號叫號的,
偏偏我的單數號一直停滯不前,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雙數號的人一直進去(嘔)
好不容易輪到我進去了,醫檢師又說現在腹超沒空,只有陰超有空
叫我先到外面等一下
(OS:難道大家都照陰超嘛?我因為之前有不好的經驗,很堅持不照陰超)
加上自己又很緊張照不到心跳,心情超緊繃~~

好不容易輪到我躺在超音波檯上
醫檢師叫我鞋子不用脫,直接上去。躺得離她近一點

醫檢師跟我說,妳才七週多又用腹超,很可能會照不到喔
為了盡量照到,我可能會用力壓肚皮
我心想~好啊!只要照得到,肚子隨便給妳壓沒關係!

一開始我就看到胚囊中的小白點一閃一閃的
醫檢師說還好妳的脂肪不多,所以用腹超就照得到了。
她主動放心跳的聲音給我聽。
嗚嗚~~看到小白點一閃一閃的,又聽到耳邊咚咚!咚咚!咚咚!的心跳聲
當下真的很想哭
畢竟我們等這一刻等好久了

後來醫檢再照的時候,居然給我看到小人形出來啦
又配合著耳邊的心跳聲(其實也很像火車的聲音)
當下真的很感動
我問醫檢師說那是人形嗎?
她說,對啊
(呵呵呵~代表不是我自己在幻想)

橢圓形黑色中間,有兩個「CRL」的定位點
大家看看是不是個人形呢?
左邊是頭,小手小腳都呈圓圓的形狀喔!
我家寶貝就是以這麼可愛的姿勢躺在我的肚子裡ㄟ^^


醫檢師看完後,換超音波專門醫師幫我看
我又再次看到了心跳,聽到了心跳聲
醫生跟我說,恭喜妳!不用照陰超!
(我心中還是忍不住碎碎念,本來就不用照陰超啊)

由於台安假日超音波不讓家屬入內,
我出來後把唯一拿到的照片給老大看,老大馬上說是個小人ㄟ
好神奇喔~~
本來不期望今天聽到心跳聲的,BBH上有人說要10週才聽得到
所以今天真是收穫滿滿!

看完超音波後,把資料投入醫生診間,等候叫號!
我跟老大一直拿著超音波照片偷笑,
呵呵呵~這是我們的小孩成「人」的第一張照片啊

醫生簡單說明7W2D,CRL身長是1.14CM,預產期是明年的5/8
不過我自己在網路上算的是5/1啊,
下次就要轉到新竹國泰看診了,畢竟要在新竹生,
再看看預產期會不會產生變化!

PS.稍微問了一下醫生,可以吃「蜂蜜」嗎?
他說由於不知蜂蜜的成份是合成的還是天然的,所以建議我們最好別吃。

醫生小小地問了一下診,問我有沒不舒服?
我說我的肚子跟屁股會痛,他好像沒啥反應ㄟ
可能覺得這跟嚴重孕吐比起來都是小咖吧!

2008.09.27-29
‧颱風天我的肚子也很不好受,爆痛
‧週日吃老公煮的愛心晚餐,吃完突然全身酸痛無力,只好躺在沙發上過一晚>.<<br/> ‧週一早上起床躺在寶貝沙發上看電視,居然發現我的後腰部有兩次「不明」突起
   把我的身體微微往上頂了兩下,厚~應該又是肚子裡的寶寶在作怪
‧下午經過我的耳提面命後,肚子好多了
‧晚上又因為肚子痛睡不著
‧自從第八週後,分泌物好像變多了

2008.09.30(一)
‧發現鼻涕狀分泌物,早上胸部很痛ㄟ,寶寶還是不肯放過我>.<<br/> ‧不過能動總比不動好,我也只能繼續忍了

2008.10.02(四)
‧肚子又開始悶悶痛+恥骨痛了,小球寶貝應該又在擴張地盤了吧。
‧今天邁入9W,不知小球長成什麼樣子了
‧下週二要去看駱醫生,很期待。
‧中午很沒食慾,很不舒服地走到廁所,居然吐了!好險沒把食物吐出來

2008.10.03(五)
‧陰部搔癢越來越嚴重了,查了一下資料,陰道塞劑跟清潔濟都有不好的地方。
‧看來只能更勤勞地拿吹風機吹乾。

2008.10.05-06(一)
‧胸部脹痛、肚子悶痛,親愛的小球寶寶,你在媽咪肚子裡忙啥啊?
‧我痛得想罵髒話了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鴨鴨家經市民大道,要到這個城市的某處時
總會在等紅綠燈的空檔,瞄到「誠屋拉麵」
印象中這家好像是標榜日本原味的,事實上總店也是在日本
但每次回台北,總是在鴨鴨家或我家用餐,一直苦無機會品嚐

