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02.02

最近~~
好像都很懶,做完產檢就等過年

1/19(一) 25W4D
Zoe來訪,
剛好老公大人也放無薪假,中午先去吃泰國菜
下午在家中坐了一下,又跑去香山打擾工作中的靜怡^^"

1/20(二)  25W5D
一個人鼓起勇氣去產檢

1/21(三) 25W6D
跟前公司同事去吃新橋燒肉
嗯~全新竹最好吃的就是新橋燒肉了

接下來幾天就是等過年~
老公大人週五、週六還要值特早班,
週六值完特早班後,老公大人又帶我去吃新橋燒肉
(沒辦法!就是嘴饞~~)

1/25(日)除夕 26W3D
本來想拜完地基主再回台北,
沒想到家中的香跟米都沒了,只好擇日再拜
今天的竹北好冷清,大家都回家去了

1/26(一)初一 26W4D
下午去SOGO二個館尋覓禮盒,
阿母說初二回娘家一定要帶,我個人很討厭這種禮節
好不容易才在新館斜對面看到一家手信坊,
老實說手信坊的比SOGO裡面賣的好吃多了,又便宜

1/27(二)初二 26W5D
一大早八點多就被阿爸晨call~~叫我們趕快回娘家
(哇咧~一定要每年降嗎?)
話說三姑姑的媳婦預產期是4/19(牡羊),
她們反而羨慕我生金牛寶寶咧^^"
(我倒覺得牡羊也很不錯啊)

今天最期待的還是可以看到莊滿滿
自從上回去滿滿家突擊後,她好像跟我們比較熟了
下午晚上都想黏著滿滿玩ㄟ
(肚子裡的小葵會不會生氣啊)
我以後也要把小葵養得胖嘟嘟,看起來比較可愛

1/28(三)初三 26W6D
早上先去行天宮、霞海城隍廟還願,
本來還想去淡水關渡宮,但車子實在太多了
葵家三口沒耐心等候,隨即轉往北投溫泉博物館一帶遊玩
一開始找錯了,找了門票要價200元的北投文物館
(搶錢喔!大家都在門口說「太貴了」,沒啥人想進去)

後來才發現北投溫泉博物館,只要搭捷運至新北投站步行就可到了
附近還有公家的露天溫泉(全票40元)、溫泉「洗腳溝」等景點
很方便又便宜,來這些景點幾乎都不用花錢
難怪看到一拖拉庫的人都帶著全家來著走走
還看到電視上常出現的林龍導遊

想起以前還是窮學生的時候,常跟老公大人騎著破野狼就上行義路洗溫泉了
現在卻是想泡也不能泡,
就算卸貨了,也不能帶著嬰兒去泡啊
(至少可以在家中用溫泉粉假裝一下啦>.<)


1/29(四)初四 27W
參加了三阿姨辦的年度免費旅遊團
阿母說早上6點20就要開車,害我跟鴨鴨一大早5點就起床
已經在路上,阿母才又說是6點50分才要開車(昏)
問行程也是一問三不知啊

葵爸被不用自己開車,就可一路睡到宜蘭的行程吸引
不用錢!不用自己開車對葵爸真是一大誘因
果然早上九點多就到新寮瀑布了
話說在車上安排行程時,我被新寮瀑布嚇了一跳
孕婦!新寮瀑布?
不過也不能要求整車30人因為我而不要去新寮瀑布
(雖然過年前不怕死的孕婦我才爬過阿里山森林步道跟達娜依谷,
不過老公大人特別警告我不能再去爬山了啊)

(因為每次爬到半路,右邊肚子就會爆痛,我都要捧著肚子休息才能繼續)
(也不知是胎動還是假性宮縮)

不過孕婦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爬到一半有點頭昏眼花ㄟ,
休息了一陣,同行的人都已經看完瀑布回來了
一直跟我說「妳還是放棄好了!途中還要經過兩座吊橋~~」
但是問她們會不會很遠,卻都說不會

好滴!老娘決定一定要看到瀑布啦!
都快到了!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
中途還遇到很多遊客看著我的肚子

有位媽媽還說「唉喔!妳安ㄋ一定就好生ㄟ」
「我女兒也是常運動,一推進產房就生出來了」
~~>.<~~"
(OS:倫家還有三個月啦!一定要這麼快提醒偶生產的事嗎?)

阿姨們、舅媽也一直在想她們當年的豐功偉業
啥到生還在騎腳踏車之類的~~~

至於我的肚子有人說小也有人說大,真不知判斷的標準在哪ㄟ

最後葵媽終於克服了肚子爆痛,還是看到了新寮瀑布
葵葵妹最近都被我晃來晃去的,常常帶著她到處趴趴走
不知她會不會怨恨我ㄟ

中午在遊覽車常去的「龍之園」用餐
還可以啦!讓人懷念起以前參加團體旅行的桌菜
下午去了傳統藝術中心、白米木屐村(下次不會再去了、很無聊)
傍晚去了蘇澳金媽祖、還去找了舅舅的老朋友、豆腐岬

晚餐在「豆腐岬17號」用餐,
下午司機大哥一直跟我們說晚上的菜色很豐富喔!記得下午別吃太多點心
還好沒讓我們失望

以後來蘇澳,除了富美活海鮮外這家也是選項之一。
好加在晚上雪隧沒塞車,讓我們在晚上九點平安到達新莊^^

1/30-2/1
初五、初六都宅在家,初七回新竹收收心,葵爸要上班了

02.02(一)-02.04(三)
晚上常常睡不好,大家最推的左側睡,我最不習慣
右側睡的話,葵葵妹好像都很不舒服,我一下被她踢,一下被她搔癢
昨天(02.04)還覺得她的小手指一直在摳偶
不理她還不行,會一直摳~~
逼得我只好平躺
(嗚嗚嗚~~當媽的難道沒人權嗎?)
(連睡覺睡哪個姿勢都要被女兒管)

老公這陣子也睡得不好,一下我翻身,一下他翻身,
互相干擾也很痛苦
好在昨天跟老公去附近國小操場走了三圈,老公也跑了八圈
兩個一夜好眠,肚子裡那個就不管她了>.<


。關於最近葵葵妹的狀況
‧越來越感受到她是個人了!
‧胎動時,手跟腳都很有真實感,也很大力(呼)
   常常手跟腳會踢中可憐的她老母。
   一會踢中肚臍正上方,一會踢中肚臍,當然下半部也不放過
‧很久前就開始多點動,一次可能2-3個點都有感覺
‧葵媽還是常常痛到唉唉叫
‧常常買早餐時,左邊肚子會爆痛
‧虐待她帶她去爬阿里山、達娜依谷、宜蘭新寮瀑布時,右邊肚子爆痛
   真的不知道是她在抗議還是假性宮縮,要捧著肚子休息一下才能繼續走路
‧葵媽已經投降了!這是這輩子有人踢妳,妳卻不能回擊的最慘代表
‧不過現在越來越想看到我家葵葵妹的長像!(應該不會去照4D了)
‧現在補充的營養品還是安麗葉酸、鈣片、蛋白素+白蘭氏雞精。
‧運動回來的隔天似乎手腳都會爆痛、關節也會痛,但皮膚還是很有彈性
   查了一下資料這可能是水腫的現象之一,
   雖然我有每天喝蛋白素,顯然還是補充不夠喔!要再多加努力,才不會水腫。
‧有時會覺得呼吸困難、喘不過氣,尤其是躺著說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