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少上網
最主要是我還是在忙著擠奶餵奶>.<
奶量還是少得可憐

在月子中心過得很好
吃得很好,但睡得不好(軟床,我家是硬床)
前陣子常常半夜一直做夢,無法熟睡

客服人員都很好
只不過有件事讓我很憂鬱
客服人員每天都會來幫我綁束腹帶、量體溫、量子宮下降幾指
就是這個量子宮下降幾指讓我很憂鬱

照他們的說法~一般人7-14天子宮就會降回骨盆腔
我卻直到6/1(一)的前2天才降回去
在那之前~我的子宮一直在肚臍下方3指,還回升至2指
等了好久一直在4指徘徊

客服人員委婉地說可能妳的子宮下降的較慢
每週二來看的中醫師說妳要不要回診去看醫生?
(也許她們是好意~但已經有點為母乳憂鬱的我~心情卻更雪上加霜)
(聽起來好像是我問題很大一樣)
因為中醫師說妳要不要去照超音波看看是否有東西阻止子宮下降
(我一點都不會不舒服啊~聽到這句話我真的被嚇到,但又不想那麼快去看醫生)
(只是一直心情不好)

母乳的事也是我的壓力來源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我知道要放輕鬆~但很難ㄟ
再加上家人無謂的關心,害我發了一次飆,情緒有點失控

生平第一次開刀~
產後復原讓我很擔心,
可以下床後下腹一直很沉重,好像有東西要掉出來一樣,要一直捧著肚子
傷口痛也都是一層一層地痛,下腹常常會痛
還有一次有傷口滲漏~害我很緊張
好險有客服人員幫我重新清潔傷口,重貼美容膠

還好6/1回診時,醫生說我傷口復原得很好
我有特地請醫生再幫我看子宮是否回去了
好險復原得都還OK
(醫生說別擔心~我覺得妳復原得很好啊^^)
有醫生這句話我心情真得好多了
(不過醫生問我要不要順便做抹片,我因為這陣子心情不好拒絕了)

我很討厭產後就一直被逼著餵母奶~
住院那五天簡直是心力交瘁~
也許是一直擔心復原狀況,加上心情一直不好,母奶量一直上不來吧

不過要慶幸地是還好有來月子中心
寶寶有人顧,我一天五餐也吃得很好
不然應該會更糟吧~呵呵~~~

``````````````````````````````````````````
再過幾天葵妹就滿月了說
娘家那邊送阿默蛋糕(我娘注文的)
老公那邊由他自行處理啦

現在的我還是忙於親餵、擠奶、吃月子餐
能上網時就是擠奶時,所以通常都無法留言(只剩一隻手)

葵妹的名字取好嚕
吳苡寧(中間那字念「以」)
英文名字先幫她取Irene
金牛座 A型唷

在月子中心看到葵妹從2770g(在醫院那幾天變瘦了)
到現在的3700g
真是很有成就感ㄟ,雖然大部分都是配方奶的功勞
胖嘟嘟圓滾滾的小臉~~雙下巴真可愛

最近常常餵奶餵到一半,葵妹就會帥氣得把媽媽的奶甩開
呈現這種嘴巴開很大的昏睡狀~之後就吵也吵不醒了>.<


肥滋滋的小腿兒


睡覺腳也不太安份就是


手常往上舉或是兩隻手舉同一邊呈嫦娥奔月狀




表情特多啦







把拔換尿布


把拔餵奶


大字型睡法~~哈

我們覺得葵妹是個諧星ㄟ
還有很多好笑的表情沒辦法即時拍下來^^
我跟老公每次都看得呵呵笑^__^

看到葵妹的睡臉跟笑臉~自己也會很開心
不過這孩子睡著時才是天使啦~
真正的挑戰還在回家後^^

。更多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culydia&book=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