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22
試完婚紗後,我折回門市找Annie,跟她說我很緊張,
緊張自己的表現,緊張氣象局說鋒面會北移的天氣。
她一直安慰我們明天天氣會很好的,別擔心。

2007.05.23
拍婚紗是去年九月就決定了,
看到前兩天都好天氣,今天氣象局卻說鋒面會北移,
不免覺得自己不該選在梅雨季拍照,
如果在前兩天拍照就好了

昨晚一整個睡不著,一下被老媽吵,一下被弟弟吵,
一直在想拍照現場及天氣。

AM 5:00
爬起來帶隱形眼鏡、梳洗
看著網誌上朋友的鼓勵,很開心。

AM6:20
從新莊搭車到寶慶路等鴨鴨。看著好天氣,
忍不住揚起開心的微笑。

AM7:00
鴨鴨到了,我們兩個開心的擊掌,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好天氣。

AM8:00
到青樺造型部看到已經有人在畫妝了,
MINI來接待我,她就是我今天的外拍助理。
先換好禮服,MINI幫我用電棒把頭髮弄捲,
上指甲油。接著就等著芮羽幫我化妝。
我沒有預設任何造型給芮羽,但我覺得她還滿敬業。
光是眼妝就幫我化很久,很仔細。

髮型現場看也很不錯,
但是擺在童和的照片世界中,好像少了些什麼。
哈哈~~別管我,是我太龜毛。

AM10:00
我們終於畫好妝,童和跟沙威龍也到了,
由於棚有人在用。沙威龍先來跟我們溝通
關於等下童和指示的部份。
例如:
坐下,就直覺式地坐下,別想太多。
轉下巴就是轉下巴,不要轉臉

第一套是紅色晚禮服,配黑色高跟
我跟鴨都很緊張,我們好像也不太適合裝酷,
配合童和的指令,我們作出來的動作都僵硬,
不太能投入。

^^拍一個動作拍到童和說要放棄也不容易。
光是這套就拍了好多張,拍到我好累,
直接跟童和、芮羽說我要放棄第六套金色晚禮服。

第二套馬甲式白紗,配白色高跟
我們帶了鴨鴨玩偶跟婚戒入鏡。
另我有指名要復古的感覺,
這些他也都一一完成了。
鴨鴨玩偶拍了很多,
這套我們也比較放得開,
感覺是在歡樂氣氛中度過的,充滿了幸福感。

其實當初我說要拍復古的感覺,
我忘了,童和也忘了,
只有鴨想起來, 鴨鴨總是在關鍵時刻發揮他的鎮定啊。

我大概很不習慣戴隱形眼鏡吧,
拍完第一套在作第二套造型時,
我的眼睛已經紅到不行,連芮羽都說要不要拔掉
隱形眼鏡拍照,我怕看不清楚會影響拍攝,
還是戴到回家。

PM1:30
最快樂的吃飯時間到了,青樺會幫新人準備便當。
MINI幫我換了第三套外拍白紗後,
才讓我們吃飯。

據芮羽說,因有新人換便服吃完飯,禮服卻穿不下~呵呵
吃完半個便當,又要開始作造型

MINI跟我說聽說妳很緊張!
我問她是聽誰說的。
她說Annie一直問她我出去拍外景了沒?
Annie也在為我緊張怎麼還沒出去。

PM2:00
終於準備出發了。
中山北路的天空好陰,正在祈禱不要下雨,
沒想到卻落下斗大的雨滴,而且還越下越大。

在車上,童和跟我們說,青樺有個人性的規定,
就是只要下雨落地,就可免費幫新人重拍,
免開棚費,免造型費。你們自己決定要不要折返?
要不要七、八月再補拍?

他建議我們停在路邊,兩個好好討論一下。
於是~他跟沙威龍、MINI下車,
讓我們在車上討論。

鴨說他認為一定會放晴。所以他決定一賭
我也這樣覺得,但又很擔心拍不到鴨要的夕陽跟沙灘。拍與不拍,真的好難抉擇,
怕擇日再拍又要再緊張一次,FU也沒了。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一賭,淡水的天氣陰陰的,有一點點小飄雨。
我們到淡水某個美美的教堂拍外景白紗,
本來只有我們跟另一對新人,
沒想到後來來了好多對。

拍完童和問我還有沒有要拍什麼?
我一時興起說要拍漁船,當我們開拍時,
突然撥雲見日,出現了大大的藍天。
嗚~~我當下好想掉眼淚喔~~
沒想到老天爺真的給了我們藍天~~~>.<。
童和也被突然出現的藍天嚇到了。

童和在這裡用了廣角鏡,讓整個畫面很開闊,很有氣勢,
我跟他說好像是在國家地理雜誌才看得到的照片啊。

此時,人的美醜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下感動的瞬間跟童和帶給我們的回憶。

在拍攝的當下,我又看到不遠處有間紅磚屋,
我說想去那拍,我們就去了。
殘破的紅磚牆,紅磚屋有種頹廢跟喜氣並存的美感。
沒想到淡水也有這種地方,這是我發現的私房小景點嗎?

