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鴨下午要去值班了,星期五被他看到我週六想作菜
他好像滿期待的,結果我週六又發懶~~~~呵呵
下午趁著鴨鴨去上班,趕快打起精神去頂好買菜囉

我們這邊還沒有傳統市場,家樂福要到一期那邊才有。
我是個懶人,不可能騎車到家樂福買菜的
不過在台北很習慣是頂好買,有頂好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了
再開家松青就好了,比較多日式食材^^


因為太久沒煮菜了,一些配料要重新買
我買了鱈魚($129)、吻仔魚($49)、蛤蜊($59)、小白菜($19)
薑絲跟蒜頭也要買:P


小白菜切除根部,切斷泡鹽水,再搓揉一下即可。

今天打算煮三菜一湯,就是家常菜囉,沒有食譜,懶人小欣是不看食譜的
(除了宮保雞丁看過之外)


吻仔魚烘蛋

在碗內打三顆蛋,加入適量吻仔魚及日式醬油打散,
起油鍋,小火,把蛋汁倒入鍋中慢慢煎,兩面都出現微微焦,即可起鍋。

‧也可用台式醬油啦,但我們愛日式醬油甜甜的味道。
‧微焦看起來比較好吃


清蒸鱈魚

把鱈魚解凍後,切半(因盤子不夠大),在上面放點豆鼓(ㄕ三聲),薑絲
有米酒的話再加點米酒,放到萬能的大同電鍋蒸。
電鍋開關跳起後,打開蓋子加點蔥花,再小悶一下,即可上桌。

‧恍神到忘了放蔥花啦
‧也可加點市售蒸魚醬油,會有不同風味喔。


炒小白菜

蒜頭爆香後,加入小白菜大火快炒,不需加水,大火會將水份逼出。
加點鹽巴調味即可。


蛤蜊湯

昨天已將蛤蜊泡水吐沙,將蛤蜊一一清洗乾淨
水滾後,放入薑絲,再放入蛤蜊,等蛤蜊全開即可上桌。

‧上方的泡泡可用湯匙撈除。

簡單的三菜一湯喔,已經很久沒作菜了。
不知是肚子餓還是怎樣,我跟鴨鴨都覺得好吃。
本來想作絲瓜蛤蜊或鹹蛋苦瓜,都很簡單。但小欣太懶了

結論是
只要是小欣作的都好吃!呵呵呵
自己作的比外面好吃喔,有空大家都要多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