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四)

葵妹越來越胖了唷~
(左下)昨天趁她清醒幫她拍拍,小臉蛋越來越秀氣了
(左上)跟婆婆趁她肚子餓時讓她趴著,她的頭已能微微地抬起來
我相信她已經能抬起頭來了~只是當時不專心一直想吃手^^"

出生28D在月子中心游泳
此時葵妹已蹬得到小泳池的底部,護士也嚇一跳咧
看過其他寶寶游泳,沒看過蹬得到滴
把拔說葵妹腳很長,但是她出生才49CM啊
(現58CM,一個半月,85百分位)

今天老公下午請假,帶葵妹去打預防針
本來可以去一般診所打的,但老公想看新生兒代謝異常篩檢報告
(其實我已經在網路上查過OK了)

掛新竹國泰楊素廷醫師健兒門診32號
大約快4點才到,沒想到醫生已經看到最後一號了,健兒門診的人都這麼少嗎
新生兒報告OK,葵妹現在約1個半月

身高58CM(85百分位,醫生說算高)
體重5225g-300g(尿布衣服)=4925g (50-85百分位)
頭圍 38.5CM (50-85百分位)

這位醫生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我一些瑣碎的問題

其實最近我因為一個人關在家帶小孩,又不能出門也不方便上網,有點小憂鬱>.<
加上葵妹最近得了溼疹,害我神經兮兮地懷疑她有過敏體質
有帶去十興國小對面的麥建方診所看過,醫生說可以擦慕之恬廊的乳液
但我向unimall訂,卻隔了很久才到

前天公公婆婆救兵來了,
我趕緊去藥局買了法國蔻羅蘭純天然的乳液給葵妹擦,她的皮膚才漸漸好

其實遇到濕疹,大家的處理方法都不一ㄟ
應該是用清水清潔後,等乾燥再擦上乳液保濕
葵妹最近很會吃手,手手吃完還會在臉上「回」來「回」去,
醫生開的藥都含類固醇,我連擦都不敢給她擦,還好純天然的乳液有用

。打針

今天打了六合一第一劑跟口服輪狀病毒
把拔壓著她的小肥腿給護士扎,
結果一針下企,把拔居然「噗嗤」一聲笑出來,害我也跟著大笑
葵妹一開始大哭一下,後來又悲從中來小哭幾聲就沒事了
護士一直說把拔瑪麻壞壞,妹妹在哭還笑得那麼開心:P

。葵妹近況
‧睡覺中伸懶腰會雙手雙腳抬高高,用力一蹬自己翻身成側睡
‧在月子中心游泳時,腳已蹬得到底部。
‧喝奶量:目前約在120-150ml間,新安琪兒安哺
‧母奶:還是不多,加上我最近心情不佳沒認真擠只能偶爾幾餐親餵
每天都還是讓葵妹喝一點
‧頭已能抬起來了,手掌也能張開
‧嗯嗯時會發出「嗯」的音
‧問她「好不好」,她似乎也能發出「好」的音
‧眼睛會隨物體移動,喜歡盯著亮亮跟黑黑的東西或天花板
‧心情好時會對媽咪笑,不想喝奶也表現得很明顯,還會搖頭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