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2(五)
早上還是癡癡地等醫院電話,
直到早上十點多,老公打來說他已經打去問了
醫院說結果要到下週才出來

謝謝老公,自己上網找到柯滄銘診所的電話
連問我的身份證字號都沒(我老公根本不記得)
還跟醫院強調我們已經等了14天(含六日)
不過醫院說因為培養的細胞數還不夠,所以~~

其實大家都會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是細胞都還沒培養好,怎知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啊
我覺得這邏輯有點不通

掛完電話沒多久,
老公又打來說他已經訂好台中拓程(因為有特約啦)
老公好貼心喔!
知道我心情不好,馬上一個人辦好所有事^__^

中午在金山街吃「樹太老」,
最近三人常來這家吃日式定食
回家收完行李即直奔高美濕地
呵呵呵~~三點多就到了,
果然下午四點半左右,太陽公公就開始下山了
終於讓我拍到肖想已久的夕照
(等狀況OK再PO)

晚上先回拓程Check in,再去逢甲吃吃喝喝
雖然我們已經執行同樣的行程好幾次了,卻還是樂此不疲^__^
躺在拓程舒服的床上,小葵一直滾來滾去、扭來扭去的
我叫老公把手放在肚子上感受一下
這回他終於被女兒的活力嚇到了(哈哈哈)
就說你女兒很有活力咩!每次都感覺不到
凸起的力量好強啊!好強啊!
我嚴重懷疑我家女兒遇到爸爸會特別HIGH,
(根本不用等羊穿報告了,她的確是個美眉)

2008.12.13(六)
早上賊賊的我問老公,有沒要順道去哪玩再回竹北啊
老公說他想去峨嵋湖
哈哈哈!正合我意ㄟ,我正想去「二泉湖畔」看看
不過Google了一下,據說店內餐點跟飲料都不太好

中午剛好在頭份下交流道,
老公說要不要去吃上次去朋友家吃到的好吃客家菜啊
問好情報後,兩人興致勃勃的前往「桂竹園」等
沒想到中午有喜宴,我們被拒絕了>.<

只好先到峨嵋湖
不熟路又無法騎腳踏車的我們,
尤其是孕婦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家騎腳踏車
可憐的老公跟我整整走了半圈,才走到「二泉湖畔」
嗯~果然只能來看風景的,風景很不錯
之後又整整走了半圈>.<才回到停車處,
孕婦有點吃不消ㄟ

晚上又不死心地跑到「桂竹園」
終於吃到老公朝思暮想的「椒麻牛柳」、「老皮嫩肉」外加「臘肉炒高麗菜」

2008.12.14(日)
本來今天不想見客的~
兩人懶洋洋地吃完早餐,就雙雙躺在沙發上休養生息>.<
還規定今天一定要節省,只能吃自助餐喔

沒想到妹妹打來電話,說想帶小慈來我們家玩
身為小慈粉絲的我,眼睛一亮,當然說好啊^^
難得遇到我們在新竹,妹妹他們剛好又來的

不過前置作業可累壞了我跟鴨某
我們把家裡整個打掃了一遍,
除了來不及拖地外,全部都被我們收拾乾淨了
打掃完,我整個腰跟背酸到不行
(就說孕婦不能太逞強~~~>.<~~~)

好險慈慈好像滿喜歡我們家^^
剛被我慫恿買單眼的卡媽跟派爸,剛好來我家研究單眼相機XD
單眼一點都不難啊!昨天才買,今天就很上手了
本來不想買外閃的他們,好像也被我勸敗成功了
奉勸所有有BABY的爹娘都買一台ㄅㄟ,
小孩微笑的瞬間,要用單眼才拍得出來^__^



偷抓卡媽的照片,A16這顆鏡頭不加外閃居然把我家拍得美美滴

晚上又帶他們去吃「桂竹園」
這回桂竹園的人都認得我們了,還說因為是我們才給位置:P
生意怎麼好到這地步啊!
好險卡媽跟派爸都覺得這家還不錯吃,
只有可憐的慈慈哀怨地用大眼望著我們哪!
(歹謝啊!下回再帶妳來吃啦)

回到家後,
小葵又一直不安份的滾來滾去、扭來扭去一整晚
這週的動法,比上週更有力了!
害得我一個晚上都沒睡著>.<

2008.12.15(一)
終於接到電話了!鬆了一大口氣!
我們要開始認真的逛嬰兒用品店了

孕婦昨天太逞強的結果就是換來一整天的腰痛屁股痛
在公司撐了一天,
下午五點,小葵也開始騷動

老公問晚餐想吃啥?
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利口福」的排骨飯^^
知道美眉健康的這一天,吃啥都開心啦!

晚上跟小葵「商量」可不可以安靜個1-2小時,
讓瑪麻休息一下^^"→這是為娘微薄的請求
不知是商量奏效還是我已經累到不省人事,
總之睡個好覺真好!下回打掃都叫老公做好嚕!

