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六)
紳江&韋伶午宴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culydia&book=24
(拍得很辛苦^^有空的話,請全部看完喔)
。配備
‧CANON 400D
‧SIGMA 18-200 OS
‧580EX 2

‧地點:新竹老爺
‧新秘:蔡沂庭
‧婚紗:台北青樺‧童和

這次是跟Grace去練拍,
其實拍照前有點忐忑,
因為上次拍妹妹婚禮,照片被攝影老師某某某(老師不能太高調)批得很慘(嗚~)
老師叫我回企把說明書先看過一遍,跟光圈快門先混熟,再來談構圖
於是我很認真地去印了中文說明書(其實日文也看得懂,只是我懶)
沒看幾頁就睡著了。
上週五我還上blog告解一下,請老師不要鞭我太慘。
結果~~~~(讓老師自己上來說一下)

週六上午,我跟Grace騎著小摩到新竹老爺
一進門就看到素未謀面的新秘蔡沂庭&新娘韋伶
新秘正在為新娘上捲子跟塗指甲油
我很愛這張照的構圖跟色調(沒修圖)
新郎還在看電視(好棒喔!原來補請可以這麼輕鬆啊)

一進門先看到不小的東京鐵塔模型,
原來新娘在某大面板廠工作,被派駐日本二年了,
新郎就是在東京鐵塔下跟新娘求婚(OS:好浪漫喔)
新娘今天的第二套衣服是她從東京買回來的和服喔

好友主持人很認真地在預演
(如果我有這種好朋友,我會銘感五內)
再來換新郎se-do!
趁新娘還沒著裝前先下樓拍拍

先在宴客廳隨意取景
其實這個宴客廳我來過兩次了,只是一直沒機會拍
燈光變化不多


後來幫新娘&伴娘拍了好多偽婚紗
邊拍邊有怨念:啊~~當初自己的偽婚紗實在拍得不夠多啊





進場囉



狂灑花



新娘換和服

與和服搭配的鞋子
捧花也是新娘跟老爺附近的花店另訂的


韋伶這雙鞋挺美的

大學好友上台講話,說到感動處,沒多久眼淚就奪眶而出


新娘飆淚

主桌好朋友也眼泛淚光

敬酒

抽捧花
這裡有個爆點~~
在捧花上夾著2000元紅包
主持人還在那鼓譟~~說新娘覺得大家不夠熱烈
決定再加碼1600!!
(OS:3600ㄟ!!害我也想丟下相機,偽裝成新娘的未婚好友)

第一次看到這麼熱烈的接捧花
不過新娘第一次丟到地上,第二次丟到主桌的中間^^"
差點新郎說那我來幫妳丟好了(三條線)
所以我也抓不太準時間,下次要多練練


大家都很HIGH

結果是美麗的伴娘抽到

很開心喜悅的樣子ㄟ



送客囉。
《紳江&韋伶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心得】
這是第二次有外閃的婚禮記錄單眼練拍。
跟光圈快門還是不熟,說明書下次練拍前會「盡量」看完

‧下次要記得自己帶水跟小點心。
‧敬酒卡位不太順,動作要快一些,多捕捉人物生動的表情。
‧送客時不太會調光圈快門,總覺得拍的太暗了,有點失敗。
‧手的穩定度OK,很少晃到需刪。
‧比起上一場有小進步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