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一)(2M19D)
今天又是可怕的週一
其實上週五到週日我都回婆家住
因為只要婆婆一不在我就會莫名地緊張
本來想住到週二再跟公婆一起回新竹
後來還是覺得很想老公,週日就鼓起勇氣跟老公回新竹了

一早推著葵妹到國小早餐店吃早餐
看店裡沒人,就把葵妹推進店裡悠哉地享用早餐
不過葵妹那時是醒著的,
在我吃早餐時又隨意唉個幾聲>.<
害我緊張兮兮地趕緊把早餐吃完
(因為她從凌晨兩點入睡後,就沒用過餐了啊)

看她後來睡著了,我才又推她到佑信買奶粉跟尿布
竹北佑信
新安琪兒安哺  650/罐,買六罐送一罐(可累計),買12罐送3罐
(不知新竹還有沒有更便宜的價錢)
頂級妙而舒 S號66片(355/包)
(如果還有更便宜的店,台北或新竹都請告訴我唷)

本來想順便買貝親的新生兒指甲剪刀
但是有點貴ㄟ
新莊幸福路博登 220(會員)
竹北佑信 228(會員)
竹北俏媽咪 217

中午在BBH上徵求竹北媽咪
剛好遇到彩玲媽咪加我MSN
我們相約下午5點15分在竹北俏媽咪見^^
(因為我們剛好都要去俏媽咪)
下午四點五十分我從家裡出發,其實心中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我從來沒推過葵妹去那麼遠的地方
慢慢地過光明六路東一段的大馬路再走BEST電器那條繞小路到俏媽咪

一進去就看到彩玲媽咪在跟我打招呼了^__^
(對不起啦~我生完小孩就很健忘還差點忘了妳的名字^^)
有伴一起買東西聊天真好~
聊一聊還發現老公同公司^^同研究所畢業
跟妳聊天很開心唷,下次要出來走走要約我唷
一起出去走走後心情真的很好
也覺得自己進步了
以前沒老公陪都不敢自己走那麼遠,現在還推著葵妹一起走
(很希望有住附近的媽咪約我們出去閒晃)

今天老公腳值早班,雖說理論上是四點下班,但還是六點才下班
老公回到家我正在幫葵妞洗澎
這小妮子這幾天很怪,洗澡都會大哭(之前不會唷)
不知是不是澡盆已經太小了
她現在洗澡都狂踢狂踢,腳都蹬到澡盆,又有後坐力讓頭往後常常要撞到澡盆
不過她的澡盆已經是黃色小鴨豪華型了
現在真的體會到寶寶越大越難洗
(太有力了,為娘都快抓不住了)

老公早回家,我們心情都很好
老公大人又心血來潮地要帶我們去吃佑康月子中心後面的一家麵店叫「卜X」
(我忘了,最近記憶力真的很差)
所以我們等於又走回俏媽咪那段路ㄟ(呼!今天走了好多路)
不過很開心唷~

晚上哄葵妞睡覺還是哄到12點,不過一覺到八點已經讓媽咪很開心了


2009.07.22(三)(2M14D)
被葵妹搞到凌晨4點,先是老公哄,後來是我哄
葵妹一路睡睡醒醒到凌晨四點才入睡

早上婆婆問我葵妹的狀況,我都快哭了
雖然有公婆在,但晚上都是我們在顧的
白天盡量是我顧,除非我真的累到很想睡個好覺或是公婆想抱葵妹
不然不想讓他們太過勞累,他們只要在旁邊靜靜地陪著我就好

早上精神很差,想睡都睡不著~情緒也很糟啊
11點硬跟著婆婆跟葵妹的小表姐妮妮帶葵妹出去透透氣
12點回來又是先餵完葵妹讓她睡著,當娘的才有得吃

中午買了餛飩麵也只吃了餛飩就吃不下了
好不容易累到在沙發上睡著,

下午一點多葵妹醒了~就是永無止盡的拉鋸戰
跟她玩遊戲、唱歌、看書到下午3點多(>.<)
雖然她醒著的笑容很可愛但是一直醒著一點也不好玩啊

公婆午睡醒了,好心的幫我抱葵妹,讓我有喘息的時間
傍晚本來想推去散散步,
後來公公決定帶我們去逛夜市(雖然不知夜市有沒開)
夜市沒開,我們在竹北舊市區吃完飯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

