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夏天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像油畫般的美景

我可能前輩子是日本人喔,
常常想起在日本旅遊的點點滴滴
每天看的是日本節目、日本網站,用的也多是日貨
難道跟小時候我媽讓我喝明治奶粉有關嗎?

上圖是我2000年剛大學畢業,跟弟弟、妹妹去自本自助七天拍的
只有縮圖,沒有作任何處理

為什麼會去這呢?
我看MOOK介紹吉祥寺有家很便宜的握壽司,「日本一壽司」,一個只要60日元
加上小欣天真地認為日本餐廳都會有圖可以指,語言溝通不是問題
所以我們就傻呼呼地進去了。

進去之後真的傻眼,沒有圖,連漢字都很少
那些壽司名稱我們看懂的沒幾個
老闆娘問我們會說日文嗎?我們說不會。(這句我們還聽得懂)
但是互相很尷尬地笑了1-2分鐘,時間好像停滯了>.<
後來他們派出有在學校學過英文的女兒上場
老實說,這位妹妹的英文我們三個都聽不懂
後來只好勉為其難地點了幾道
老闆娘一直說納豆おいしい。叫我們一定要點
我要說真的~~很不適合台灣人口味
應該比臭豆腐難吃幾百倍吧

我記得我們還有點穴子壽司,這道就還OK
我吃完納豆後就一直猛喝茶,但納豆的味道仍然久久不散>.<
糊里糊塗點了六種壽司,很戰戰兢兢地吃完了
因為老闆、老闆娘還有其他人都邊看我們吃邊笑呢
裝肖維。一直笑著問我們好吃嗎?


井之頭公園的踏踏船

事隔七年,現在還很懷念當時的寧靜悠閒
一般人去東京不會去井之頭公園,那也是豐川悅司一部戲的場景喔

如何去?
從新宿或東京搭JR中央線(黃)快速至吉祥寺下

PS.想當年我們日文都不好,現在弟弟早考過一級,連混混的我也考過三級了
這大概是去吃日本一壽司最大的收穫吧→因為被老闆娘刺激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