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9(四) 34W啦。
天氣陰陰的,氣象一點都不準啊
不是到週六都是好天氣嘛!?

一大早就被進香團吵醒,也好,降才會強迫自己醒來
去「四季豆漿」吃了中式炒麵,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為了強迫自己散步,又走到頂好買了一些東西
(PS.走路的時候覺得胎位又有下降了一些)

社區在爭取縣政府把學區排入成功國中
其實我也這麼期望著
不過我一個孕婦,也不便去參加說明會>.<
只能默默支持你們啦!

最近晚上葵葵都會「咕嚕嚕」老半天才睡著
(讓人無法輕易忽略的打嗝聲)
把拔常常叫她不要吵>.<
(這是女兒健康的象徵啊!聽說生出來很愛吃就是了)
早上7-9點有在動,但不至於把我吵醒
但把手放在肚子上,就可以感覺到她整個身體都在蠕動
晚上肚皮還是會被弄到變形啊
睡覺時她大概也被我整得很慘啦!
常常換個姿勢,就覺得她好像獲得解放一樣,狂動老半天
可能有時壓到她的頭,有時壓到她的腿,讓她無法充分伸展
所以書上說後期胎動會變少,目前還沒在葵葵身上得到證實

瑪麻走出門吃早餐時,動得很厲害
中午煮午餐時也是
晚上走出門買晚餐也是狂動

再來就是晚上看電視跟把拔肚皮SPA時間
晚上把拔呼呼大睡,我還是在聽葵葵的「咕嚕嚕」
真是讓人無法忽視的聲音啊

2009.03.20(五) 34W1D
今天老公大人比較早到家,母女倆都很開心ㄟ
老公帶我們去吃「馬家麵店」,
不過自從我有我娘專屬的滷牛腩後,再吃到馬家
居然有一種「這不是我家的牛肉麵嘛?」

100多元的麵居然只有幾塊牛腩,
這比我平常吃的一餐還少ㄟ
意思是說「我娘可以去賣牛肉麵了啦」
當了30幾年我娘的女兒,居然現在才發現我娘的廚藝真好^^"(汗)
(媽~~我以前都誤會妳了啦)

2009.03.21(六) 34W2D
早上吃完拉亞特惠早餐就回台北了
晚上又跟老公跑回台北市區吃「Michelle's廚房」的法國菜
一份套餐才250元(食記遲遲未寫)
真的C/P值很高ㄟ

照例我的大肚子又引發一些叔叔阿姨關心
有位自己來吃飯的阿姨說
「妹妹~妳這是懷男生吧?」
「因為我以前懷2個男生,肚子都跟妳一樣尖尖的」
我笑說「百分百是女生啦!!」(羊膜穿刺總不會錯吧!呵^^)
阿姨說「懷女生很好啊!像我兩個兒子都在國外~」
我說「女生也會出國啊」
阿姨說「至少女生不會只想到自己,男生除非結婚後才會想到媽媽吧!」

我覺得阿姨看起來很寂寞ㄟ
不過不管男生女生,會不會貼心孝順,都要看人ㄟ
現在只求健健康康的,
以後也不求葵葵養我們啦,只要還記得關心生她的爹娘就行了
(說不定她的爹娘常常丟下她雲遊四海也不一定啊)
不過就算沒辦法在同一個地方生活,至少心還緊緊相繫就OK了

吃完飯又跟老公去逛SOGO
不知是不是自己太神經質啊!總覺得一堆人盯著我肚子瞧
結果逛得腳好累喔!要捧著肚子才能走回八德路

2009.03.22(日) 34W3D
下午又跟老公跑去「講談茶舍」喝下午茶
這個週末,我又被整得很慘,
肚子痛,大腿小腿都癢,混身不舒服啊
平常有在喝蛋白素的我,腳居然明顯水腫
害我很慌張,感覺腳背、小腿、雙手都腫起來了
雖然按一下會馬上彈回來,我還是很慌>.<

晚上載著爹娘去滿滿家玩
全家人一起到滿滿家玩,真是一種奇怪的體驗^^"