2008.12.16(二)
卡媽真得很有慧根ㄟ^^
慈慈的耶誕特輯一整個很可愛!(偷PO)
害我好期待我的小MD小葵美眉出生,
我也要幫她拍很多美美的照片
加框軟體應是Photoscape,現在居然有中文版了


今天下午五點,小葵開始蠢動了,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啊
動得好厲害啊!我想她是在提醒我該去覓食
於是我們決定「放殺」把拔,先搭園區巡迴巴士吃飯
在科技生活館換車時,我的肚子下方又是一陣刺痛
本來以為只是搭車不舒服~~~

好不容易到了久違的「C&D嚴選咖啡」
(自從上回懷孕初期,把一整盤食物原封不動地還給老闆後,就沒再去過了)
「蔥爆嫩牛柳」餐上桌後,我的肚子就不得安寧>.<
小葵在肚子內「用力」地扭來扭去
(力道很強,好像有人用小手小腳用力推我肚子的感覺)
(問題是我現在是坐著,不是躺著啊>.<)

我每吃一口就邊想她到底在幹嘛啊?
在用手腳推偶?用頭頂我?還是想鑽出來跟我一起用餐?^^"
(都是妳啦!害瑪麻無法專心吃飯!)
以前只能吃一半,旁邊配菜都會剩下的套餐,
今天居然全被我嗑光了^^"

回家後,把拔本來要跟她進行親子時間,
但是肚子內一點動靜都沒有(她大概之前累壞了)

等為娘的洗完澡,
把拔又再接再厲地進行親子時間
厚!這回真的爆痛!
(還記得可憐的第三次產檢嗎?)
(妹妹啊!妳是有週二症候群嗎?每次都選在週二給瑪麻重重一擊)

老公先是貼在肚皮上聽她的動靜,今天真的很活躍
如果我有錢,我也要去買超音波機啦,我家小葵實在太忙了
接著就一次又一次刺痛襲來
為娘的我又開始臉部扭曲又哀嚎了

把拔只跟小葵說要放過瑪麻,就轉過頭打電動了
只留下我在沙發上唉唉叫~~~>.<~~~~
(小葵!妳已經累積200下屁屁了喔!)

2008.12.17(三)-2008.12.18(五)
週三下午發生了一件大事
公司出問題了,所以小欣瑪麻要在家當家庭主婦了
(哈!其實不知該開心還是該煩惱)
(不過至少不是公司宣告破產,啥錢都領不到)
原本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離職自己帶,
但礙於外在環境不好,一直不敢下定決心
這次離開,可以領到一筆錢,
我想1-2年的生活簡簡單單過應該沒問題吧

看得上的托嬰中心一個月要2萬大洋,
上課時間還要跟好幾個小朋友Share

保姆的話,一個月要15000-18000,加上年終之類的
也跟托嬰中心差不多
女娃娃的話,要擔心的事更多
之前一直很煩惱,
我想景氣要明年過後才會好,

如果老公賺的錢夠養我們一家三口的話,
至少讓我帶小葵帶到三歲吧^0^
老公加油!也謝謝老公的支持喔。
不過以後真的不能隨時吃好料了。^_^(要節制啦)
(要有捨才有得嘛)

最近小葵妹妹的作息有點變
早上五點多,瑪麻上完廁所後就不安份地滾來滾去的
滾到瑪麻真的起床準備上班(最近還是要來交接)
躺在沙發上休息,也是動來動去的

早上11點,偶爾會感到胎動
下午3點後,開始進入活躍期,
我常常3點過後就覺得肚子很累,整個人都要陷入昏睡狀態
每天吃完晚餐,爸爸要進行親子時間時
我都幾乎要睡著了>.<(臭把拔!居然跟女兒講一堆我的壞話)

之後~昏睡了!根本不知小葵有沒在動(懶得理她了)
這就是她這幾天的作息

從昨天(週四)開始,覺得肚子變得更重了!
小葵越動越大力,坐著就可以感覺到很明顯的胎動

今天(週五)早上清空肚子後,心血來潮地站上體重計
(天哪!居然比上回產檢多了2KG)
(離下回產檢還有一週啊)
我明明沒吃啥啊!一樣吃三餐,只是晚上都把整個便當清空而已。

懷孕第21週(資料來自再生緣臍帶血)
孕婦生理變化
妳現在的子宮體積約一個嬰兒頭部的大小,子宮底的高度到達肚臍處,
這時妳會漸漸發現尤其在上樓梯時,走不了幾個台階即喘噓噓的,
那是因為日益增大的子宮壓迫了你的肺部,隨著子宮的增大症狀會越明顯。
現在每個人看到妳都知道妳懷孕了。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頭臀長約18公分,體重約為310公克。
寶寶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滑膩的物質,我們稱為胎脂,
它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以免長期在羊水的浸泡下受到損害,
有些寶寶出生後身上還殘留著胎脂呢!
這時寶寶的生長速度慢下來了,皮膚變得較不透明,舌
頭發育成形,消化系統日趨成熟,永久齒的牙苞也正開始形成。

相關飲食
此階段需注意多食用富含鐵質的食物,以供應胎兒與母親本身需要。

注意事項
至目前為止正常孕婦應該增加的體重為4.5公斤至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