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4M-1Y6M
越來越皮了,覺得我每天都在罵人~
打人捏人的狀況有改善,不過失控的時候還是很恐怖
會說『我要尿尿』,通常是真的尿但叫她坐在便盆上她又不尿
說『尿尿』,通常是大便
吃飯吃得越來越好了,最近很想用筷子吃飯
(我想訓練,但我老公說怎麼可能訓練得成)
(哼~反正筷子還是先偷偷買了再說)











‧會說『我要尿尿』(1Y4M1D)
‧葵妞剛剛揹著景美書包,邊想開門,邊說『媽媽~我要去上學』(1Y4M4D),
   我是一字不漏轉述唷,太誇張了吧>.<
‧【記錄】葵妞去婦幼館最大的收穫就是終於會說『花』了(1Y4M6D),
    她指著牆壁上花的圖片說『花!花!』
‧【記錄】會說『好玩』(1Y4M7D)
‧又揹著景美小書包說『媽媽~我要出去』(1Y4M7D)
‧【記錄一下】葵妞會指著我便當內的某樣菜說『要吃這個』(1Y4M7D)
‧昨天在玩沙時,隔壁媽媽跟女兒說『妹妹~來看夕陽』(其實夕陽被遮住了不明顯),
   葵妞一聽到馬上從沙坑爬出來指著夕陽的方向笑呵呵!(1Y4M8D),這件事滿讓我開心的,
   以前看到夕陽都會指給她看,但她都沒啥反應,我以為她看不懂^^,
   現在終於知道她聽懂也知道啥是夕陽了! :-D
‧剛問葵妞吃飽沒(自己吃),她說『吃飽』(1Y4M8D)
‧剛葵妞起床,我問她『睡飽了嗎』,她說『還想睡』(1Y4M9D)
‧【記錄】昨天突然冒出好多話『我要畫畫』『筆筆』『姑姑』『貓咪』(1Y4M10D)
‧【記錄】葵妞今天自己用叉子吃完一份蘿蔔糕(1Y4M11D)
‧【記錄】最近會說『貓咪』『大象』『兔子』,會餵娃娃喝水、吃東西
‧會空手上或下樓梯三階,今天早上六點多跟葵妞在隔壁蔚藍海社區練上上下下(昏)(1Y4M19D)
‧剛剛葵妞睡到一半醒來,摸著她的耳朵跟膝蓋講了一堆外星語,後來說了一句我終於聽懂了『拿藥藥』(1Y4M20D),
   我只好在睡夢中敷衍她『妳很健康啊』,她才又勉強睡著
‧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1Y4M20D),麥建方那邊沒有了,我到健祥打的,覺得健祥也還不錯!
‧今天我急著出門,在家裡卻找不到葵妞,我一直叫『葵葵~葵葵~』急得半死都無人回應,
   原來她偷偷跑到桌子後面躲起來了,被我找到還在偷笑(哼)(1Y4M23D)
‧會說『裡面』(1Y5M4D)
‧葵妞傍晚玩沙都會看到月亮,她會一直指著月亮說月亮月亮~也會說星星跟太陽。(1Y5M4D)
‧【記錄】會說『香蕉』(1Y5M15D)
‧【記錄】會說形容詞了,水滴到尿布上,她說『溼溼的』(1Y5M16D)
‧說『我要上去』(1Y5M16D)
‧【記錄】這陣子會說『小雞』『馬』『牛』『羊』『大象』,越大越懶得記,明明變化很大啊!
‧【記錄】葵妞最近喜歡穿拖鞋到處走來走去,如果我沒穿,她還會拿來給我穿。
    我幫她買了一把小傘,她出門都要帶著。很喜歡7-11的拉拉熊。
‧【記錄】鄰居寄養兩隻孔雀魚在我家,葵妞每天出門都會對著魚缸說『魚魚~掰掰』,好可愛唷^^(1Y5M26D)
‧會說『可以』(1Y5M29D)
‧AM7:20,葵妞講夢話講一講又睡著了,一直講阿美阿美的音,
   我還以為她在說日文的『雨』捏(1Y5M27D)
‧會說『不客氣』(1Y5M27D)
‧指著一鍋滷牛肉說『那是什麼?』(1Y5M3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