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結婚前,我就跟鴨某放話,
我初二一定要在中午12點前出現在我家餐桌前
其實除夕、初一在婆家,有點心不在焉
不過倒也不會覺得難過,就把它當作是平常假日回婆家一樣
不用幫忙打掃,不用幫忙煮飯,
婆婆還會叮嚀鴨某初二一定要陪我回娘家,還一定要帶「等路」回企

本來不想帶的~~(因為我覺得回自己家幹嘛帶禮物啊)
後來還是隨意在光復南路的某家禮品店買了盒餅

11點就接到阿爸的電話
(註:以前的初二,爸爸跟弟弟都是睡晚晚,
吃完我在家煮的飯後,才「姍姍」到奶奶家)
(往往已經到中午12點還在回奶奶家的路上)
阿爸劈頭問偶:啊妳今天知道要回奶奶家吧?(台語)
我回說知道。他馬上啪的一聲掛上電話!
(OS:阿爸說他已經在奶奶家了,30年來第一次這麼快!)

後來我們準時在12點前到了,但又要到自家停車場停車
(跟上次一樣!對自家停車場一點都不熟啦)
到了後,也快開桌了,但照片都手震,請大家多多忍耐

這道菜是我媽在菜市場亂買的,好像外皮是腸子,裡面是鴨肉的樣子
(沒吃!我很少吃沒看過的食物)

奶奶的招牌牛肉湯,大家搶著吃!
我也好想跟奶奶學。


市場買的生魚片,很新鮮


奶奶在屋頂養的雞。
肉質很好


滷牛肚


鮑魚
真的喔!我們不吃假鮑。假鮑的口感跟味道都挺惡心的。


後來阿母不知在跟妹妹聊啥聊得挺開心的
或許今年少了兩位女兒一起過除夕,讓她很感傷吧

其實好想除夕、初一也在自己家過
雖然往年的除夕要刷一整天的地板,初一也一樣無聊
畢竟在自己家,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阿母為了張羅姑姑們回娘家的菜色,每年都是初三、初四才回自己娘家,很辛苦
其實我覺得每個女人都應該在初二回自己娘家啦
不過這是阿母自己的堅持,她為了要讓奶奶開開心心的(啊~~真偉大)
反倒是她女兒無法這麼偉大啦!
如果初二無法回娘家,我可是會殺人的

我家初二的菜色還有奶奶牌炒麵,加了雞湯、香菇湯炒的
超級無敵好吃,大家馬上一掃而空
我因為太餓,也就沒拍了
表妹都感慨地說,一年只能吃到一次哪!!
隨著奶奶年紀越來越大,
每年只有大年初二能吃到奶奶煮的菜了
其他聚會一律上海鮮餐廳解決!

隨著大家陸續結婚,每年回娘家的人都有一些小變化
表弟們都陪著老婆回娘家去了
而我們女生則是帶著老公回來

姑姑笑說生女生比較好啦!初二才可陪媽媽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