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都要到台中豐原看中醫的關係,
去台中的機會變多了,既然開車下去,當然不能馬上又開上來囉
(碎碎念:以後油價大漲,大概就不能這麼隨心所欲地玩了)

每次下豐原交流道,往醫院方向開,便會看到東豐、后豐自行車的標誌
詭異的是本來看到是直直走,但在下一個路口卻是要向左走
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方向了,害我們第一次還走錯路
趕緊回頭往醫院方向直直開去便是了

沿途有很多家租車店,
貪圖方便的我們,選擇了最靠近自行車道入口的「良馬租車」
也有免費停車位可行。

老大問我要租協力車還是各騎各的,
他擔心我太久沒騎車會不太敢騎,就選了協力車,250/次,不限時間
租車的小姐跟我們建議先騎后豐,后豐會經過一座造型橋跟一個隧道。
路程比較短,坡度比較不陡~~
行有餘力再去騎東豐,東豐就真的又長又陡了。

從入口騎沒多久,便會看到這座橋

再來就是九號隧道,洞口還另外裝設了鐵門,可能是時間一到就會關閉,
避免遊客太晚進入,容易發生危險

隧道內燈光還OK,但就是單線雙向道,
如果有人不守規矩,越線騎車,遇到對向來車不快修正回來的話,其實還滿容易相撞的

兩人協力車剛開始騎還不太習慣,
總覺得搖搖晃晃的,很沒安全感(太長了)
騎往隧道是上坡,速度有點慢,只覺得這隧道未免也太長了吧^^"
(OS:這是沒體力的我才會說的話)

好不容易出了隧道,老大趕緊去買了香腸解饞
我們很愛吃香腸,剛好我家也是賣香腸的,每到一個地方最容易被香腸吸引^^

到這裡歇歇腳


路旁的導覽牌。騎到終點會是后里馬場。


老大居然吃到剩一半才讓我吃,厚~~我可是虎視眈眈ㄟ(我沒在說你壞話!我沒在說你壞話)

再給心愛的香腸一張特寫!

休息片刻,老大一聲令下,我們又整裝出發
最後到后里馬場又折返,邊騎還邊看到電聯車經過。


回程方向的九號隧道,很多遊客在拍照呢。

騎回后豐&東豐交叉口,我跟老大決定挑戰東豐自行車道。
結果只能說真的是又遠又陡
中途會先經過石岡水壩,再經過一個地下道
過了地下道後,就是一條很陡的上坡路
我們兩個吃不消,只好車用牽的,人用走的
眼睜睜地看著騎電動腳踏車的人呼嘯而過(卻~~真是不甘心啊)

東豐綠廊。騎車真的很有趣啊。
路邊有位先生在叫賣「真功夫」咖啡
好奇的老大去買了杯嚐嚐,還在吃中藥的我,也忍不住小喝了一口

一杯50元
該怎麼說呢?就是一般冰滴咖啡的味道
不過已經累趴的我,無力走近研究到底是怎麼泡的!

給我們租的協力車留影一下!
用NeoImage小調一下LOMO調,個人還挺喜歡這種復古FU。



老大不配合臉部表情,我只好拍腳了

還是希望小MD快出現,我才有人可拍啊。

邊騎車邊看風景,真是種享受啊!下次也要繼續到台灣各美景騎車遊。
多運動多健康!

。東豐后豐騎車路線圖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