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08.20(一)
早上八點就到了,先到益智角玩釣魚玩具,

八點半老師點點名,點到苡寧,有讓她到前面作新生介紹。(8/1開學,我們8/20才入學)

她也算配合老師,老師請大家分享週末趣事,她也都乖乖地坐在位置上,

原來大家都是去COSTCO,家樂福啊!(偷笑)

9:00吃早餐,玉米脆片+牛奶,很快就吃完了,老師教她如何收碗。

因為要上課了,我進去跟她說我要先去吃早餐,中午就來接妳,大哭~~

園長說,不然媽媽去買早餐,等一下就回來了。園長陪著她在沙發坐著等我,她也有乖乖坐著。

我跟她說進去上課,她說不要,她只想在外面玩積木,園長建議我陪她進去上,至少先讓她在上課中找到樂趣。

英文課上完後,換MPM數學課,老師把門關上,剛開始沒哭,也專心上課,

後來聽到她大哭說我要找媽媽,我要找媽媽。

(我正在跟園長聊天,園長建議我先讓老師處理,如果老師無法處理,老師會帶出來找媽媽),

老師利用讓她貼貼紙分散注意力,安靜了一陣子,後來又狂哭,也快下課了,老師終於帶她出來)


【DAY2】08.21(二)

早上角落時間,老師帶她去角落玩遊戲,玩了一陣子,大哭收場(她要我進去,我不進去)

我抱著她安慰,我說等等要進去點點名,吃早餐嚕,

她說媽媽~妳等一下就要走了嗎?(事前有跟她說我要去吃早餐,不然我會昏倒)

我說對啊!她安穩地在吃早餐後,我跟她說媽媽先去吃早餐了,

等下回來,妳想我的話可以抱著被被。

我回來後看到她在教室外,園長說她吃完後,就說要在外面等我,

後來哭是因為找不到被被。(我明明有跟她說被被放在置物櫃裡)

後來她不願自己進去上課,園長建議我先進去陪她,等她情緒穩定再出來,

但是~~我進去後,說要上廁所,阿萱先眼眶泛紅說要跟我去,苡寧也說要跟我去,阿萱還說『我媽媽不在,我找阿姨就好了』

天哪!我覺得很不妙,老師說要帶她們去,她們說不要!阿萱說要跟我。

老師說適時放手是好的,要讓她們有機會跟老師培養感情。

(OS:我也想啊!但是園長叫我進來,我卻走不掉了)

接下來的律動課也是一樣,律動課的歌跟曾老師一樣ㄟ

直到午餐,2個才願意進教室吃。

我決定明天要遁逃了,不然適應期會拉很長,對三方都不太好。


【DAY3】

早上陪她進益智角玩遊戲,今天玩穿線板,8:30冬琴老師點點名,苡寧堅持坐我大腿上,

我跟她說等一下阿萱媽媽來,媽媽就要去看醫生了,中午再來接妳。

她說『媽媽,妳會上2樓陪我嗎?』

我說『不會』

她說『媽媽,妳不要走,我怕怕』(眼泛淚光)

(我跟她說想媽媽可以抱被被,看照片,我在她手上親親,

把她的手放到臉上,說媽媽在這裡陪妳,不過我覺得應該沒效,該去買魔法親親這本書了)

後來萱媽來了,我笑著跟她說BYE BYE,12點再來接她,就讓她被老師抱進去了。

中午11:40去接回她了,謝謝Q媽。(早上也謝謝萱媽,有妳們真好)

我緊張地進去搜索一個哭哭的小孩,筱婷老師先看到我,笑著跟我比了比角落,再比OK,

冬琴老師打開門,跟我說她今天很棒唷!除了抱進門時哭了,還有在吃午餐時小哭了一下,

(因為想媽媽,知道我要來接她了),冬琴老師說她今天進步很大唷,很棒。

園長也跟我說她今天很棒!媽媽差點眼淚要噴出來了啦!

原來我女兒的適應力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DAY4】

本來昨天下午都好好的,也開開心心地跟阿姨們說明天還要去上學,

去星星城堡買了『魔法親親』,傍晚講給她聽,

我看她沒反應,才看到她眼泛淚光,抱著媽媽哭哭了!


她說我好想媽媽,我不想離開媽媽!我說我也很想妳,

在家都在想妳在學校有沒有乖乖上課,有沒有想媽媽哭哭了,

有沒有乖乖吃飯。跟她說了好多好多,後來她情緒平復了,也開開心心地說她要去學校做什麼。

晚上她要我再講一次給她聽,她說『媽媽~我還想再哭~~』
『可是為什麼我哭不出來,我哭不出來~~~』

把拔問她為什麼想再哭,

她終於說出『我不想去上學,我不想離開把拔媽媽,我只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就好了!』

這本書對她好像有反效果,

她只聽得進去『奇奇想把拔、媽媽,奇奇跟她一樣不想去上學,只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其他的部分怎麼跟她說都聽不進去。

早上自己起床,吵著自己嘴巴痛,又吵著要看MPM數學的光碟,只好先讓她看一次,
 
看完也開開心心地準備出門,快到學校時,她說『是喬米ㄟ』,把拔停好車,她說『為什麼我們要停在這裡?』

我說『因為妳穿了圍兜,我們要來上學啊!』
(明明書包&餐袋也帶了)
她說『我要把圍兜脫掉!我要把圍兜脫掉!』
把拔說『脫掉還是要去上學!』
於是我就抱著她進去,她說『我不要進去,我要妳陪我,我不要妳陪我一下下,我要妳陪我多一點~~~』

大小姐耍賴要我幫她換室內鞋,我陪她進去教室一下,園長大肚子還幫我抱著死命掙扎的她進去。
後來她還是衝出來找我,我跟她說了一些話,親了親她,跟她說12點會來接她唷。
接著我女兒就被筱婷老師強行抱走了(不然拉不開)。
 

【DAY4】

放學笑嘻嘻…,老師說她只有早上離開時哭了,後來就OK嚕!把拔媽媽今天白操心了。

【DAY5】

第一次一個人悠哉逛市場,有很爽的感覺,女兒今天開開心心搭萱媽的車跟阿萱開心去上學,

但是在學校又上演媽媽不要離開我戲碼,跟她照例笑著說Bye,就讓她被老師抱走了。謝謝筱婷老師! 

逛完市場,搭市民公車(先經中華路,從天后宮搭到嘉豐一街),11:40我就出現在學校偷看小妞,

看她吃完麵麵,準備去刷牙,刷完牙,要找被被,也會主動跟筱婷老師說,

結果老師帶她出來,就發現我了,向我奔過來ㄟ,

她說我的被被,我的被被~~原來剛剛有吹泡泡,老師暫時幫她放在櫃子上。

今天沒吃包子,有喝豆漿。中午麵吃完,沒喝湯,因為她說紅豆一粒一粒的,她不喜歡。

兩位老師(雙主教)&園長都說她適應得很好,也乖乖坐在線線上課

近中午吹泡泡,她說她吹不出來,因為風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