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8(二

尿糖/尿蛋白:有一個不正常(大概是中午太晚吃吧)
血壓:第二次量正常(因為孕婦硬要爬樓梯上三樓)
(因血壓不太OK,又被「留置觀察」20分鐘

媽咪的體重:69.2KG(較上週少了0.1KG,較懷孕前重了11.8KG)
雖然這幾天為了發洩鬱悶的情緒(被踹得很慘+對生產的恐懼)猛吃
體重仍少了0.1KG

葵妹的體重依照媽咪的Schedule來到了3200KG
(這已經是我的理想寶寶重量啦)
妳~妳~妳再不出來,妳是真的要拼過慈慈姐的3340g嘛?

今天照例先看超音波
胎盤功能正常,寶寶也有繼續長大
寶寶跟媽媽體重都很完美(這句是我加的)

看完超音波,
醫生說「預產期是4/30,你們有想過如果過期要怎麼辦嗎?」
(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我說可以再等一週嗎?如果再不出來就催生)

醫生也同意,也詳細地跟我們說明狀況
如果胎盤功能正常,寶寶也繼續長大,其實等到41週還OK
但不建議等到42週,因為羊水減少的速度會越來越快,
寶寶可能會吸入胎便或其他胎死腹中的風險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再等等看
如果下週二(5/5)葵妹還是不出來,就要來催生啦

接下來我繼續問醫生無關緊要的問題
Q:醫生週末也會接生嘛?
A:是的。
(因為神經質的我實在很擔心不是產檢醫生接生啊)

Q:產房可以拍照嘛?
A:可以拍照也可以錄影

總之~我現在已經不管我家妹妹何時想出來啦
能不能讓老公幫我拍照記錄,我還比較關心

醫生有說現在的胎頭比上週下降了,但是還不夠低
但除了運動也沒別的辦法了
所以現在還是要:
‧少吃
‧多運動
‧注意胎動
PS.希望下次看到醫生是在九樓的產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