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四) 38W
早上九點,還是差點爬不起來吃早餐
因為左腹被葵妹弄的很硬很硬
我跟葵妹說,妳要乖乖縮回去唷,不然媽咪沒辦法帶妳去吃早餐
(沒想到終於有一次聽話了^^)

今天吃原味蛋餅+清漿,
不知為啥,最近特愛原味蛋餅加醬油,無糖清漿的味道也不錯
就跟蛋白素一樣吧!

本來想認真爬樓梯,但實在水腫得太嚴重,又腫又痛的
在家「盡力而為」地做了幾下青蛙蹲後
連上網都沒,都直接在沙發上睡到近2點

中午隨便吃了高麗菜水餃,
廠商也說電腦好了^__^
好加在是創見終身保固的記憶體壞掉,直接換掉就好了

妹妹特地叮嚀我別再到處趴趴走
她覺得我就快生了

晚上老公七點多回家,
直接下樓跟老公合吃自助餐~~
最近每到晚上頭就很暈很暈,連原本預計跟老公爬樓梯運動都免了
水腫還是很嚴重,只能躺在沙發上休養生息

2009.04.17(五)38W1D
話說我的肚子真的很像日本的方形西瓜,完全跟圓的扯不上邊
往前長,從側面看真的很大很大~
天哪!今天偶然從側面看,才發現真的很大很大

希望今天有力氣跟老公爬樓梯啊
走路吃早餐時,覺得肚子很沉重,下半部都不是我的
陰道刺痛、胯下也超痛的

老公說他昨晚夢到我生了
而且是半夜他還睡在我旁邊,我卻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生了>.<
(怎麼可能嘛!除非他跟我吵架,不然我哪那麼勇敢)

前幾天他還說夢到葵妹,頭大大的,眼睛也大大的
他跟葵妹坐在床上玩
(這也不太可能吧!我們倆眼睛都不大ㄟ,頭大倒是有可能)

嘴上說不緊張的葵爸,怎麼夢到一堆夢啊?
我昨天卻睡得很好,最近也都沒夢過相關的夢

希望葵妹能撐到4/30預產期再出生,
降5/1(五)大家就可以來看我們了,把拔不用請假還可連放3天^_^
一切都要她配合才行

下午肚子突然很餓很餓
第一次破例出門買下午茶,買了奶油、芋泥紅豆餅各一,鮮芋仙花生豆花1
葵妹非常之開心,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
哈~我也很開心啊

晚上老公又帶我們去吃新開的合菜館子「五街小館」
三杯豆腐非常好吃唷。^_^
價位還OK

2009.04.18(六) 38W2D
晚上肚子還是悶悶悶痛,下腹很痛啦
昨天拉了三次肚子,還一直有便意
躺在沙發上腰部也一直微微地抽痛,伴隨著微微的腰酸
嚇得我趕緊把待產包準備好
順便叮嚀老公大人如果我開始陣痛到失去理智,麻煩叫我多吞幾顆鈣片
據說鈣質可以減輕陣痛,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也有人說要記得多抹些妊娠霜,才能避免生產時太過用力,產生妊娠紋

今天下午啥事都沒做,
因為香帥蛋糕今天要送來
但是宅急便的時段是中午12點至下午5點
這Range也太廣了吧!還只能送這一次,錯過時間就不會再送了

跟老公昏昏沉沉地睡午覺到下午四點
終於拿到香帥試吃品了,等全部吃完再發文分享好了
我只是覺得芋泥條的芋泥沒有我想像得美味ㄟ
(我家附近新開紅豆餅的芋泥還比較好吃)

老公大人說這好像沒他上回吃的好吃>.<
不過種類倒是挺有誠意的,又是低溫宅配

晚上去吃了家附近的「貓耳朵」
本來以為只有賣麵類,經過時被梅干扣肉吸引住,
老公點的肉燥貓耳朵、骨仔肉湯跟我的梅干扣肉飯都還不錯
用餐又多了一家新選擇

旁邊的空地也多了一台古董福斯咖啡車ㄟ,
等我可以喝咖啡,一定去買來喝啦

話說老公又夢到為巴掌大的葵妹洗澡
這個夢很超越現實ㄟ,葵妹明明就在我肚子內很有存在感哪
不過在老公夢中的葵妹永遠長得很可愛就是啦

2009.04.19(日)38W3D
哈哈哈哈~~
今天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
我把老公參加喜酒的時間記錯啦!害他都已經開到桃園交流道才又折回來