PM 4:00
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去淡江中學、真理大學(馬偕街)拍照。

一開始我只是想要在巷弄中的感覺,
也就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
鴨說我們想要牆跟藤蔓,一切都非常抽象。
連我們都無法準確形容我們要的感覺,
童和叫我們在淡江中學的巷弄中走了數次,
拍出來的效果讓人驚豔!
好像偶像劇喔!我驚呼!在這裡再一次感動

連我都不知我們想要的FU,他居然拍出來了。
就跟他常說的,中了!這就是我要的FU啊!(淚)

童和說,當別人看到照片時
沒有人知道有很多正在下課的學生正在看你們!
也沒有人知道你們走了好多遍,
鴨因為很緊張,一直在跟小欣說話,干擾小欣
(小欣正在投入中)。
還有人因為認出童和,跟童和打招呼。
我們只看結果,不管過程,只要結果是好的就OK。

PM4:50
拍完真的發現好多好多學生都下課了,
鴨穿著燕尾服,我穿著晚禮服走在巷弄中,
真是突兀啊。

童和再次跟我們確認我們要的是夕陽還是沙灘。
如果我們要的是夕陽,他建議我們去關渡,
因為淡水這邊雲層很厚,就算去了沙崙,
也拍不到我們要的夕陽。我們也同意。

但在往關渡的路上,鴨覺得路程有點遠,
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臨時折返沙崙

鴨說就算沒有夕陽也沒關係,我們去沙灘吧
看著天空的雲層,我們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
在沙灘拍頹廢風也好。

每到一個地方,童和總是跑第一個,
先到地點很認真地測光,思考他想要的景。

有時我不知他叫我作那愚蠢的動作幹嘛,
什麼下巴靠近肩膀,眼睛看肩膀,
用右手把裙擺揮起來?(錯了!妳那是提,不是揮:P)
但是拍出的照片就是很有氣勢!!

他為了說服我,還馬上拿相機給我看。
(新娘累了!新娘從早上被你操到晚上ㄟ)
(好啦!我知道你比我們更累!)

來!新娘來獨照一張!
每次都這樣!

但這次不一樣,當我跟鴨同時站在沙灘上時,
我回頭一看,大大的夕陽出現了!
又一次感動~~(淚)

當我們沉浸在夕陽的感動中,
童和動作很快的馬上拿了打光板整個趴在沙灘上
幫我們拍照。叫沙威龍趕快測光。

當童和的助理很辛苦啊。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嚴師真的會出高徒。
總有一天,你也會跟童和一樣,
成為發光發亮的攝影師。

我說我要倒影!他馬上幫我拍倒影。
當然也沒有人會知道我們很累地在沙灘上跑了數次,
鴨抱著我旋轉數次,
又一直跟我說妳好像真的很重ㄟ
潑水也潑了數次,差點累倒在沙灘上。

沙灘上有無數對新人在拍,當我們在累時,
我也很羨慕他們為什麼可以那麼輕鬆?
來笑一個。來比個YA或愛心。
隨便擺擺POSE就好了>.<
(OS:為什麼我要這麼累啊)

好不容易終於拍完了,已經六點了,
就在小欣以為可以開心收工時。
童和又為了我一時興起的小願望,
認真地幫我們在路邊拍了一個小時。
其他婚紗公司的攝影師走過去有人說不知在拍什麼。
心裡可能也覺得童和很遜,拍個東西拍那麼久。

哈哈~~沒關係!不懂的人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在拍啥!
等著看照片唷
我們拍出的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呢,
童和把我想要的POINT昇華成更高境界了。

回程
在回程的路上,雖然童和八點有約溝通,
但他還是問我們要不要回去看照片。

我跟鴨先去青樺旁的巷子吃樂山娘拉麵,
接著就回青樺等童和囉。
這對新人溝通滿久的,又想起自己當時溝通時,
半小時就溝通結束啦,談的都是很抽象的東西,
連喜歡的照片,不喜歡的照片都沒帶。

童和很認真的跟我們解釋每張照片他想要呈現的構圖
跟FU,他說我們賣的不只是攝影、造型,
我覺得童和的理念、對攝影的熱情、對相片的執著
才是無價。

我很高興我選了青樺童和,
看著童和對我們說明照片的熱情,真的覺得很值得,
雖然照片還是無法隱藏我的大臉跟粗手臂,
雖然我們不是最佳男女主角,
但這一定是我看過最感動的婚紗照,
因為照片不只是童和的作品,
也是我跟鴨鴨的作品,

我們的想法、我們的堅持透過童和的鏡頭、
童和的堅持完整呈現,我們一定會回味一輩子。

童和說老天爺很眷顧你們,給了你們藍天跟夕陽。他也被不太可能出現的藍天跟夕陽嚇到了。

好險昨天有點小陰,讓我們不致於拍得很吃力。

PM11:30 終於結束了,開車回新竹的路上,
白天的一切就像倒帶似的又出現在腦海中。
雖然眼睛很累、身體也很累,我的心是飛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