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12月10日抽籤

結束了五天的結訓假,我在臺北車站車站送你搭車回大內,
我在窗外跟你揮揮手,跟你說「一定要抽個好籤喔!」
前幾天,我們去淡水關渡宮拜拜,
我說「聽說關渡宮很靈喔,但網路上有姐妹說會抽中外島,
你真的要去嗎?」你說「好吧!去吧!」
我跟媽祖偷偷許了願,希望你一定要抽中臺灣北部,
(但我忘了說「本島」二字),結果真的抽中臺灣最北的
小島~~

那天中午11點左右,你打電話來,說你抽中馬防部195旅,
我著實嚇了一下跳!馬防部應該是馬祖?
那195旅會在哪裡咧?昨晚我在椰林精華區搜尋了許久,
我有預感你會抽中外島?所以我找了澎湖、金門以及
南北竿的資料,但我還是不知195旅在哪?
在電話中,我重新連上了椰林精華區,「馬防部195旅」隱身
在我注意不到的版位,我壓根兒都沒想到進去看,
因為我想就算再衰,也只是抽中外島,而不是東引吧?
如果不是你,這是我這輩子永遠不知道的地方~~~

我知道你很難過,我也是,因為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一個
什麼樣的地方?
我說「沒關係!我幫你查資料!你之後會去哪裡?」
(我很怕你今天就要被送走?送去哪裡?我還見得著你嗎?)
你說「我也不知道~~」
我強作鎮靜地安慰你,幫你找資料~~這是你新訓以來,
我們講最久電話的一天
因為~~抽中外島的人最大~~
最後一隻籤王,你沒得選擇,就是你的了!
從那天起,馬防部195旅就要跟著你一輩子了,
以後我們一定要帶兒子女兒舊地重遊,
因為爸爸曾在這麼美的地方當兵!

那天下午,我不知該不該哭,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頭腦一片空白,不自覺地掉了幾滴眼淚,
我便坐在電腦前幫你查資料~~
BBS上的資料很舊,
我post文章在椰林,說我的鴨鴨抽中東引了,
很多姐妹安慰我,介紹我到馬祖資訊網來,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跟我同病相憐的姐妹。

在馬資,讓我知道東引不是個沒水沒電的荒島,而是個臺灣
最北最美麗的小島。

晚上你打電話來,你跟我說你在洗澡時哭了,
你說「我好不甘心,本來以為可以驗退,試了好久,
還是不行!現在又要被送去那麼遠的地方~~」
同袍都在安慰你,連班長都在安慰你,不
過對身處其中的我們來說,根本於事無補。

很多人都說外島的兵變率很高喔,十個有九個兵變,
叫你要小心一點。
連一向對我們很有信心的你,都差點相信他們!
我只是罵你笨,我說除了你,天底下再也沒人要我了!
你怕什麼!?你呵呵呵笑,一副我條件很好似的。
其實你條件比較好啦,只是只有我這個伯樂發現,
早一步把你佔住了。

2002年12月11日 撥交到化校

這天你撥交到化校了,第一天也是沒消沒息的,
跟新訓一樣。
至少你不必馬上被送到葦昌嶺,不必在這麼冷的天什麼
都沒準備就被送到東引。
在化校的日子,你是快樂的,每天只要上上課、考考試,
再來就是跟我講電話了。

每週五晚上我都會到桃園車站接你,再一起搭火車回臺北。
每週日晚上,我也會陪你搭著車到桃園車站,親眼看著你
上了往化校的車,靦腆地在車上跟我揮完手後,我才離去。
雖然回去的路上很孤單,但我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年跨年剛好是週五,剛好放假的你,也陪著我去總統府
前跨年,這是今年年底最讓我開心的事。

2002年1月21日 葦昌嶺

這天你總算到葦昌嶺了,你說每天下午都可以去看你,
我幾乎每天早上忙完家裡的事,就出發到基隆。
愛吃的你,前一天都會「吩咐」我你要吃啥,
我就在基隆幫你買上去。
到了公車總站,我爬了長長的斜坡去看你,
換了證等了許久才等到你出來,
葦昌嶺的阿兵哥都很討厭,
真希望被送到馬祖的人是他們而不是你。
現在的你,只是可憐的前運兵,不知何時要被送去?
很可能是今天,明天或是後天?
我不敢想,只能把握每次能去看你的機會,看到你開心的樣子,我就開心。

在這裡,我遇到了vi vi,她公公要被送到莒光,
她是個善良可人的女生。

1月22日,我第一次去看你。22、23日,我也去看你。
24日那天,當我搭車到八堵時,
你說你今天可能要被送去了,
我趕忙衝到那,但還好只是個烏龍,你還是留了下來。

1月25日(六)你一早打給我,說你放假了,
正在往我家的方向前進,你陪我吃了早餐,又上網咖,
再去寧夏夜市逛逛,這真是個幸運的一天。

28、30日,我還是去會客。確定你可以留在臺灣過年,
這是令人振奮的事,因為你可以多留在臺灣六天,
等於又再放了一次結訓假。

從你出化校到葦昌嶺,總共多留在臺灣19天,我們是幸運的。即使最後仍是要面臨分離,我們仍有勇氣一起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