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日)

PM2:00
我跟鴨走進青樺,緊張的挑片時刻終於到了
因為拍照時很緊張,很擔心自己表現不好,依我們龜毛的個性,能挑的沒幾張
又很擔心童和的功力太強,讓我們無法刪下手
唉~~
一進門沒看到Annie,有位小姐招呼我們直接上二樓挑片
她簡單地介紹挑片的方法,青樺的挑片法是「標記法」
也就是妳剛開始看到照片時,每張照片的右下角「標記」空格都是打勾的
如果確定不要,把那個勾勾取消即可。
到整個看完後,按右下角「完成」鍵,
再至選單中選取已標記照片,即可看到妳第一輪所標記的照片

看到470張照片真的傻眼,果真跟奶茶幫我預測的一樣
好吧!打起精神,準備抗戰

第一輪
我們決定先刪絕對不要的。
之前寫拍照心得有說過,第一套紅色晚禮服我跟鴨的表情跟動作都很僵硬
但真正不要的也真的不多
棚內白紗出乎意料地自然,這組後來才發現童和拍了N張
每一張都很自然、甜蜜,連我大笑被童和偷拍的照片,也意外地很有張力
看完122張時,我們大概有100張都是要的
我忍不住下樓去跟Annie說,我根本挑不下去>.<好難挑

接下來的外景
棚外白紗真的如我所說,很漂亮
白中透粉紅,裙擺非常飄逸
很美~~~
教堂也很美,這時兩人表情還是很僵硬,但比棚內好很多

碼頭漁船與天空
壯闊的氣勢,得來不易的藍天白雲,
白紗依舊很美
這叫我怎麼刪得下去~~我要哭了

紅磚屋
禮服很美
刪不下去

淡江中學外的藤蔓跟街道
禮服還是很美,我跟鴨都很自然,童和拍起來就像電影場景一樣
這系列根本一張都刪不下去

沙灘跟夕陽
表情很自然幸福、禮服很美、夕陽跟沙灘更美,張力也很夠
這~~這~~每張都很美,怎麼能刪呢,一張都不能刪

第一輪
470張變成約400張,有刪跟沒刪一樣

第二輪
這樣不行!用力挑剔自己的缺點
臉太肥→刪
手臂太粗→刪
嘴巴太大→刪
有小腹→刪
兩個人之中只要有一個人有缺點就刪,刪得好累喔
這簡直就是賤踏自己的自尊,極盡所能地批評自己嘛
經過一陣努力後,終於從400張變成230張

什麼!還有230!?
我們沒有錢到這種地步

PM4:00
剛好小欣沒吃午餐,我們決定先去肯德基透透氣,冷靜一下
Annie好心的跟我們說可以買到樓上吃
不要啦!邊吃邊看照片真的會心痛>.<

吃完回來,打起精神再戰
鴨說我們不能再姑息自己,接下來如果有動作很類似的,場景也很類似的
2張要選一張,4張選2張,總之一定要去掉一半
每次我覺得這張也很好,那張也很好
他就逼我一定要選定一張後,才能進行下一階段
心好痛喔,明明每張都很好啊
這下真能體會什麼叫天人交戰
都是童和害的啦,沒事拍那麼好作什麼
光是白紗50幾張就讓我們選好久,
我們都累了!
刪到最後,還是剩103張
把紅禮服刪到剩2張了,居然還有103張!

PM7:00
用盡所有想得到的方法,還是剩103張
怎麼辦?
我們決定6/18(一)下午再去挑一次,如果還是刪不掉幾張,
只好請出毒舌派的朋友幫忙了

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不選心好痛,多選心也很痛
鴨還怪我把他騙進這圈套:P:P
我說那你比較理智,你來刪啊!他也刪不下去了

看到別人選了70張以上,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甚至還會覺得很不理智
怎麼連一向理性又挑剔的小欣跟鴨鴨也淪陷了呢
大家快來罵醒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