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腩01.JPG  

【紅燒牛腩】

‧市場買的牛肋條一斤約160元(有送滷包)

如果沒送滷包,必須要買滷牛肉用的滷包

。爆香材料

‧薑數片

‧蒜頭2-3顆切成片

‧蔥2-3根切段

‧辣豆瓣醬1匙半(大匙)

。調味料

‧醬油100ML

‧米酒3大匙

‧水1000~1500ML

‧冰糖1大匙

 

。其他配料

‧番茄一顆切半

‧紅蘿蔔一根切塊

‧白蘿蔔一根切塊

‧八角三顆

 

【作法】

‧將爆香料分批丟進鍋中爆香,之後加入辣豆瓣醬拌炒,炒出香味

‧牛肉川燙後,放在冷水下洗淨,再放入鍋中翻炒

‧加入調味料及蕃茄(增加甜味,不加也可以)、白蘿蔔塊、紅蘿蔔塊,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約1個半小時。‧再繼續不開蓋悶一陣子。

 

紅燒牛腩02.JPG  

我用保溫好的悶鍋再悶一陣子,肉會比較軟爛+入味,

老公試吃後說白蘿蔔滷得很好吃。

除了好吃的牛肉外,白蘿蔔也超讚的,而且作法很簡單唷。

味道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給小孩吃的話可不加辣豆瓣醬,但是我覺得加了比較夠味。

只好犧牲葵妞啦!下次再做滷肉燥彌補她。 

謝謝萱萱媽教我作法,我再參考其他食譜作一下調整。

看了瑪姬分享我也忍不住想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