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紀念文,今天是我跟鴨的買房子一週年紀念日喔


2006年12月中,我們剛跟COLA夫婦從東京伊豆玩回來
大家也知道,剛玩回來,面對要上班的苦日子
總是心裡很空虛,又是年底
想想自己工作到現在到底有何成就
房子也沒有?車子也沒有?(ps.鴨才工作一年多啦)
每個月還要白白繳7000給房東
唉~~總之就是空虛

小欣一直嚷嚷著買車,
因為~~
沒有車,就不能自己在台灣玩
沒有車,出國搬行李會不方便
沒有車,每次都還要人擠人,排三重客運回台北
沒有車,拍婚紗怎麼載攝影師跟助理

鴨說那買台車吧
於是我們去看了朋友親戚的車行,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
隔天再上Yahoo!奇摩拍賣看
剛好給我們看到一台很順眼的車
我記得宣傳文大概是
女用車,開車上下班用,都停車庫

我趕緊催鴨去連絡,才發現女主人是教育部的職員,常去內政部鴨爸媽的攤位買東西
好巧!我們下午就迅速地去指定地點看車了
男主人(以下簡稱莊大哥)看起來很龜毛地在洗車,兩個人看起來都很正派
他是在台塑工作
莊大哥很Nice、慎重地介紹他的車,並叫鴨在古亭週邊試開一圈
他也很有自信的說,有車行要出價跟他買,也有朋友要出20多跟他買
他都不賣,因為很捨不得,他覺得要遇到他可以放心的人,會寶貝他的車,他才肯賣
他還很開心地帶我們去看他新買的Wish
(OS:莊大哥!我們比較愛你的WISH啦!以後能不能以二手價賣我們啊)

接下來,開始切入正題
莊大哥說他覺得跟我們兩個很有緣,也看我們很順眼
他想賣我們,因為我們讓他想起他年輕時的樣子~~呵呵
他還一直說現在都讓你們知道我們在哪工作了,
也就是我對我的車子很有自信,不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你們隨時可以來找我
開個價吧!就算一開頭也沒關係

這下子,換我們掙扎啦
想買是肯定的
因為莊大哥說有朋友出20幾,他都不肯賣ㄟ
最後我們還是鼓起勇氣出19!他也很阿沙力地成交了
現在車子我們也是停車庫喔!
雖然是二手的Tercel,但我們還是很寶貝!
給鴨在車行工作的表哥看,表哥也說我們運氣很好,這台車真的很好呢!
(表哥是那種一看車就知道有沒問題的呢!是個高手!)
到現在開了一年半,保養也沒讓我們花很多錢,又省油又好開。

==========================================

2006年2月28日,我們剛跟COLA夫婦從南投清境玩回來
大家也知道過完年要上班總是又~~很空虛
有了車子就剩房子啦,決定下午衝去竹北看房子

一下午看了椰林的「椰林大道」跟「竹北101」
其實竹北101半年前看過一次了,那時還滿喜歡它大三房的室內格局
我很喜歡格局方正,沒有任何浪費空間的房子
像昌益的左右兩邊各二間房間,中間有走道的設計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再者,一進門不能看到廁所
廚房最好還是有獨立的空間比較好,不要跟客廳空間混在一 起

本來一開始不是看竹北的
而是鎖定新竹市的中古屋,看過光復路上的哈佛、埔頂路的昌益林園等
都不是很喜歡

竹北新屋也看過元鈞的奧之細道、昌益的風中緋櫻等

本來看了椰林的椰林大道很喜歡
我心目中理想的竹北建商應該是坤山跟椰林,德鑫也還 OK
椰林大道那時的三房+車位要700多萬,是預售屋
所以就算手邊的頭期是夠的,以後每期要交的錢也挺多
到交屋前至少要繳個200萬給建商,這二年間也還要負擔房租
雖然我們盤算的結果是OK,但會很緊,買了後可能無法裝潢了
還是決定先去看竹北101再決定

其實接待人員是很重要的關鍵
本來對竹北101還有些疑慮,例如戶數太多,中間那棟是口字型,失火時會不會有煙囪效應,
建商的品質如何等等
剛好有兩個認識的朋友已入住,
他們說還ok,沒有負面評價

但我們的接待人員很好,很親切,後來也跟她變成朋友

那時是八、九、十樓在抉擇,後來選了九樓,選了大車位
其實買房子真是一個大決定,我們沒有父母奧援,一旦決定後就要自己承擔一切
228那晚12點,我們決定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
我刷了生平最大的18萬訂金,
接下來就是簽很多很多的合約,簽到頭昏眼花
回到租房處,還很恍神地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買了房子

看著建商給我們的隔局圖,也搞不清自己是因為興奮飄飄然還是心虛飄飄然
隔天去公司跟同事說,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們沒有第一時間告知父母,甚至連帶父母來看都沒有
很怕父母知道會瘋掉
就忍忍忍~忍到週末

一開門,我正在思考要怎麼跟父母說
爸爸就拿了張報紙給我,跟我說預售屋問題很多,叫我不要買預售屋
我跟他說,我買了房子了。
他嚇了一跳!只問我是不是預售屋?我說不是
他就跟我討論買在哪?格局如何?多少錢之類的?

其實之前本來想尋求爸爸借我點錢,不過他一直不借
我跟他鬧得很不愉快
可能是他年紀大了,對錢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也可能是想看看他女兒能有多大能耐?

接下來的裝潢、買家具家電也是歷時兩個月
雖然我那時沒有辦婚禮那麼認真,但是買的東西都還是符合我們倆龜毛的標準
尤其是一年後的今年更能得到印證。

雖然房子在我心目中不是最完美的那一間,
但也是我們努力來的,
有時坐在客廳,躺在舒服的沙發上,都還很難想像這真的是我們的房子
想煮飯就煮,想看電視就看,想泡澡就泡,
有我最喜歡的免治馬桶、獨立筒床墊、輕飄飄又溫暖的羽絨被
這是一間比五星級飯店還高級的房子
自己買的房子住起來真踏實

竹北二期越來越方便了,
走路可到的早餐店就有四家
走路可到的便利商店也有三家,頂好一家
以後我們的小孩可自己走路到幼稚園,到雙語國小上學
也不用懶人媽媽接送
坐月子中心也過了馬路就到了,
以後家人到新竹來看我,坐高鐵,鴨鴨再去接也很方便

不過我們深信幾年後,我們一定會擁有另一間更完美的房子喔

今天去吃晚餐補拍的照片,
平常出去吃飯是不太帶相機的,所以很少有自家外觀照
   
竹北101外觀,2007.05.20 晚上六點雨過天晴的天空
真希望週三拍婚紗也能拍到漂亮的晚霞


歐式建築的氣派大門
這區的建築都長這樣


歐式門廳

當初絕對不是為了這些及公設才買的,我比較重格局
我寧願住在一個完全沒公設的社區哩
目前社區公設比較多人使用的是KTV、健身房、撞球間跟電影院
大家有空可來找我玩喔,有很多點數都沒用呢
我們只去看過電影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