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6(六)--12.07(日)
早上跟下午都懶洋洋地在家睡大覺
本來還心血來潮想去峨嵋湖,最後還是不敵睡神召喚
下午四點才驅車回娘家吃好料,看妹妹家的胖小慈
(胖嘟嘟的!超Q!還渾身充滿喜感ㄟ,每次看到她就很開心)

^^如果我們家小葵也能跟小慈一樣可愛就好了
出來後我一定要把小葵養得胖嘟嘟~~

晚上回婆家,睡得不太好
其實婆家、娘家都是硬床,懷孕睡起來真的會腰酸背痛+肚子痛
每次起身都很痛苦

隔天婆婆知道後,馬上叫我去睡彈簧床了
(不過比起我家的寶貝沙發跟寶貝獨立筒,軟度還是有差)
(頓時想飛奔回新竹睡覺)

印象中公公是個重男輕女的人
不過週日一大早,他還是費心去幫我買雞、牛肉燉湯
並沒有因為女寶寶而對我比較不好啦(呼~~~~~)
我想幫忙拿菜,他也是叫我不要拿
非常感謝

現在只要躺平,大概都可以感受到胎動。
生命真的很奇妙ㄟ,從小小的受精卵已經變成會跟爸媽互動的小人啦

2008.12.08(一)
凌晨5點多,我跟小葵被地震搖醒。
可能是週一都淺眠的關係吧,在床上狠狠地被晃了二大下
小葵也咕了一聲,動了幾下
(想來真的很好玩!肚子裡的寶寶比枕邊人老公更能分享生活大小事)
老公依舊呼噜噜地睡,連翻身都沒有(^^")

半夜睡不著左翻右翻,覺得肚子內有條繩子也跟著晃過來晃過去^^"
(我真的是太敏感了嗎?居然感受得到臍帶在動)
其實懷孕初期我也感覺到胚囊在我肚子裡晃來晃去

瑪麻今天又任性要求把拔一定要讓我吃到華清對面的粥
買完鹹蛋瘦肉粥後,小葵好像也特別開心,動來動去的
可見媽媽的心情真的會影響寶寶^^
好加在我愛的東西,她也愛

今天又接到一個不速之客打來的電話
同樣搞得我很緊張,趕緊回撥才知是紐約人壽
那位小姐說要寄懷孕的資料給我,我直接說我不需要
不知她從哪得知我懷孕跟電話,該不會是奇妮洩露出去的吧!?(真是該死)

今天吃縣政二路的「廚私小館」
不是啥好料的喔,只是滷肉飯+燙青菜+滷味切盤而已
我家小葵晚上還是動得很厲害!一整晚都在動唷
連爸媽聊天,她好像也想參一腳,硬是刺了我兩下>.<
(妹妹啊~有時可以不要那麼有參與感啦)

躺在沙發上也有幾次胎動會痛捏!
不知是不是她在踢偶

不過現在胎動已經不只限於飯後跟睡前了 
飯前跟起床後也很明顯(站著也有感覺)
其他時間只要是躺著的,通常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活力喔

2008.12.09(二)
今天還是淺眠,半夜還是聽到把拔呼嚕嚕
(沒辦法!老公大人因為某次感冒得了鼻竇炎!這就是後遺症啦)

下午5:52,媽呀!肚子刺痛,小葵美眉妳又在忙啥?
看了詹姆士的網誌,晚上也去吃久違的馬家麵店
牛肉麵真的好好吃喔,完全就是我的味
不過邊吃,肚子也邊震動就是了>.<

最近發現妹妹晚上都習慣躲在右邊玩,
每次叫把拔來摸摸,他都說好像有那麼一點在動
(是很明顯地在動好嗎?)
這回他終於感受到肚子右邊女兒的活力,
咕嚕嚕的聲音也特別大聲

