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妹都已經三個多月才來寫月子中心文,真是歹謝
其實竹北月子中心很多,
當初因為處女座龜毛的個性,只想選已經有口碑的月子中心
所以只打定懷孕後去看惠生跟佑康,
跟老公討論後,老公說惠生只能透過電視螢幕看寶寶,妳希望親友來也只能降看寶寶嘛?
也對啦~
所以後來懷孕10週就先去看了佑康,而且付訂金5000元馬上下訂

我們訂的是4500/天的房型
其實當初看的時候,覺得六坪有點小,不過實際入住後覺得空間還挺大的
KING SIZE床,左右兩邊都有走道,右邊還有一張椅子
左右兩邊也都有床頭櫃

由於我入住時是週三,床單整套每週三會換新一次(也就是每週會換一次)
(如果在一週內髒了,隨時請可更換)
住五樓(其實是四樓,最高樓層,面棒球練習場,每週五紫外線消毒一次)

入住那天,由於在醫院身心俱疲~一直很期待入住月子中心
老公先跟月子中心說我們會幾點到
車子可以直接開入月子中心地下室(因產婦不能吹到風,訂八坪以上才提供車位)
本來以為只是幫我們開個門而已~
沒想到已經有兩位客服人員迎接我們

我們的行李很多,因為我從去生就沒回過家了
所以等於所有的家當都在車上,還外帶一個寶寶
在車上還在跟老公開玩笑說行李這麼多,
如果有飯店用的行李車可以推就好了
(沒想到還真的有ㄟ,客服人員還幫我們把行李上架,真是飯店式的服務)

其中一位客服人員幫我們把寶寶先帶去嬰兒室
老公停好車後先去辦入住手續
另一位客服人員帶我上樓進房介紹房間設備跟使用方法
(連蓮蓬頭怎麼用都介紹得很仔細)

入住當天已是中午,老公也有免費的家屬餐可享用,不必再出門覓食
我呢~也開心滿足地吃了第一餐^^(好吃好吃)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去嬰兒室確認寶寶的狀況
例如確認寶寶身上有幾個針孔(在醫院抽血打針的)
葵妹腳上被別上腳環寫著XXX之女(當然是寫媽媽的名字啦~)
(當爸的都會說付錢的人是我~為啥不寫父親的名字咧)

我的客服人員是劉佩君,她人很開朗
當我心情不好時跟她聊聊天,心情就會變得比較好
其中我也接觸過林青霈、林嘉薇還有一位比較資深的客服人員
但是我都忘了她的名字,她人也很好

入住當天我跟佩君說我好累~我想先休息
我記得那天下午我好好地睡了一覺,完全沒人打擾的一覺
(在醫院太操了,有空再來寫醫院血淚史)
葵妹直接餵配方奶(因為我太累了)
沒有人隨時會推寶寶進來的感覺真好

客服人員每天早上都會來幫媽媽量耳溫、綁腹帶、測子宮下降高度外加陪媽媽聊天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問她們,她們都會熱心的幫忙
有一次我的剖腹傷口滲漏了~客服人員就來幫我重新清理傷口重貼美容膠
我要換美容膠也是Call客服人員幫忙

晚上老公常搶我被子~
剛到月子中心有次我因為身體發冷而醒來
可能是因為漲奶的關係吧(對啦~那時還會漲奶)
晚上客服人員都下班了(當然也有值班人員)
老公打電話要被子,當時值班客服說被子是打掃阿姨保管的但是阿姨已經下班了
(我們本來以為就這麼算了,應該會等明天再處理吧)

