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五)

葵妞滿五個月嚕


其實應該要給自己拍拍手~
葵妞四至五個月~有三週完全是我自己照顧的唷
老公還是很晚下班~九點下班叫早~10點11點下班是常態

每天早上開心地跟葵妞道早安~
拉開窗簾讓葵妞看看外面的陽光後
換尿布餵奶~

接著再推著她去吃早餐
自從由平躺讓她斜躺後~她幾乎都能讓我悠哉地吃完早餐~看完報紙
回家後~玩一下繼續哄睡
(把燈關暗~搖一搖~唱幾首歌就睡了)

通常11點至1.2點間的空檔可以讓我煮午餐再慢慢吃完
再跟她玩1-2小時~她又要睡了
我會先讓她自己玩固齒器、手搖鈴~翻滾來翻滾去的~聽音樂鈴
再跟她做做全聯健康操(自己發明的)
跟她四目交接說說話聊聊天~
有時用國語有時全程台語~偶爾英文跟日文~

下午四點半至五點半間~喝完奶就推去散步+運動
順便買晚餐回家(是滴~我已經不指望跟老公共進晚餐了~有回家睡就不錯了)

回家後洗完澡葵妞又會睡半小時至1小時
(不過最近天氣變冷~洗澡時間會慢慢提前)
這時剛好可以讓我吃完晚餐
如果她醒著~我就把她丟在客廳的地墊上玩~
我再慢慢吃晚餐

吃完後等我看完連續劇~她又自己唉唉叫要睡了(約8點半到9點間)
睡著後~通常就一覺到天亮了
不過最惱人的是她在睡夢中還是會唉唉叫+翻滾
還有目標地滾到媽媽身邊緊挨著媽媽睡唷(昏)
中間空了好大的位置(我們是加寬床好嗎)
搞得我一直被擠一直被擠
(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啦~是說她黏媽媽嗎?)

也會有目的的滾去拿玩具或濕紙巾唷

為娘的還是一切任她自由發展
不想看繪本就算了~就讓她聽媽媽自己編的故事
做她自己愛做的活動~每天滾來滾去也很開心
現在目標就是每天都健康快樂~

葵妞還是一見人就笑~
社區婆媽、親友們都說她很聰明~養得很好~
我覺得降就好啦~
雖然爬爬預備了很久(噗)
肚子貼在地上~雙手雙腳一直想划動~但就是爬不動啦
(反正她的身體準備好就會爬了)

葵妞的寶貝推車~很好推唷
(大家猜猜這是哪)

。葵妞近況
‧奶粉:新安琪兒安哺 180ml/餐,4-5餐/天
‧尿布:頂級妙而舒M號
‧奶嘴:貝親母乳實感M
‧由右翻愛上左翻,最近愛上翻+滾
‧會匍匐前進還不會爬爬
‧愛啃腳~
‧晚上九點就寢~早上五點至七點間會起床
‧有點小厭奶~不過媽媽還是採4HR餵一次180ml
   沒一次喝完的話,會試第二次(隔半小時),第二次再不喝就不給她喝了
‧通常早上第一餐都喝不多~所以等她自己唉唉叫再餵效率會高一些(就是等她清醒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