如果有超音波機就好啦!好想每天偷看她到底在忙啥

2008.12.10(三)
唉唷!我都還沒接到柯滄銘那邊打來的電話
雖然沒接到是好事,還是忍不住會想想

早上妹妹一樣跟瑪麻一起醒來^^
(兩個人有一樣的作息很棒ㄟ,要好好珍惜兩個人一同生活的時光)
吃早餐時,妹妹好像又在動。
瑪麻最近很努力吃鈣片唷,希望妳長得高高,頭好壯壯。

不過到底要不要吃燕窩跟珍珠粉呢?
網路上的評價不一,真是難決定,要吃也是6、7個月之後的事了。

快中午的時候,右邊恥骨爆痛啊!
爬樓梯上十樓用餐好痛苦,只能邊按著恥骨,邊爬還邊覺得肚子在震動>.<

BBH上已有兩位同一天在柯醫生那作羊穿的媽咪接到電話了
我的呢?
我也打了電話去問,小姐說目前還沒出來,出來會電話通知
(開始緊張了啊!)

PM4:30 小葵在動!第一次在上班時間感受到明顯的胎動ㄟ^^

晚餐吃「丐幫滷味」時,肚子又震動了幾下(像手機震動)
厚!早、中、午三餐都有,這應該就不是錯覺了吧!

晚上看電視時習慣左側躺,
我很自豪地跟老公說我把妹妹「趕」到下方去了
才剛笑完,肚子的正下方近膀胱處馬上遭到攻擊>.<
(瑪咪不敢了啊)

親子時間時,把拔還邊說邊笑~
(厚!他們父女倆已經沆瀣一氣了啦)

晚上睡覺更慘!
我還是一樣淺眠,
我家可愛的妹妹以前躺下去動沒多久就沒反應了
這回一整晚我都很「明顯」地感受到
她在我肚子的中間跟左邊地帶滾來滾去
還發出一大聲的咕~~~~~~~~~~~~~~~咕~~~~~~~~~~~~~~~~聲
(天哪!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啊)
一整晚都睡不好,肚子凹凹凸凸的,妹妹真得很忙啊
偶爾還會覺得痛痛

2008.12.11(四)
PM2:03到目前為止還未收到羊膜穿刺報告
希望好消息趕快來啊
否則我都無心上班跟吃飯

@20W(資料來自再生緣臍帶血)
孕婦生理變化

這時候的妳可以明顯感到胎動了。
也許妳會有興趣每天固定的時間靜坐著聽音樂,數一數胎動,
每一小時大概會出現3次至5次,
在這同時也請爸爸一起和寶寶說話,這可聯繫父子與母子感情,也是一種胎教呢!
妳的腰部曲線這時候大概已快消失了!
流汗的現象也較以前嚴重,這是因為甲狀腺較活躍的關係。

胎兒發育成長
這時寶寶頭臀長大概有14公分-16公分,體重約有270公克。
寶寶現在可以聽到許多聲音:
妳的說話聲、妳的心跳、妳腸胃蠕動的聲音、
有時外界突如其來的聲音也會把他(她)嚇一跳!
他(她)現在還會踢腿、翻滾、揮拳、伸懶腰了呢!
此時羊水量分泌增加。

相關飲食
或許你已養成吃點心的習慣,
然而,點心正是發胖的危險食物。
如果餓了可以吃個不會胖又有飽足感的大蕃茄,
嘴饞時,不妨可以吃些蒟蒻等高纖健康食品,
既有飽腹感,還可以滿足口慾,並減少便秘發生。

注意事項
1.懷孕時尿道的平滑肌較鬆弛,易發生泌尿道感染,因此請勿憋尿,每天喝足量的水! 
2.由於寶寶的成長會增加你的心肺負擔,請勿過度勞累。
3.20週以前胎兒離開母體稱為流產,過了20週後則稱為早產。

第三次產檢

1.問診:是否有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子宮底高度)、
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此時子宮底高度約為20公分。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4.超音波檢查。

詢問婦產科醫師之問題:
1.胎兒的大小、體重與發育正常嗎?
2.由超音波看來,預產期在什麼時候?
3.我的體重增加是否正常?會不會太多?
4.我需不需要檢查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