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鴨媽媽常會幫我們準備雞肉塊、豬肉條、牛肉條、滷肉燥及鱈魚、白帶魚等~~
所以小欣在家裡作菜,食材取得也很容易
我是大懶人啦,如果沒有現成的食材我也不想煮啊
平常如果小欣有自己騎車上下班,我就會在自強南路的億客來買些青菜,回家煮二菜一湯
假日才會嘗試一些新菜色,例如今天的宮保雞丁,看了蘋果日報的食譜,又重燃挑戰的決心

其實我上上週做過了,但是從奇摩知識印下來的食譜,小欣不太懂,雖然還不錯吃
但是沒有宮保雞丁的味道,勉強稱之為醬保雞丁好了
至於圖片呢,我還沒買到我心目中第二台完美的相機,所以請大家先用想像的
(第一台完美相機是Canon G1)

食材準備如下
以下所有的配料都是憑感覺,不要問我幾大匙啦>.<

主角:雞丁塊。可自行買雞胸肉來切丁,將雞丁用少許醬油跟太白粉醃20-30分鐘

醬料:1.醬油(因雞丁有用醬油醃過,所以這邊醬油別放太多,以免鹹死妳)
2.黑醋
3.米酒(用料理酒就行了)
4.紅糖
配角:花生
全部和在一起,用量就憑感覺囉


作法:
1.起油鍋,將雞丁過油,弄熟。雞丁變色後撈起。(不管妳是用大火還是小火,總之油溫要夠高,
雞丁丟下去才不會黏住。怎麼判斷呢,妳先丟一小塊雞丁下去油鍋,如果週邊起泡泡,應該就
差不多了。請自行嘗試囉。_
2.在鍋中放入一匙油,炸葷的建議還是會豬油會比較好,以下皆用中火。
3.放入花椒粒,爆香後撈起(如果不撈起,之後吃會吃到很多花椒粒)
4.放入乾辣椒段、蒜段、蔥段(請依個人喜好放入)爆香,
5.當真的很香的時候,再把雞丁倒入鍋中,加入上述醬料拌炒,
6.加入花生後,即完成此料理。

心得:
宮保雞丁真的很香喔,此道菜的重點就是前面的爆香,要把所有香料的味道逼出,宮保雞丁才會成功唷

我才剛端上餐桌,鴨就聞香到餐桌了呢~~(他本來在客廳懶洋洋地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