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在走向海灘前,童和又回頭問我,妳有帶腳架嗎?有帶XX嗎?
我說沒有ㄟ
我猜他心中一定在murmur:那這樣怎麼拍?
我馬上接了一句:不拍也沒關係!
自己心中真的是這樣想的,我真的好累好累
也許是求好心切導致過於緊張,內心總是希望拍攝早點結束
他回過頭看我一眼,又直直地往沙灘走去
我跟鴨鴨都以為他放棄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追趕跑跳碰行程,
在沙灘的表情很開心很自然是因為我覺得拍完就要收工了
腳步不知不覺變得輕快,笑容也不知不覺變得更自然

走到沙崙的人行道,童和把他的包包放下
一屁股坐在地上,請我把XX交給沙威隆。
為什麼XX我一直沒說出口,是因為童和不能用非公司的XX照相。
所以這不是他拍的!這不是他拍的。
後來非公司XX拍的都刪掉了。

他請我坐在車上,鴨鴨蹲在一旁幫我擦腳。
我大概猜得到他想拍什麼,又不太知道他真正要拍什麼。
我的XX保護膜沒撕掉,天色已暗,讓整個拍攝更加困難
他一樣沒說表情該怎麼擺?姿勢該怎麼做?何時鴨鴨該動?也沒叫我不要動

偶爾別的攝影師路過,都會用力地看我們一眼
其中某個攝影師他們車子就在我們旁邊,
只見他對他的新人說,我們也在這拍一張吧?
我當場已經三條線,這位大哥!?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拍啥?別有樣學樣好嗎?

大約過了半小時
我那時已坐得好累,鴨鴨也很累
童和只說再讓我試一次!我就不相信我辦不到!再讓我試一下就好!
其實我已經很不耐煩了,很想跟他說,早就跟你說不拍也沒關係了ㄇㄟ

好不容易拍完了,小欣開心地去神奇帳蓬換好便服。
以為就要收工了。
童和這時仍在Check相機內的畫面,
他叫我們坐在車子前方再拍一次,
呼!這次又是半小時

看到成品後,從很不耐煩變成很感動
我都說不拍也沒關係!
他居然為了我小小的願望坐在路邊被蚊子盯了一小時。
我知道這有可能是出自他對自我的挑戰,
但沒有我的想法,他也不會想挑戰自己

這兩張是我們一天中拍最久的兩張,看到照片真得很激動!

回程我們在加油站休息,我跟他說為什麼我會想拍,
是因為「現在、只想愛妳」這部片,劇中男女主角在樹林中的光影很吸引我
男女主角都很愛攝影,女主角後來還在紐約開個人攝影展

鴨鴨去買飲料,我問童和想喝什麼?他說一瓶啤酒!
我說,啊~~啤酒!?販賣機沒賣啤酒啦!(三條線)

晚上在青樺Review照片時,真的感動得很想哭
每看一張,就在心中OS:這是我們嗎?我們是照片中的主角嗎?
我激動地跟他說,
你拍得很棒!我每看一張照片,就可以加上劇情!
你的照片會說話,是有生命的。

直到現在,還是每天看自己的照片,
不管是電子檔或相本,每看一次感動一次。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我們~
即將在交往滿十年的前十天結婚了!

謝謝童和給我們這麼棒的畫面,幾十年後都還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