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就在表姊訂婚的前幾天,我接到阿母的聖旨,叫我回家拍表姊訂婚
她說大表姊夫會去拍化妝跟訂婚,叫我不要太早去
我想說太久沒練拍了,要拍就順便連化妝一起拍吧。
阿母說話都只說一半,11點訂婚,表姊居然約七點半化妝
阿母跟我說七點就化妝了^^" ,還好兩家很近,不然~~
原以為表姊今天只有訂婚+宴客,
沒想到宴客完還要迎娶至男方家(阿母果然說話都只說一半啊)
因為我還有別的事,很可惜沒拍到表姊穿著白紗美美出嫁>.<

新秘因為計程車司機找不到路,快到八點才到
(碎碎念:新祕跟婚攝若遲到,我都不太能接受ㄟ,我遇到的新秘跟婚攝都很準時)

在等待新秘前來的空檔,
舅舅一直問我要不要吃早餐,我回說已經吃飽了
外婆、舅媽、表弟也都起床了,
其中最緊張的應該就是舅舅了,在拍攝過程中一直感受到他的不捨

由於是幫親人拍,表姊也沒請專業婚攝,傳說中要來幫拍的大表姊夫從沒出現過
所以從化妝到訂婚前,一直是我拍照,表姊的高中同學負責錄影
我大部分都是用昨天新買的Canon 50MM F1.4拍攝,
這顆鏡頭的畫質很好,但是要當狗仔偷拍卻很不方便
好幾次要偷拍家人都被識破了,
訂婚戴戒指奉茶突然有6個攝影在搶拍,要搶得過高頭大馬的男生也很不容易
不過如果只有1-2位,這顆拍訂婚我覺得很OK
搶拍敬酒也很方便





舅媽心情也很複雜,
不管如何在這重要的日子,還是要先把肚子填飽。

外婆為了這天,一大早還沒換好衣服,就先把珍藏的珍珠項鍊戴上了,真可愛

外婆

香案上的花

上炷香吧!告訴外公及歷代祖先們,家中女兒要出嫁了。




趁著大家都還在吃早餐的空檔,我隨意走走拍拍

數大就是美的日興堂中式餅

舅媽親手做的米糕,當初我歸寧時的米糕也是舅媽做的,
鴨鴨家的親戚都說好好吃
為自己女兒做的心情一定也很不同吧

奉茶用的茶具組

帶路雞

春仔花&兩把扇子
據說據說粉紅色是年輕女生戴的,紅色則是年長女生戴的
也有一種說法是男方女方之分,
總之還是以家中長輩說的為準

舅舅一個人坐在餐廳,看著數量驚人的喜餅
他心裡在想啥呢?
本來想偷拍的,沒想到還是被他發現了>.<(殘念)

最後表姊也下樓來,看她嘰嘰喳喳地跟我聊天,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嘛
她說她緊張到一整晚都沒睡,只能找在英國還沒睡的朋友MSN
因為今天不只是訂婚哪,下午迎娶後,她就要嫁入另一個家
再也不能像在家裡一樣隨意對家人發大小姐脾氣了
(嗯嗯~我也忍不住一直點頭啊)

【待續】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culydia&book=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