這回我們頂著台北的夏日豔陽,
下午2.3點有點賭上運氣的來到「誠屋」
好險不但有開,還很多人咧。
滿懷期待地由服務生領我們入坐,翻開MENU,有好幾種組合
我點了迷你黃金炒飯+牛骨白湯拉麵套餐,200出頭

先送上附餐飲料可爾必思

每張桌子旁邊都有「蒜末」,據說可以引出湯頭的美味。
但我比較喜愛吃原味,也就沒加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懶啦)

迷你黃金炒飯,味道還不錯,但沒有「想像」的出色
很像自家媽媽的炒飯升級版,如果單點炒飯是90元。

牛骨白湯拉麵
老公說湯頭很鹹,我個人覺得還好
但是比我印象中在東京吃的拉麵鹹,
我們邊吃邊想起幾年前去完迪士尼,
我帶他還有二位好友在東京車站邊吃好吃拉麵,邊大口喝啤酒的美好回憶^^

半熟蛋煮得恰到好處,本來想留到最後吃,不小心把蛋戳破了
濃稠的蛋汁瞬間與蛋混合,真是絕妙好滋味

肉片看起來不太起眼,口感跟味道也都很棒

老公點的特製叉燒拉麵,叉燒表現也不錯
不過j我們吃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可以免費加白湯,鴨某被白鹹了
如果服務生能「口頭」提醒一下就好了

。誠屋拉麵
    http://www.makotofood.co.jp/    
    台北市市民大道 4 段17號1 樓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2008.07.24(四)
月經提早來了一週,
正常應該是七月底來滴,

2008.08.09-08.24
因之前身體可能因太想懷孕而出現假性懷孕的症狀,
所以這回比較沒把症狀當真,但是行動還是很小心

身體出現的症狀:
‧胸部抽痛
‧肚臍會癢,感覺有東西一直在我的肚臍周圍畫圈圈
   早、午、晚餐吃飯時間一到,這症頭就會開始
‧吃完飯後沒多久肚子就會一陣抽痛或刺痛
   痛到我跟老公說:這次來真的。(臉部扭曲貌)
‧之前會便秘,不知是不是中午吃有機餐的關係,每天都正常排便
‧精神反而更好了,白天不會想睡
   晚上一如往常九點、十點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所以這也不算症狀
‧不會頭暈

2008.08.29(五)
某鴨進入值夜班的第一天,我一個人搭TAXI回家
但因司機開太猛,我整個人差點撞到前座的椅子

離月經沒來已經過了一週,
想說是時候該驗了,
回家的路上在7-11買了爆貴的布蘭卡驗孕盤,
加上家中唯二的K牌驗孕盤,作對照組


鏘鏘!
都出現了很深的兩條線。
心中不禁OS:果然過期一週驗才是對的,清清楚楚的二條線,不用再瞎猜了。

2008.09.01-09.05
老公還在值班中,加上現在去婦產科可能也照不到胚胎,
還是等下週再去看醫生。

精神一樣很好,除了肚子偶爾會抽痛、悶痛外,一切都很正常。
到底傳說中的症狀何時會開始啊?

有時食慾不太好,吃東西不太有味道。
本週已經停吃有機餐了,所以排便比上週不順。
不過我有多喝水,很頻尿ㄟ>.<(真不想一直跑廁所)

2008.09.07(日)
本來想在新竹國泰找黃瑛娣醫生看的,
但黃醫生最近週二晚好像常請假,上週五時間又無法配合
只好在台北台安隨意掛了「曾朝陽」醫生
本來想掛上回的林清泉醫生,但他的預約掛號已經額滿了>.<<br/>
本來護士想直接叫我照陰道超音波,我堅持不要
她只好叫我先進去診間,請醫師跟我說明
醫生後來同意我先照腹部超音波,二週後再來看心跳

進去超音波室時,裡面的醫檢師跟女醫生也一直問我為啥不照陰道超音波
她們說腹部超音波的解析度較低,不容易看清楚
(這個我都知道啊!但我這回不想冒任何風險)

第一次是醫檢師幫我照的,6W2D,1.41CM


第二次是女醫生幫我照的,5W3d,1.17CM

進去診間,醫生說我的寶寶大約5週多,隔二週可以來看心跳^^
不過我忘了說我要照片了,最後只好翻拍超音波上的照片
好開心!至少胚胎在子宮內,不必擔心子宮外孕的問題嚕!
期待過二週跟寶寶的約會唷。