晚上九點多,準備回新竹
我的肚子又開始作怪了
我說女兒啊!妳已經弄了一整天還不累啊
是誰說後期胎動會變少跟變弱的啊
肚子兩邊同時凸過來凸過去的,妳娘真的很累
葵葵這個行為至少凸了她娘3小時,
老公為了安撫我,還特地在小M買了焦糖奶茶
(是很好喝,不過我不喝有糖飲料的計劃破功了ㄟ)
(真擔心下週二的產檢)

2009.03.23(一)34W4D
好友上週生了,一直沒機會探視
今天一早終於看到了可愛的妹妹^^

一早先跟老公買了小M的特惠早餐,
我又把飲料升級成焦糖奶茶
(厚!這是本週第三杯有糖飲料了,真擔心體重破表>.<)
今天的水腫還是有一些
老公說我的腳還是肥肥的,
希望水腫能趕快消啊>.<,我不要變成臃腫的孕婦

話說聽了好友的生產經驗>.<
我想我還是要加強蛋白質跟鈣片的攝取,
聽說葉酸可以增加產道的強韌

36W後開始努力運動吧(現在只有小散步)
不過多運動跟生不生得順利,好像沒直接關係(跟體質比較有關係)
頂多是訓練產婦的體力吧

直接先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
希望能給駱醫生接生,不要因為生太快或其他原因改變哪
我實在無法信任曾醫生跟駱醫生之外的醫生

然後~真的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住過的人好像沒人說「其實不需要去的」

晚上九點,
肚子裡的這位妹妹又開始上演欺負她老母的連續劇了
我又痛得在沙發上唉嚎,
後來受不了只好回床上「翻滾」,
痛到不知何時睡著的

凌晨有一段時間,我的肚子一直持續硬左邊
起床上廁所也沒啥動靜(一般都會聽到葵妹咕嚕嚕)
害我一度很擔心,趕緊回床上躺平,輕輕拍拍她
肚子終於有類似大人心跳那種持續有頻率的回應

產檢時要問問醫生這是宮縮還是妹妹在作怪

2009.03.24(二) 34W5D
第七次產檢

2009.03.25(三) 34w6d
今天葵葵妹早上比較乖,
吃完肉鬆蛋三明治,上完網後,我們睡了一覺
下午突然覺得好累好累,又回房間大床睡了一覺

有沒有這麼爽啊!?
一天很快就過企了,
感覺把拔八點下班,也很快^^"(上班的人覺得很慢啦)
晚上九點多,該來的葵葵活動時間還是照來

最近左腹被撐起來的時間越來越長
有時不知自己左腹已被撐起,
從沙發上起來時都覺得胸部下方卡著一塊石頭>.<
有想吐的感覺啦

34w(資料來自再生緣臍帶血)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骨盆腔在擴張,因此妳會感到背部與恥骨聯合處痠疼不適,
不會疼痛的不規則子宮收縮次數在增加。
如果妳是初產婦,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腔中;
如為經產婦,胎兒進入骨盆腔的時間會較晚,
有的孕婦的胎兒會在要分娩前胎頭才進入骨盆腔中。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從頭至腳的身長約為48公分,
頭臀長(坐長)約30公分,體重大約為2250公克。
寶寶現在應為頭下腳上的姿勢,頭部進入骨盆腔,
皮下脂肪增厚,皮膚逐漸變光滑呈粉紅色。
寶寶的頭骨還是很柔軟,每塊頭骨之間留有空間是為了分娩時,
寶寶的頭部能被擠壓以便通過狹窄的產道。

注意事項
請考慮選擇餵食母乳,這可促進寶寶的免疫力。

第六次產檢
本週需做第六次的例行產檢:
1.問診:有無不適症狀,如出血、腹痛、頭痛、痙攣或嚴重水腫。
2.身體檢查:體重、血壓、腹長(宮底高度)、胎心音、胎位、水腫、靜脈曲張等。
3.實驗室檢查:尿蛋白、尿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