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一次的產檢真的很快,
今天排到74號,為了趕快回家看電視
我跟老公五點出頭就到了,

尿蛋白/尿糖 :OK
體重:67.1KG(較上次二週前重了1.8KG,比懷孕前約重了9.7KG)
醫生對於我的體重沒說啥,倒是看到我的血壓面色凝重
血壓:140/104
胎位正常/羊水量夠/無前置胎盤

老實說我頭昏昏的,搞不懂醫生為何面色凝重
只覺得之前唐氏症篩檢跟妊娠糖尿有問題,
醫生都還老神在在的,

醫生說妳剛有走得很喘嗎?
^^"老實說我真的記不起來(頭腦不太清楚)
只記得昨天左腹硬了很久沒消

醫生只說先看超音波
小葵目前是34W5D,體重是2362g,估計平均週數為34W4D
醫生說體重很正常,在誤差值內。
(唔~難道女生真的比較輕喔?)
我看到這體重,有點擔心妹妹太輕
趕緊上網查了一些資料PO在最下方
34週體重應是2280g,35週是2450g,所以葵葵是標準值內
不過我還是覺得她太小隻,應該要多吃牛肉跟蛋白素補一補

關於昨晚左腹硬硬的問題
醫生說因為葵葵的屁屁就在我的左腹,腳在我的右腹,
頭呢~在我靠近膀胱的地方
(我記得上次醫生是說葵葵的腳是在我左腹,屁屁在我的右腹)
(所以呢~結論是頭依然不變地在我的下腹,但是腳跟屁屁的位置剛好對調)

肚子一邊硬一邊軟不是宮縮,
可能是葵葵的屁股鼓起來,導致我左腹變硬
醫生說宮縮是整個硬的,有的人會痛,有的人不會痛

如果一個小時內宮縮好幾次,
即使躺下來休息也無法舒緩就要立刻來找他

話說離開超音波檯,
醫生還是跟我說血壓的問題,
請我先到外面休息20分鐘再重新量一次,
量完馬上到診間跟他說>.<

嗚嗚~
重新量一次的結果是140/104→122/87
護士問我說我平常有吃很鹹嗎?
我也愣愣地答不出來,老公才幫我答應該不會
(可能是中午沒休息到,整個精神跟體力都很差)

終於正常了,醫生才放偶回企>.<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我的血壓到底發生了啥事)

。碎碎念
‧離上次產檢才不過2週,居然增加了1.8KG,現在是連喝水也會胖嘛?
‧不過我還是覺得葵妹不夠重,最近要好好進補牛肉才行
‧醫生說之後的宮縮可能會更為頻繁,要多注意才行
‧本來上次的護士說這回要做乙型鏈球菌,
   沒想到這次的護士說下次再做,醫生也說下次再做。

懷孕第34週(資料來自BabyHome新知小耳朵)
寶寶目前的頭臀長約32公分,全身長約49公分,體重約2280公克。
因為皮下脂肪增厚的關係,整體看起來圓圓潤潤。
循環、呼吸、消化器官幾乎發育完全,肺部則在34週後完全發育成熟。
大部分的寶寶的胎頭都已進入媽咪的骨盆腔中,頭骨還是很柔韌,
而且每塊頭骨間留有一定的空間,
好讓寶寶的頭部在分娩時能夠承受擠壓,由狹窄的產道推擠出而呱呱墜地。


懷孕第35週(資料來自再生緣臍帶血)
孕婦生理變化

妳的體重目前為止大概已增加11公斤至13公斤,
子宮底已到達肚臍上方15公分處,
妳可能頻尿、便秘、腰痠背痛的情況更嚴重,晚上也睡不好,情緒也較不穩定。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約為49.5公分,坐長31公分,體重則約有2450公克。
寶寶的聽力已發育完全,會接受外界的聲音,有快樂或不快樂的表情反應。
循環、呼吸、消化及性器官功能已發展成熟。
由於皮下脂肪仍不十分足夠,寶寶如果這時出生,還需放在保溫箱中。

注意事項
1.請準備好生產時需用的衣服與器具,
  同時也要準備好寶寶要使用的奶瓶、衣物等。
2.若孕婦心情緊張或情緒波動,
  可以與丈夫、朋友或自己的母親多聊聊,以緩解壓力。
3.若突然發生頭痛或水腫變厲害,請即刻去看自己的接生醫師。
4.請安排下週的第七次產檢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