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一)
話說雖然羊膜穿刺結果已經出來了
今天要做高層次超音波還是有點緊張
畢竟羊膜穿刺可以檢查出唐氏症、透納氏症、艾德華氏症等,
但其他疾病還是檢查不出來,
超怕醫生跟我說「不正常」之類的^^"

今天請婆婆陪我們一起去,
杏群就在中山醫院旁邊,婆婆都比我還熟呢
預約三點半,先至櫃檯繳費($2,500)、填單
接著到三樓等候,

我們到達時前面還有一對在等
護士小姐說因為舒老師還沒用午餐,請我們等一下
老師請我坐在硬椅子上,不能坐在軟沙發上,否則會壓到寶寶
每10-15分也要站起來走一走才不會讓寶寶睡著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入診間
其實聽到舒老師說「正常」「心臟長得很漂亮」之類的就很開心了
高層次超音波真的照得很仔細喔
連該有的角度、比例都算得很仔細

這張居然看到我家葵妹的Muscle,左手邊那邊~~
厚厚厚!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小女生怎會有二頭肌啊!?
(最近她娘被欺負得很無力,無力到懶得寫網誌了)

不過醫生一直說有輕微的VSD
就是心臟瓣膜還沒長好,請我回去多吃牛腱跟葉酸
老師說多吃牛肉對寶寶很好,對視力也很好
只要日後多多觀察,通常在出生前或出生後就會長好了
請我不用太擔心


2008.12.30(二)
今天是例行第四次產檢

這回照到了三條線,再次確定是女寶寶^^
跟醫生提到了舒醫生說我有輕微低位前置胎盤的問題
駱醫生仔細地幫我照一照,他說他不認為有這個問題
(如果有的話,就不能常蹲,否則會有出血的風險)

另外關於VSD的問題,醫生說可以在後期再照彩色超音波追蹤看看
不過醫生沒特別提,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只要乖乖吃牛肉就行了

上次產檢做的SMA檢查也安全過關
由於是抽母血,一生只要抽一次就OK

不過醫生說我這次比上次胖了2.2KG,胖太快
聽到胖太快,我在超音波檯上大叫出來
(嗚嗚人家比懷孕前只重了2.9KGㄟ~~~~~~~~~)
(好委屈!我怎麼常聽到別人一個月胖了3KG,卻沒被醫生說啊>.<)
醫生說因為我後期會胖更快!請我加油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