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二)38W5D
今天是第九次產檢了,
話說老公公司有點事,下午4點半就把我「放殺」在國泰醫院
本來想說之前好像是下午五點就開始看診了,醫生是有提早到
不過等衛教室的護士還是等到五點半多>.<

體重:69.3KG(比上次12天前重了0.9KG,比孕前重了11.9KG)
(自己OS:連5天吃好料,居然沒胖太多,真是萬幸)
(我現在飲食已經失控了,除了幾乎不喝有糖飲料外,其他都想吃就吃)
尿糖/尿蛋白:正常
血壓:正常
乙型鍊球菌:無(好險ㄟ,不是每次檢查我都很衰)

一躺上超音波檯,護士問我老公有沒來,
我說沒有,他有事
(好在這回老公沒來,我沒太失落啦)
醫生說我的血壓終於正常了,不像上上一次那麼高(哇咧!那應該是護士量錯吧)

葵妹目前體重為3065g(非常漂亮的數字ㄟ)
我本來就預計她這回3000g,到出生大概3200g出來
(下午還跟她碎碎念說,妳這回有沒3000啊!沒有就扁妳之類的)
不過醫生邊量邊碎碎念,「早點生」對妳比較好唷!
以妳的身材約3000-3200g比較好生
如果下週還沒生,寶寶可能會超過3200

我就跟醫生「告解」說,前幾天水腫,手腳關節都痛啊!沒辦法運動>.<
醫生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了我的腳ㄚ子
(哇咧!真尷尬啊!我因為水腫,隨便穿了老公的夾腳拖就來產檢了)
(連襪子都沒穿ㄟ,醫生居然敢按!)
醫生說,真的有水腫ㄟ
(是啊是啊!我怎麼敢騙您呢!)

羊水量:正常
我有問胎盤有沒鈣化,醫生說胎盤鈣化多少都會有
不過醫生還是特別仔細地幫我又量了一遍,
應該是正常滴
醫生:最近有沒宮縮?
(最近還是比較常左邊硬、右邊中間硬,但上下都軟軟的)

其實昨天睡覺有被痛醒(明明就睡得很熟)
因為很想睡,也懶得打起精神判斷那是不是宮縮
睡夢中感覺子宮有收縮了幾次
(但不知是不是在作夢啦)
只是下意識想說如果真的是陣痛,應該會逼得我立刻醒來吧!


回到診間,老公不在,我好像特別會跟醫生碎碎念ㄟ
(我的胎位下降了嗎)
醫生:是沒有很低,但也沒有很高,要多爬樓梯。
醫生:早點生對妳比較好唷!
(我不要催生啦)
醫生:不是叫妳催生啦!是說要多運動,讓寶寶早點出生。
(喔~我之前因為不想讓寶寶太早出來,再加上水腫,不太賣力運動)
醫生:寶寶能在3200g以下對妳比較好生啦!當然如果在以上也可以,但是會比較難生。
(如果我要打無痛,是不是到產房再跟他們說即可啊?)
醫生:(點頭)不過我是希望妳痛到受不了再打。
(是說先忍忍看,痛到不行再說嘛!?)
醫生:(點頭)如果還沒生,下週再來產檢。

醫生說我現在要注意三件事:
‧少吃(太殘忍啦)
‧多運動
‧注意胎動

所以我現在的目標是多運動,讓葵妹在4/30,以3200g生出來
這是理想狀態啦!總之就是不讓她超過預產期出來就是了
免得體重直逼妹妹家滿滿的3340g
(OS:滿媽是剖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