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二)

今天又是跟小球約會的時間了,
老公跟老闆報備後,不到六點就來接我,
我們先去完成報到手續,驗尿沒問題,體重卻是57.4KG
(在家裡量明明是56.5KG啊)
沒關係!只比上回的57.9KG少了半公斤。

報到完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走到「倆相好」吃合菜
點了九層塔炒蛋、蝦醬空心菜跟蠔油蒼蠅頭,都是下飯的菜!
沒辦法!最近實在是吃太少了,今天食慾大好,狂吃了三碗飯ㄟ

回程又在丁丁藥局買了盼納補(700元),
雖然知道還有更便宜的,不過懶人孕婦不想再去比價了
我發現好多父母會去丁丁買一堆尿布,難道丁丁尿布賣得很便宜嗎?
(沒經驗的新手媽媽,什麼都不太懂)

回到診間,才到28號。
本來想說很快可以輪到我(34號),卻也等了半小時

一進去,護士小姐叫我直接躺在超音波檯上
醫生問我最近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沒有,只是肚子還一直悶悶的
醫生說,那是因為子宮還在長大的關係

接下來就進入最期待的約會時間
我看到寶寶的脊椎,不過醫生沒多做解釋

只是我跟老大看到他(她)正在把手伸進嘴巴(Live演出喔!看到我們倆好開心)
(天哪!終於被我看到啦!之前一次只看到揮揮手)
只是不知是在吃手呢!還是挖鼻孔!?哈哈哈~~~

醫生繼續量寶寶的頭圍跟腹圍,都是正常的14週大小
(但是我心裡不斷OS!醫生幫我照BABY的下面特寫啊)
但是醫生一直沒幫我照啦
我凍未條跟醫生說~~~~
醫生!!!他的腳有打開嗎?

瞬間~~
我家寶寶的身體又從正面轉到背面,
屁股黏在子宮壁上,手跟腳也在猛推我的子宮壁,玩得很開心
(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醫生說這就是寶寶自己的活動喔,我沒特別壓他!
醫生說他現在屁股黏在子宮壁上,看不到啦!
(媽媽已經三條線了!不是耳提面命叫你要腳開開嗎?)

我只丟下一句,寶寶好忙喔!
醫生說寶寶在裡面也會無聊啊!
我說人家12週就照到了ㄟ,現在真的照不到嗎?
醫生說現在還太早啦!
(哼!明明就是你沒特寫啦~嗚嗚嗚~~~~~~~~~~~~)

結果只留下這張看不清楚的超音波照片。
目前寶寶121G,頭圍(BPD)28MM,腹圍(AC)89MM都是正常14週寶寶的大小。
活力非常充沛!!

PS.依照女人心事的算法
寶寶目前應該是14週5天,
胎兒長度約6-10公分
胎兒重量約120公克
所以小球很乖地健康長大喔。

。心跳
醫生有用「都卜勒儀」測心跳聲給我們聽喔,這是我第二次聽到
老公第一次聽到呢!^^鏗鏘有力的心跳聲啦
可惜我此時還在哀怨照不到性別(就是想知道嘛)

【給寶寶的話】
‧厚!都只聽你爹的話,只記得要健康乖乖長大,要雙手雙腳動一動給我們看唷
‧難道你不能一心二用,順便也把腳張開開嗎? (氣!出來要打你六下屁股)
‧依你在羊水中瞬間翻身的活躍度,你可以去跳水上芭蕾了啦!
‧枉費瑪麻月底還要為你挨一針,你都不聽瑪麻的話啦
‧算了!反正柯伯伯會很快確認你性別的

【產檢問醫生的問題】
Q:關於初期唐氏症篩檢,為何沒看到綜合機率、神經管缺陷及第18對染色體缺陷機率?
A:(1)綜合機率及第18對染色體機率是中期唐氏篩檢做的,羊膜穿刺可以檢查出來。
     (2)神經管缺陷機率可由「高層次超音波」補強。(國泰目前好像有高層次超音波)

Q:我需要做SMA檢測嗎?
A:妳知道什麼是SMA嗎?
Q:肌肉萎縮~~
A:SMA不限週數都可以做,一生只要做一次,只要夫妻其中一個沒有,就不會得
(所以醫生也沒告訴我一定需要做,等做完羊穿再決定好了,最近抽血抽到怕)

Q:我現在可以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嗎?
A:可以。
Q:醫生對植物性DHA有沒推薦的品牌?
A:我比較常聽到動物性DHA,醫學報導也證明動物性對寶寶有幫助,
     但植物性DHA則比較沒聽說~
(OS:我目前是想買同事推薦的Martek 植物性DHAㄟ,不知有沒需要)
(很怕補品買了都來不及吃)

Q:依照我目前的週數,大概何時去找柯醫生較好?
A:(醫生幫我認真地算了一下),大概11/20-11/30間都是很好的時間
(所以我會預約11/28(五)去做,如果預約不到就現場掛好了)

整體來說,駱長楠醫生還不錯,可以回答我一拖拉庫的問題
我都把問題寫在媽媽手冊上,
不過我個人覺得醫生不太願意在14週幫我看性別說
因為他並沒有仔細為重要部位做特寫啦(醫生啊!如果我誤會你,你可以上來澄清)
只能等17週由柯滄銘醫生揭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