沒想到過沒多久~客服人員就捧著被子來給我們啦
我們都很感動

這是我平常上網的地方~其實網路不慢ㄟ
我常常一邊上網一邊擠奶~
擠奶器也都是跟月子中心借的,我好像用過貝瑞克3代跟貝瑞克七代(雙邊)
耗材不需自備~


打掃阿姨跟送餐阿姨人也都很好
一開始進來時會準備一套免洗的盥洗用具,牙膏牙刷等~
如果還需要可以再跟阿姨要

洗髮精、沐浴乳需自備
兩條大毛巾、兩條小毛巾每天都會更換
佑康有專屬月子服~我每次都跟阿姨要兩套替換~
髒了就丟到廁所洗衣籃內,每天早上打掃時,阿姨就會把髒衣服收走,補乾淨的衣服給妳
佑康也洗媽媽跟寶寶自備的衣服(但不洗爸爸的>.<)
但我個人懶得多帶衣服去,就只靠一套衣服進出醫院跟月子中心

入住沒幾天,
葵妹因黃疸值13.1偏高需回診,
嬰兒室的小姐還幫我們準備好奶粉、尿布、奶瓶、溼紙巾,裝成一袋讓我們帶著
還把葵妹包得好好的~
我們什麼都不用擔心

後來我有一天發現自己乳房有硬塊~
緊張的要命~
去月子中心合作的麗池診所回診~
好加在是水泡~(硬硬的不會痛會移動唷)
醫生說之後不哺乳就會自己萎縮掉,不需太擔心
回月子中心後,正跟老公打開RT的蛋糕慶祝^^(因為那天是葵妹滿月,6/9)
客服人員(非我的專屬客服人員唷)馬上打電話來詢問看診狀況
(她們好像都有交班,所以值夜班的客服也知道我的狀況)



浴室洗手檯


淋浴間跟馬桶
衛生紙也是每天補充
每天下午客服人員會搬一桶大風草水進來淋浴間
隔天早上打掃阿姨才會搬出企
據說大風草水對產婦很好唷
可以用來擦澡、洗臉


。餐點
很好吃啊~每天五餐,
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
我常常嫌太多了,吃都吃不完
也因為看到餐點就餓了總是忘了拍照^^"

有時會出現老公愛的甜湯,如果有剩的還可以多要一碗唷

。對寶寶的照顧很用心
每週一三五小兒科醫師會來看診
雖然不及御英園每天會來看,不過我覺得降就夠了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護士小姐幫忙問~
醫生看完診後,護士小姐會馬上打電話上來回報寶寶健康狀況正不正常,
我的問題醫生怎麼回答?
有問題都可以馬上獲得解答

中期為了追母奶~
我每次都先親餵再餵配方奶
隨性的我總是在掙扎半夜餵或不餵
每次都沒給護士小姐明確的回答~
不過她們還是很有耐心地每餐打電話上來問
如果需要奶瓶或配方奶也可以請她們隨時帶上來

隨時需要對奶也是隨Call隨到
我擠了老半天的母奶也是可以指定半夜的某餐餵或哪一餐餵都OK

護士小姐都很喜歡我們家葵妹
有位麗華阿姨我們要退住的前一晚,我特地把葵妹推來一整天想要臨時抱佛腳^^
沒想到麗華阿姨送奶瓶來時,居然說我今天都沒看到她(葵妹)
可以讓我抱一下嘛?
(呵呵~)
麗華阿姨說葵妹看起來很聰明,很愛跟人說話

我覺得佑康月子中心的每個人都很親切
連櫃檯小姐、警衛、打掃送餐阿姨都很親切唷
害得我離開那天真的很捨不得~差點掉眼淚
一方面是緊張接下來要面對的生活(果然很慘)
一方面是這邊真的很好~記得有人說「要記得回來看我們唷」
感覺很像朋友、家人

寫得很亂啦~
有很多細節可能都忘了
不過如果我有下一胎,我還是會選擇住佑康^_^
謝謝你們^^

我住的房型資料
‧六坪,4500/天
‧住超過25天送一天,我好像住了30天還是31天吧
‧住超過25天奶粉尿布都免費提供
‧奶粉是雀巢能恩HA1
‧尿布是幫寶適特級棉柔,後來換頂級妙而舒
‧住院期間,佑康會照三餐送月子餐到醫院給我吃,我剖腹當天晚上就吃到了
   (因為中午還無法進食)(都免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