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四) 37W
第八次產檢

2009.04.10(五)37W1D-04.11(日)37W3D
週五至週六,一起床就腰酸
有下墜解便感,
這幾天常常拉肚子ㄟ,一拉整個肚子就有往下墜的感覺
不過肚子還是很高

週五跟老公上台北保養車車,
順便去吃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一家C/P值很高的義大利「30Thirty」
老闆知道我們是新竹上來,
還特地招待我們奶酪,^^兩人才吃了330,真是便宜又好吃

週六第一次參加社區管委會ㄟ
只因為參加的話可以少交800元管理費
其實還滿划算的
三個月交一次管理費,只要準時交的話,下回就可少交600元
所以一共省了1400元^_^

晚上回台北參加奶奶生日聚餐
在新莊二省道帝一嶺,菜色還OK

週日晚上又去兄弟飯店聚餐
慈慈的爺爺奶奶請吃飯
哇咧~整個飲食一整個失控中~~~~~~~~~~
也許長久以來一直勉強維持住的體重就要破功了

孕婦真的不能一次吃太飽
回家的路上,我的肚子好痛、好硬
小葵又在裡面一直踢
不只這樣,我還乾嘔了好久,差點嚇壞我爸媽
害我媽叫我到新竹一定要打電話報平安,免得生在半路

在林口打完嗝、清完腸胃後,
整個人像洩氣的氣球,舒坦很多~~>.<~~
不過晚上也不太好睡,葵妹真的太HIGH,不應該讓她連二天吃那麼營養

洗澡時發現已有類似乳汁的黃色分泌物了
這是代表有奶嗎^_^
希望奶量夠葵妹喝

2009.04.13(一)37W4D
本來今天決定吃清淡點~
結果鴨同事中午到竹北臻愛月子中心看完同事後
竟直奔龍潭(對!沒看錯!從竹北飆到龍潭)吃好料
當然我也跟上了>.<
這家餐廳也相當好吃,叫「三和雅苑」的樣子

呼!大家怎麼都說我肚子好大啊
不過也是有人說我肚子小

不過還是沒人擔心我其實隨時都會生ㄟ
(週三還要奔到台北喝下午茶)>.<

從今天起逼迫老公每天下班後都要陪我爬樓梯
我自己在家也要努力做青蛙蹲
不過理智是降,還是忍不住偷懶想睡
盡量每天都上網報平安嚕^_________________^

2009.04.14(二)37W5D
凌晨還是下腹悶悶痛~

中午跟老公大人去金山街吃「鄉田牛排」(連續第四天吃好料)
之前經過時看到一堆人在吃,心癢癢的
不過我覺得感覺很像我家牛排,只是飲料真的很大一杯
可惜的是喝不完也無法外帶

下午拿回重灌的電腦,
本來很開心地以為電腦好了,沒想到還是一樣啊
而且還有可能是CPU或主機板壞掉,
天哪~雖然用了四年已經夠本,但又要花一筆錢真心疼

老公大人的機車也在今天送修了
關東橋附近的「全富機車行」還不錯
幫我們來竹北載車回去修,希望一切順利

晚上吃完晚餐,從六樓爬樓梯到九樓就有點氣喘噓噓
不過青蛙蹲對我來說還算容易,只好自己在家多做補強

這幾天真的被水腫所苦,
蛋白素喝6匙也失效,只好努力喝無糖紅豆水跟努力把腳抬高
每天下午到晚上,水腫得特別嚴重
看著自己腫腫的腳丫子跟小腿,心情就超不好啊(嗚)
(水腫退散!水腫退散!)

孕婦生理變化
懷孕至此進入了最後階段,因子宮的下降,對胃的壓迫減輕,胸口、上腹部的不適也逐漸遠去,
但會有尿急、解不乾淨的感覺,乳頭會有乳汁溢出,此時母親的體重應已增加了12至16公斤。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從頭至腳趾的長度約為51公分,體重為3000公克左右。
寶寶的皮膚逐漸呈粉色,皺褶消失,身體也因皮下脂肪增厚,愈來愈圓潤。
過了這週以後,寶寶就可被稱為足月兒了(母親懷孕38週至40週生下的寶寶都是足月兒)。

注意事項

1.孕婦懷孕37週後,約有5%的寶寶胎位為臀位,及頭上腳下的姿勢,
正常胎位為頭朝下,頭部此時會進入骨盆,並且胎位固定。若是胎位異常,醫師會試著使胎位轉至正常或決定以剖腹產方式生產。
2.孕婦小便次數會增加,陰道分泌物也會增加,要注意身體的乾淨與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