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逃避現實小旅行呢?
因為公事、婚事煩得要命啊。其實婚事也沒啥好煩的,
但總覺得一件重要的事情卡在那,不快解決的話,會很不舒服^^"
雙方家長都對我們很好,沒有生出奇怪的禮俗要我們執行,
以致於我們9月、10月好整以暇地安排了兩次小旅行,一點都不像要結婚的新人啊

2007.09.15(六)
我們是早上11:46分礁溪往花蓮的火車,
鴨鴨說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早上七點就要出發,
早上在竹北一期麥當勞買了豬肉滿福堡裹腹,
人就是很奇怪,當久久沒吃麥當勞的早餐,吃到懷念的滋味時,就會覺得很幸福
就像我吃到吉野家早餐時,也是覺得很幸福啊

早上九點,我們已經到了礁溪,
在此再次感謝偉大的雪隧工程人員,讓我們從新竹到礁溪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以前常來礁溪,礁溪已算我跟鴨鴨的後花園了
這次在「小氣旅行」書上看到一家「義眾小吃」,照片上的黃金蛋深深吸引了我
我對蛋料理總是難以抗拒,從站前橫向中山路往左邊走,
會先經過德陽宮、菜市場,菜市場買好多新鮮蔬菜、漁貨,真恨不得馬上買回家。
「義眾小吃」在協天廟旁,我們走了好久才到,這趟旅行在宜蘭、花蓮走了好多路
差點變成苦命健行小旅行>.<

礁溪還保有傳統的小店,一條路上就有傳統的藥房、菜刀店、裁縫店,
這些老店都比我的年紀還大呢!


鯊魚羹湯,滿滿的魚羹,溫潤的湯頭,口味還不錯,
但魚羹長長一小條,跟平常肉羹不同,比較沒有口感。
配料:筍絲、木耳、胡蘿蔔


油豆腐&黃金蛋
八分熟的黃金蛋入口滑順


真是美麗的黃金蛋啊。


牆上貼著新聞報導的簡報,
右手邊的小老闆很可愛,我們進去時他正在看洋基對紅襪的比賽,
松坂主投,他就在那激動地大叫,還跟鴨鴨討論棒球。
老闆跟一位中年婦人也在討論美國職棒,
只能說王建民的魅力驚人,全民瘋美國職棒了。

義眾小吃大大的招牌




把愛車停在「川湯」對面,我們即在火車站等搭車,
太早到了,在車站足足等了一小時才搭上火車。

零零星星買票的人。
外面計程車司機正在招攬往台北的客人,好像是一車600的樣子。

旁邊有賣便當的婦人問我們要不要買便當?
其實很想買,因為我對火車便當也難以抗拒。但我已經飽了(無奈貌)
很喜歡拍鐵道的延伸感,最近喜歡嘗試以不同的角度取景,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等了好久,這次火車誤點了18分鐘,在我們等了10分鐘才聽到廣播,
我覺得台鐵越來越沒效率了。把誤點當作習以為常。

這就是要把我們載往花蓮的快樂列車。^__^

放好行李後,邊望著窗外的風景沉沉入睡,我們的旅程就要開始了。


平疇綠野


寧靜的無人沙灘


有幾許秋意蕭瑟



漸層的藍,這是世上最美的顏色

【當你看到這片海,就代表花蓮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