。症狀
‧晚上容易全身發癢,抓得很難過。
   (BBH上好像初期會發癢的媽咪,生男生較多,不過男生女生一樣好啦)
‧早上未進食前及中午睡午覺時會打點小嗝,一點點小難過
‧持續胸部痛(不小心碰到才會痛)
‧疑~我到底會不會害喜啊!?>.<<br/> ‧目前只有補充安麗葉酸2顆/天,看來需考慮買安麗鈣片、深海魚油及卵磷脂嚼片
   白蘭氏雞精2天1瓶(有喝有保佑,精氣神安定多了)

2008.09.10(三)
‧昨晚左胸嚴重刺痛,幾乎是被痛醒的,肚子也很酸痛
   胳肢窩先痛個2天才輪到胸部,今天右邊胳肢窩也在痛了
‧通常肚子酸痛的狀況發生在晚上吃飽飯後較多,晚上都是一夜好眠>.<<br/> ‧該邊跟屁股偶爾會痛,前幾天脫襪子太大力,大腿竟然有抽筋及被拉傷的感覺
   毛病真多←我老公心裡一定這樣OS吧

2008.09.13-09.14
老公一大早值班去了,今天是老公生日ㄟ,還要值班。
不幸地是這兩天剛好是辛樂克颱風侵襲臺灣,
我們母子(女)只好宅在家。(我目前是把寶寶當男生養)

‧開始有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了。
‧明明知道要吃東西卻嚥不下口。喉嚨內一直有東西哽住的感覺。
‧偶爾會乾嘔,不過就算不懷孕,我每天早上還是會乾嘔。
   不知這算不算孕吐,只能說很不舒服就是了。
‧吃重口味的食物會比較開心,週日晚上冒著風雨吃不到燒肉,
   還是買了三顧茅廬滷味來吃。
   結果老公居然說我不忌口,硬是為我點了小辣。(你是要辣死寶寶喔?)
‧平常想喝奶茶時照喝,但咖啡已經不太喝了。

2008.09.15(一)
‧早上嚴重腰痛+恥骨痛,痛到都想罵人啦
‧下午吃完葉酸後就一直很想吐,但想吐又吐不出來
‧開始肚子容易餓了,早上11點跟下午4點肚子就在咕咕叫了
‧晚上想去最愛的C&D品嚐美味晚餐,沒想到除了主菜宮保雞丁外,
   我嗑都嗑不太下,連入口的意願都沒有,感覺一直有東西哽在喉嚨。
   害我還一直跟老闆說抱歉,是我身體不舒服,不是你菜不好啦。

2008.09.16(二)
‧要開始少量多餐了啦!
   正常三餐的話,份量太多又吃不下,勉強吃完還是餓啊。

2008.0917-19
‧這三天白天還算正常,偶爾會有一小點惡心的感覺。
‧吃得下、睡得好,不過都吃不多,只要有吃到喜歡的味道就很開心了。
‧不過每當開始慶幸「今天沒事」的時候,肚子裡的小鬼又會作怪了
   比較常見的是該邊痛、屁股痛、肚子悶,不過只要不會想吐就該偷笑了,
   其他都是小Case
‧週五~駱長楠醫師終於回新竹國泰嚕!今天趕緊到網路上掛號!
 掛到10.14(二)晚上34號。
‧其實我好像不用那麼早給駱醫生看,畢竟09.21(日)就要去台安照心跳了。
‧先去台安照到心跳再說吧!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妮妮是鴨姐姐的女兒,
每週回台北最期待的就是跟妮妮小豬玩了。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妮妮已經九個月了呢,
會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了,小白也長了二顆。
當我對著她笑,她也會對著我笑呢。
舅媽總算沒白疼妳啊。

妮妮是我第一個小MD喔,友慈胖妹妹是第二個。
最好玩的是妮妮很喜歡看照片中的自己及鏡中的自己。
看到亮亮的東西(如項鍊及手鍊)及衣服標籤都很想抓,真是個百分百女生。
我看以後應該是服裝設計師一枚吧。

#01


#02


#03


#04


#05


#06  舅舅要把妮妮抬得高高!聰明的妮妮已經做好預備動作嚕!


#07  吃不到地瓜耍任性中


#08  咬咬咬!長牙階段的小朋友最喜歡拿固齒器來咬


#09 膽敢欺負舅舅!?


#10  傲嘟嘟


#11


#12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culydia&book=106
。使用器材
    Canon 400D+580EX2閃燈+50MM F1.4
。延伸閱讀
   「攝影」小MD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