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欣雖然到過東京三次、北海道一次
對東京地鐵路線瞭若指掌,地圖看都不用看
我就可在半天之內排出細部行程

但是~~~
出了東京可是完全沒輒啊
日本鐵路的搭乘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喔
從東京→伊豆稻取,有三種車可選,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Super-View)、踊り子 、リゾート踊り子(Resort)
依座位好壞又分成自由席、指定席、グリーン跟個室四種


東京→伊豆車票


特急踴子號


Resort21
有一排座位全部面海,可以坐著欣賞海景


舉例來說,從東京至伊豆稻取的普通乘車券料金為3360日圓,就像台灣的復興號,速度較慢啦
如果你要搭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Super-View)、踊り子 、リゾート踊り子(Resort)這些特急列車,就要加上特急料金
例如:
1.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Super-View)號只有指定席可選,所以從東京到伊豆稻取的車費是3360(普通乘車券)+2680(特急指定席)=6040
如果是搭綠色車廂,3360(普通乘車券)+4,820(グリーン)=8180
2.踊り子有自由席可選,所以從東京到伊豆稻取的車費是3360(普通乘車券)+1700(特急自由席)=5060

話說小欣去程因為不熟,很早就到東京車站準備搭車
在買票之前,對日本人印象都很好的小欣
終於遭遇到史上最糟事件
(因為我出發前沒有認真搞懂日本車票結構)

先是去櫃檯買票,用英文溝通(因怕日文不好),那郭男服務員只揮了揮手叫我去找綠色窗口的小姐詢問
綠色窗口的小姐人很好,把我要的內容寫在紙上請我拿給那郭討厭的服務員看
因為那郭服務員一開始就幫我畫了指定席
所以票價狂飆至近5000日圓,把我嚇壞了,1500台票ㄟ,裝肖維

接著好不容易上車,都怪我不好啦
以為上層跟下層車廂都一樣
所以直接去坐上層,後來有人來驗票
又是一陣語言不通
他很兇地比了比下面,連等都不等我們,直接逼我們去下層坐
態度很不客氣唷,他說你們坐上層要補票4000多,如果不補的話,就給我到下層去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日本人很糟,就像日本軍閥一樣
雖然一切都是我的錯
----------------------------------------------------------------------------------------------------

下層是自由席,看到自由席的座位後
我才真正搞懂他的意思
自由席的人很多,大家都覺得我們很奇怪,因為突然冒出中文
火車越開越往日本的鄉下地方,越來越多的阿公阿媽上車,他們都是要去熱海泡溫泉的

這邊不像東京,在東京比較沒有人會注意我們
這邊突然出現四個外國人,而且是去他們的鄉村
我覺得很多眼睛在看我,因為我的話最多:p

經過很多波折後,在熱海很多阿公阿媽下車
我們在伊東站換車,順便買了鐵路便當
最後終於在時間內抵達目的地了

-----------------------------------------------------------------------------------------------------

雖然搭車波折很多,
不過我覺得這才是旅行
如果一直在東京,其實沒什麼挑戰性
因為這樣,我的日文能力也變好了
下次要挑戰更高難度的地方

伊豆交通參考網站:

@特急、新幹線料金
http://www.izukyu.co.jp/timetable/super-ex.htm

@伊豆急列車情報
http://www.izukyu.co.jp/ (含時刻表、料金及觀光案內)

@@以上分析僅供參考,因為我不確定這樣分析是否正確
請各位火車達人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