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四) 32W
這幾天,常常覺得肚子往下墜了
剛開始以為是自己神經質,沒太在意
但昨晚,連平躺都覺得自己好像隨時要上大號

今天早上起床上廁所時,
肚子有整個往下沉的感覺,嚇得我趕緊扶住肚子

上大號也不如以往順利,
以前不便秘的,
這幾天都變成便秘2-3天,有強烈的便意,但大不出來
大出來都是比較稀的,甚至常常拉肚子

好不容易上完廁所,平躺在床上
葵妹就在我下腹部用盡全身力氣蠕動了一陣子
強烈的便意又衝上腦門(明明應該清空了啊)
我只好再換右側躺,這回擠得更厲害了。
我皺緊眉頭強忍,她好像想衝破肚皮似的
跟她奮鬥了好久,我才能安穩地睡回籠覺

話說這下墜感在32週是正常的嗎?
嚇得我覺得好像隨時都要生的感覺>.<(超挫)
偶爾也會想吐+呼吸困難

睡覺都不太感受得到葵妹在動,
但到要起床時,她動得特別厲害
好險平常還有在動,不然我真懷疑她被臍帶繞頸了

孕婦生理變化
有一些孕婦乳房會開始分泌一些黃顏色的液體,這是初乳,與產後的母乳不同。
孕婦的腰痠與腳、小腿腫脹現象仍持續。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頭臀長約28公分,頭至腳的身長約為46公分,體重約有1800公克。
皮膚的表面仍然紅而且皺,皮下脂肪在增加中。
寶寶的各個器官繼續在發育至完善,肺和胃腸的功能也接近成熟,他(她)常在做睜開眼睛與呼吸動作的練習!
而寶寶吞進的羊水,經膀胱再排泄至羊水中,這也是為未來出生後的排小便做練習呢!

第五次產檢
這週應至婦產科做第五次的產檢,這次產檢的項目如下: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厲害水腫等。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4.抽血檢查:梅毒、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e抗原、德國痲疹免疫球蛋白G。

*德國痲疹免疫球蛋白G檢查呈陰性之孕婦,在產後最好接受德國痲疹疫苗接種。
*若此次產檢的胎盤位置! 仍! 在子宮下段,而且距子宮頸口7.5公分以下,則為前置胎盤。
*若胎兒的位置現在不是頭下腳上,可以採取膝胸臥式進行矯正。
*以後的產檢為每兩星期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