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6日下午六點半,我跟鴨鴨走在往臺馬輪的路上
麗星遊輪進港,放了滿天燦爛的煙火
彷彿是在為我最後一次送船道賀似的
我們都一直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
鴨鴨最後一次穿著軍服,站在臺大側門口等著我一起搭車
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坐在臺馬輪的候船大廳上~~

我們第一次肩併肩坐在這是2003年2月8日
那天鴨鴨還是個菜菜兵,他們一群菜兵被軍卡載到這邊
魚貫地進入候船室~~那晚他被送到臺灣最北的小島上
成為全東引島上最菜的兵~~

我們看到那批新兵坐在集合的位置上,要上廁所還得兩個人一起去上~~~
一年來的往事歷歷在目,時而遙遠,時而清晰
然而我還是沒有衝動地跳上船~~~
沒辦法,我跟鴨鴨都太理智了~~
他說把錢省下來住基隆長榮桂冠吧~
其實我不缺錢,只是什麼都沒準備,冒然上船我一定會後悔
我們都知道只要他一通電話,他明天就可補休
只要我一通電話,我就可以把住宿搞定
但在我陪著他的兩個半小時內,我反覆想了多次,
還是決定回家去>.<放棄這可以跟他一起搭臺馬的大好機會

現在的他,正漂流在汪洋大海上~~
這是留在東引的最後21天了,對我來說,這21天是站崗生涯
中最漫長的日子~~離期待的日子越近,時間就過得越慢
我說,那天我親自把你送去東引,5月7日那天我一定親自去接你回來

五返中,我接了四次船,送了五次船~~
接船的感覺很讚,送船的感覺也很讚
小欣送船從來不哭的,接送船都要有始有終,
這是我一年多前對他的承諾~^___________^
我很高興我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