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五)
今天本來要等把拔早點下班帶我們去打預防針
結果老公公司又有事Delay
只好變成我一個人戰戰兢兢地帶葵妹去打

早上掛下午的號,掛到31號
還好沒提早去,也是下午五點出頭才輪到我們(下午診五點半前要報到)
今天又龜毛地請護士幫我量一下葵妞的身高體重
(本來護士說要健診時才會量的,但是像健祥小兒科的高健雄醫師上回看診就有主動幫我們量ㄟ)

3M12D
身高64CM,85百分位(上回2M28D,61.5CM)
體重6.1KG,50百分位(上回2M28D,5.8KG)
也就是葵妞的身高一直在85百分位左右,體重在50百分位左右
是高瘦型的美眉

麥醫生說兩個月看一次百分位就夠了啊~
(啊我就是很神經質+龜毛嘛)

終於輪到要打針了~
葵妹上回打肺炎鍊球菌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時就已經意識到打針這件事了
這回更是嚴重啊
平常都是爸爸抱著她,夾住她的大腿,固定住她的小手
這回媽媽被趕鴨子上架(嗚嗚)

一針下去葵妹哭到聲廝力竭啊
醫生還抱著她再次示範抱的方法給我看
(啊~我心疼我的葵妹啊)
我趕緊抱著葵妹出去

因為還沒付錢,我試著先把她放進推車
結果她哭得更淒厲~~
我只好先把錢放進口袋,再抱著葵妹去櫃台結帳
結完帳後再把她勇敢地放進推車,推到隔壁藥局領藥

她爹等我們推到十興國小才到家啊>.<
結論是一個人帶寶寶去打針真不好
不過好像很多人都降~只能說為母則強
(醫生說當媽媽就是一種修煉)
話說當媽的挑戰也太多了吧~從懷孕開始~(無言)

。麥建方醫師那
口服輪狀病毒二劑型 2500
肺炎鍊球菌 3200
六合一  2000
(雖然國泰好像都便宜200,但要搭計程車去那好像更貴,還是就近打吧)  

。葵妞近況
‧一天五餐,每餐150ml,新安琪兒安哺奶粉
‧媽媽隨性親餵母奶
‧尿布:頂級妙而舒S號(新莊幸福路博登買,329/包)
   (等日本大王到貨會換)
   (其實葵妞沒黃金屁屁啦!只是把拔愛女心切,之前團購了一堆大王)

‧晚上12點前入睡,一覺到天亮(從12點睡到7.8點)
‧表情越來越多,媽媽對她笑,她也會對我笑
‧一早起床,看到媽媽會很開心
‧白天時常常自己唉唉就睡著了,晚上都需要人哄
‧傍晚過後特別歡(不是某月的關係唷)
‧傍晚五點會帶去社區附近散步,到十興國小推推,媽媽順便做運動
‧很早就會抬頭九十度,現在抬完還會順勢翻回正面平躺
‧醒來後會自己玩一陣再唉~
‧常常對著費雪熱帶雨林音樂鈴傻笑
‧手已經可以摸到腳
‧有時睡覺睡到一半會吃手發出啾啾聲
‧或開始像時鐘一樣轉圈,轉到三點鐘、六點鐘或十二點鐘方向,半夜爸媽常被踢得很慘
    (其實很想給她睡嬰兒床,但半夜起床照顧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