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妞滿週歲啦~
剛生完葵妞,在月子中心追奶追到很沒信心
也覺得自己有產後憂鬱症

出月子中心後又是悲慘的開始,
整天關在家獨力照顧葵妞,每天都心情很糟~
尤其那陣子老公每天都10點,甚至12點下班~
我的憂鬱更嚴重了,當時很依賴公婆,只要家裡沒人在,我就覺得快窒息
每天吃不下東西,每天拉好幾次肚子,
常常覺得想把她送托嬰中心或24HR保姆

這種情況直到葵妞滿四個月,我可以獨力自己帶後才漸漸好轉
也開始慢慢認識很多媽媽朋友
葵妞的發展快速讓我覺得很欣慰,即使不見得是我帶的關係,但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自己帶小孩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小孩每個第一次~
也很謝謝老公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帶小孩,雖然還是必須捨棄很多東西~
但是把小孩教好,給她快樂的童年是無價的~

亭亭玉立的小姑娘,還是像男扮女裝啦


很愛親把拔瑪麻~


我們今年在梅子餐廳過母親節+葵妞生日
去年母親節是我生產完的隔天,一整個很悲慘~
孩子啊~妳生日就是母難日啊!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跟迷迭香胖趣訂的蛋糕,本來訂的是巧虎啦但是拿到是小花^^"
沒關係~一樣都很可愛唷,請賣家自己配的口味比較好吃


今年我們有賞到桐花和櫻花唷


。葵妞近況
‧奶粉:新安琪兒安哺→新安琪兒PS,3餐/天
‧奶嘴:貝親母乳實感L號
‧副食品:2-3餐/天

11-12M

‧大小姐真的很賊!她會爬上沙發的最左邊假裝沒要抓我頭髮,又快速爬到沙發的最右邊假裝沒事地看電視,
    最後趁我沒注意時冷不防就空手站起來狠狠抓我頭髮。(11M)
‧大概是巧合吧!今天葵妞照樣在Combi學習便盆上玩,沒想到走到我這邊來被我聞到臭臭後,
   她又很堅持地回到便盆旁邊站著,好像是在說瑪麻~我要在這便便啦!
  (11M5D,因為每次她坐在上面玩我都會故意發出『嗯嗯』的音)
‧剛剛在吸地,葵妞還幫我抬高墊子(11M10D),有時候我在忙她不是來鬧的唷~她也想幫幫忙^^
‧想要什麼東西就會比『1』食指(11M10D)
‧不喜歡的東西就會用手揮走(11M8D)
‧謝謝鄰居的婆婆特地幫葵妞剪髮!三兩下就剪完,清爽多啦(11M12D)
‧在隔壁社區看魚,發出『魚』的音(11M12D)
‧早上把拔叫她說『謝謝』,她也說了好幾次『謝謝』,我最近在教她比『2』,我說2,她也說『2』(11M13D)
‧今天吃到草莓棒棒,居然每吃一口就滿足地大笑,害我也呵呵呵地笑成一團
   (11M13D,真是越大越好笑),還硬要一手抱她心愛的球,一手拿草莓棒
‧現在進電梯或進我們這一棟的門,葵妞都會說『按』,因為她知道要刷卡+按樓層(11M10D)
‧昨晚葵妞睡醒自己爬下床(11M13D),以前都是睡醒在床上呼叫瑪麻或是清醒時才會在床上爬上爬下的^^
‧問她球在哪裡?她會手指著球的方向邊說『球』(11M14D)
‧有位小哥哥要拿葵妞的熊,葵妞馬上把熊拿回來說『我的熊』(11M17D)是小男生媽媽先聽到的^^
‧不想待在房間就一直指門外,想出門就一直指大門,想溜滑梯也會指滑梯(11M15D)
‧如果我問葵妞要去睡覺還是要看巧虎?她就會指著家中的環繞音響依依啊啊~~聽到
    巧虎關鍵字就很HIGH~~(11M15D)
‧昨天晚上我跟小妞在社區LOBBY等把拔,有個婆婆跟她玩得很HIGH,回家後我跟把拔說這事,
   葵妞也好像在表演似的把她很HIGH的樣子表演一遍。(11M17D)
   (我覺得孩子好像都聽得懂啊!我沒有任何手勢,只有在說話^^)
‧早上我跟葵妞說要先換臭臭才能喝ㄋㄟㄋㄟ,她不肯過來,先指著ㄋㄟㄋㄟ,
   再指著尿布伊伊唔唔說不停。(11M18D)(不要跟媽媽討價還價啦~是說妳肚子餓要先喝奶嗎?)
‧剛剛我幫葵妞洗完澡,找不到襪子,我問她『妳的襪子咧?』,
   她指著我看不到的棉被說『襪子』(11M19D,媽呀~我有被嚇到的FU,我只是隨口問問)
‧會說『坐坐』、『這誰的?』(11M22D)
‧小白5、6號冒出頭了。上排門牙左右兩邊。(11M24D)
‧可以自己上下寶寶用三輪車(11M23D)
‧在蔓蒂家爬樓梯(11M26D),還會耍心機繞道去爬樓梯^^
‧對著小饅頭跟瑄小姐說『妹妹』(11M26D)
‧會說『5』,也知道把手張開就是『5』
‧會拿著我盛好飯的湯匙,控制我的手幫她塞進嘴裡。(11M27D),這幾天也一直想用手抓碗裡的飯 
‧拿著褲子想叫我幫她穿,已經幫她穿外套,她還拿一件衣服叫我幫她穿,我不幫她,她就想自己穿。(11M2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