早餐是香帥蛋糕~~^^
一個一個我都要拍照啦,老公快起肖啦

晚上還是膽戰心驚地過,肚子依舊是悶悶悶悶痛啊
不知葵妹想何時出來,每天都很緊張
下午本想去買紅豆餅吃,但是沒開,
最後還是買了蔥抓餅加蛋+雞蛋糕,飲食已經完全失控了

老公晚上去桃園喝喜酒,希望他回來前,葵妹都乖乖的

2009.04.20(一)38W4D-04.22(三)38W6D
產兆還是不明顯,
比較常見的是拉肚子跟腰酸,
但腰酸又不是酸到想殺人那種
宮縮也不至於痛到無法忍受

偶爾睡很熟,但經常還是半夜有狀況就睡不太著,
腦子裡一直轉著大小事

週二去產檢,聽到葵妹已經到達媽咪的標準值3000g,很開心
這代表她隨時可以出來了
雖然醫生常說太大不好生,但我還是固執地想等到3200g這個完美數字
等到4/30預產期當天,葵妹再生出來
降她出生才能有肉給我們捏啊!
我希望她一出生就有胖胖的臉頰。

。葵妹的聲音
常常覺得我是個怪人,懷孕期間常常聽到葵妹的聲音
最近常常聽到「嗯~嗯~~~~」
不是咕嚕嚕~也不是呼嚕嚕喔
就是嬰兒在下意識呻吟的聲音

再不然就是聽到她放屁,有聽過三次
邊噗~~~邊震動的那種。

。葵妹的名字
其實我已經取好了。
最近我爹好像當阿公當上癮了(他超愛妹妹家的滿滿,當然我也很愛)
居然說要幫我家葵妹想想名字

阿爸想幫我想名字當然是好事
但是如果說我想的那個名字「不好」,老娘可是會生氣的
(我是懷胎十月的媽媽ㄟ,而且阿爸也不想想我大學念啥系)

總之最後名字的決定權還是以我們夫妻倆為主

。公婆的緊張跟爸媽的不緊張
公公婆婆其實從倒數14天就急著想下來新竹陪我
我公婆對我很好啦!在台北我都吃香喝辣,
婆婆甚至會「指使」我老公幫我泡泡蛋白素、幫我洗葡萄、倒杯水之類的
看到我坐著就會叫我躺著

但是婆婆好像有個心事不敢跟我說,後來被我發現了(哈)
就是她一直覺得我吃太少,寶寶會不會太小啊?
但是又不敢直接問我
(是醫生叫我少吃的咩,多吃也無益啦!看看葵妹不是也衝到3000g)

婆婆聽到葵妹已到3000g,
她跟老公說「哇!這麼大!?」
對嘛對嘛~別擔心

不過我希望我在待產期間,能夠自由自在的
雖然一個人在家無法茶來伸手、飯來張手,
但是至少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比較沒壓力啦

所以我叫老公大力幫我擋著,請他們在台北休養,
一送到醫院就會通知他們(其實我想生完再通知)
因為非老公之外的人在產房,我會緊張
而且聽說國泰產房只能進去一個人,他們先來也沒用啊
重點是總不能痛到在公婆面前罵髒話吧XD
(常常產檢就想罵護士髒話了!我想我應該會痛到情緒失控)

不過婆婆還是擔心
(離預產期還有八天)
她說她以後每晚都會打電話來>.<
(還是叫老公擋著先,不用那麼緊張嘛,現在只剩進產房了)
-------------------------------------------------------------------------------------
至於我阿母這邊呢?一點都不緊張
上週末居然還問我要不要回台北
問她生我時狀況如何?
她就說「啊~就痛了就去生了啊」
(天哪!對妳女兒一點幫助都沒有嘛)
據說從早上八點生到晚上八點就是了

總之很感謝我媽讓我沒妊娠紋,
不過希望比她生快點啦

阿母這邊我也覺得生完再通知就行
大家只要快快樂樂地到竹北月子中心看孫女就好
啥事都不用擔心

38W孕婦身體變化
情緒顯得緊張擔心,
95%的胎兒都是離預產期兩星期內出生的,所以要準備寶寶的來臨,離生產過程應該已有所了解。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身長有52公分,體重約3200公克。有的寶寶此時頭上長滿一頭黑髮,
有的寶寶的頭上卻仍是光禿禿的,這和遺傳有關。原來披覆在寶寶身上一層細細的絨毛和胎脂正逐漸脫落,皮膚變得較光滑。

注意事項
最好先準備好至醫院生產時需帶的證件與物品,
先列清單並逐一核對準備好放入包包中,並將包包放在明顯易取的地方。
創作者介紹

小欣的遊園地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