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海月老闆娘精心準備的早餐及冰滴咖啡後
老闆指引了我們一條」明」路,
由於第二天晚上還是住花蓮
他建議我們先走193線到瑞穗
回程再走台9線到東華

193線其實滿難走的,一路上彎彎曲曲的
鴨鴨一直說很難開
路邊開了很多小紫花
還意外看到四隻老鷹在空中盤旋

為了捕捉珍貴畫面,鴨在那邊取景了很久
我則是怕得半死,
怕牠們迅速俯衝下來攻擊我

本日行程是瑞穗牧場→瑞穗紅葉溫泉→富源蝴蝶谷

因為這些地方比較遠,以前參加旅行團也沒來過

因為笨MIO(GPS)及固執鴨鴨的關係,都不相信小欣的直覺
害得我們找了好久好久的路
笨MIO還帶我們到田中央,此路不通
GPS真是到了花東就幾乎失靈啦

好不容易到了滿懷期待的瑞穗牧場
只看到幾頭牛,
大概其他的牛都在休息吧
反而鴕鳥還比較多咧



不能免俗地點了鮮奶跟鮮奶饅頭
味道還不錯


還好牧場邊還有大片的波斯菊花海,以彌補我的小缺憾

我堅持要去看瑞穗紅葉溫泉長啥樣子
然後我一直以為此紅葉就是紅葉少棒的紅葉
我想我那時是昏頭了
紅葉少棒明明就在台東啊
這邊是瑞穗溫泉啦


好小的溫泉區
因為是平日,都沒人進湯屋泡湯
我們在門口照個相,意思一下也落跑了
:P

台9線路邊都是油菜花田唷

油菜花田跟陪我們跑上千公里的愛車合照:P


最後一站是富源蝴蝶谷
這是鴨同事推薦的
山區有點飄雨,天色也有點變暗
我們很猶豫要不要買票入園(NT$100)
畢竟我們的目的不是泡溫泉(沒帶泳衣)
也不是住宿

不過~~既然來了就進去吧
反正這趟是隨興之旅囉

本來只想稍稍走一下步道就滾
因為天色很暗又在下雨
路篇的牌子又寫「小心毒蛇」!!
裝肖維,有毒蛇還叫我們走!!

結果後來遇到剛從瀑布區回來的一群人
有個人說瀑布真的好壯觀,好險我有去看,真的是值回票價

小欣就是好奇心超強
聽到這句話怎麼能輕言放棄呢
於是就決定跟它拼了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
溪流真是清澈得不像話
好像是保育溪唷

測試LX2的慢速快門
天都快黑了,小欣居然還有閒情逸致拍照:P

結果山路真是越走越長,越走越長
本來經過一個吊橋就以為快到了
沒想到越走越長,越走越長
走得小欣粉害怕,
天色漸漸變黑,路上完全沒路燈
直到看到一座架在半空中又細又長的吊橋及涓涓小瀑布
我愣住啦,胡疑地問鴨鴨

這就是傳說中的壯觀的瀑布嗎?
怎麼看起來比宜蘭的五峰旗瀑布還不如啊!!??

鴨以為他看錯地圖了
他說應該是在吊橋的那一端吧
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上那個又高又細又長的吊橋
(應該有10層樓高吧)

走到一半我就腿軟折返了
超可怕的

結論是
我們可能被騙了
其實沒有所謂壯觀的瀑布
不過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值回票價唷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