又是一陣洗澡餵奶後,才有辦法坐下來休息
這時葵妹又不睡,如果不是公公在抱,連專心看「妻子的誘惑」都沒辦法ㄟ

晚上九點半老公終於回家,(據說有提早下班)>.<
兩人又開始跟葵妹玩、餵奶、哄睡
我已經不醒人事了,據老公說葵妹大概約一點才睡

所以自從下午她醒了後,到凌晨一點我們才能真正休息>.<


2009.07.21(二)(2M13D)
每週一都只有我一個人帶葵妹
之前生完其實有點產後憂鬱,其實到現在還是有
不知是不是處女座的神經質特性才會降

葵妹早上六七點喝完奶,又一路睡到下午一點半
下午喝完奶後就一整個醒了,
(我知道寶寶睡我就要跟著睡,但我早上常常無法睡著)
陪她玩了一小時,開始覺得心情不太好
每天都玩一樣的遊戲啊~
一個人陪寶寶玩真的很累

想帶她出門,但離下午四點還很久
太早帶她出門怕太熱~
太晚又怕五點半要喝奶,喝奶前還要先洗澎
好不容易撐到四點,東西準備好出門了

先去50嵐買紅茶拿鐵,
路上有好多爺爺奶奶跟媽媽帶寶寶(孩子)出門散步
遇到一個健談的媽媽小聊了一下

接著我推著葵妹本來想到土地公廟旁的公園看看有沒有同伴
結果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折回「真善美」藥妝店逛逛,
跟葵妹在裡面逛了一陣,
可能因為有冷氣的關係,葵妹很開心地一直笑
裡面的店員們嘴很甜,說葵妹看起來很聰明,眼睛晶亮晶亮的
重點還主動說有像我(是嗎?我怎麼覺得百分百像爸爸)

本來想去買紅豆餅,結果沒開
去家傳麵店,結果也忘了週一沒開
最後只好去鮮芋仙買杯豆花做為結束
五點半真是很尷尬的時間,想順便買晚餐都不知要買啥

好不容易把葵妹推回家,
她的吃飯時間到了
所以洗澡跟穿衣服時都大哭(不餓時洗澡很開心)
媽媽去泡奶也哭得聲廝力竭

好不容易餵完奶拍完嗝,把她放在沙發上躺躺
媽媽想吃一下豆花,葵妹一直不乖的「歡」
本來不想理她,結果她哭了,還是不得不理她
(每週一的下午都很慘)
我好想哭~

跟她說
媽媽也好累,妳吃飽了洗完澡了
可以讓媽媽好好地吃一下豆花嗎?

老公打電話回來說他要下班了
我猜他應該是看我一個人在家才特地早下班的
後來葵妹還是精神很好,即使睡也睡不到半小時就起來了
直到12點多才完全入睡

媽媽說不可以一直依賴公婆~
但我好怕孤單,即使公婆都不幫我,在旁邊靜靜陪著我,我也覺得很安心
一個人真的好累唷
已經沒好好吃過一頓飯、睡個好覺了

加上老公都是九點、十點才下班,
真佩服自己帶小孩,老公又很晚下班的媽媽們
每週一我都試著自己堅強起來,但我還是沒辦法克服重重的孤單跟無力感>.<

2009.07.20(一) (2M12D)
上週三至週六晚上,葵妹晚上都不太安定,
本來以為是晚上還在外面遇到髒東西還是出去玩太HIGH
結果我突然靈光一閃跟老公說會不會是脹氣
昨天買了脹氣膏擦擦後
十點喝完奶不鬧了,但是很HIGH,陪她玩哄到快一點才睡
好險有一覺睡到快六點,讓爸媽可以睡個好覺

最近都不知跟葵妹玩啥
每天陪她聽音樂扭扭身體做運動、陪她看黑白書,搖搖鈴给她聽
總覺得一直做重複的動作:p

自己一個人帶的時候還是會緊張兮兮的
多希望公婆可以長期在這陪我啊
一個人總是覺得很寂寞~

之前帶葵妞去台大,第一次推推車出門\
葵妞a02.JPG 

葵妞a01.JPG 

之前也第一次讓她坐上汽座
葵妞SE02.JPG 

不過葵妹的表情有點呆滯就是~
因為她上座一開始哭一下就開始盯著後車窗上的玩偶發呆了
一上高速公路就會乖乖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