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鴨不在家,小欣又在自言自語

。鞋子
到底要準備幾雙鞋呢?沒有一定的標準。

我本來準備了三雙鞋,一白、一黑、一金,大概只有
棚內白紗配白高跟
棚內紅色晚禮服配黑高跟
金色的鞋都沒用到,

不過這是要看人喔,童和在跟新人溝通時也說,鞋子準備多一點有備無患
如果真的有很喜歡的鞋子一定要讓他拍到,請務必跟他說
白紗我是覺得配白高跟最好看,或金色、銀色等淺色系的涼鞋或包鞋
紅色晚禮服本來想買紅色的鞋子配,但後來覺得紅黑配也不錯

其他外景系列,我都是穿著我的球鞋
去海邊時,沙威龍有問我要用什麼鞋拍,我本來拿出白色高跟涼鞋
但是後來也沒拍到,都是穿著海灘鞋走路,到開拍時就赤腳在沙灘上跑跑跳跳
其實也不需穿海灘鞋啦,回家還要洗挺累的
直接赤腳也OK

鴨鴨準備了一雙黑皮鞋跟一雙休閒鞋
我們一起準備一對海灘鞋,期待好天氣可去海邊拍夕陽用的

。造型
如果外拍有想要指定的造型,要先跟造型師講好喔
不滿意要直說
我是眼睛痛外加很累,壓根都忘了自己作了啥造型
雖然MINI有拿鏡子給我看還OK,
但事後我完全忘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能挑片時再仔細看了

童和給我看照片時,光注意構圖都來不及了,沒空去看造型好不好
PS.甚至我的外拍造型第一套,芮羽幫我做的,我都忘記長啥樣
就可知我當時有多累了,體力要練好啊

一套衣服就換一套造型跟一組飾品
出去拍前,MINI有拿給我看,確認飾品O不OK

。安瓶
要不要買也是見人見智,
如果自認皮膚很差,還是先在Yahoo!奇摩拍賣買,
但奇摩多是賣一盒10瓶的ARVAL安瓶,一盒約2500-3400間
一瓶最便宜可到250,是青樺的一半價喔
但是我嫌其他用不到的還要賣掉,就沒有先買了 

如果只需一瓶,其實可以凹凹看
凹不凹得到就要看個人功力了
鴨因為跟我在不同地方化妝,小姐跟他說他好像容易出汗,建議他還是用
所以他還是買了一瓶,所以我們等於沒賺到啦

用了安瓶是不是比較好上妝我不清楚
不過鴨容易出汗倒是真的

。衣服
換第一套禮服時,造型助理會將妳換下的便服放在換衣間內。
所以一開始可以不用穿前開扣的衣服

出去外拍時,一切都很匆忙
所以我在車上另可以準備一套輕鬆的便服,
(如果記得把換下的便服帶出去,就可以不用帶兩套便服)

我拍完最後一套,馬上就在神奇帳蓬內換上便服、再穿上球鞋
除了妝還沒卸之外,整個人就是輕輕鬆鬆的

本來是參考Mandy的海邊拍婚紗注意事項,
如果不去海邊拍也可派上用場喔

給童和拍的姐妹們不用擔心換妝的問題,神奇帳篷真的很好用
換衣服時,MINI都說先注意腳有沒有踩穩,踩到禮服沒關係
PS.絲襪好像可以不用帶,因為幾乎拍不到啦

鴨準備了兩件襯衫,一黑一白
一套自己的西裝跟他最愛的牛仔褲
其實都可以自行搭配(除了棚內白紗最好是配白西裝、鞋子外)
基本上新娘換裝完,沙威龍或MINI也會叫鴨去神奇帳棚換裝
PS.在芊翔選好的西裝跟白皮鞋,拍照前一晚就會送到青樺,
     但自己要記得帶黑襪、白襪各一雙及黑皮鞋一雙

。海邊外景注意事項
‧帶兩條毛巾擦腳(一人一條比較不用等)
‧帶濕紙巾跟衛生紙、垃圾袋可裝髒掉的鞋子跟擦完的垃圾
‧換完便服後,沙威隆會將髒禮服放到他們準備的大袋子內
‧準備礦泉水,可沖洗腳或自己喝
因沙崙那邊沒有水可沖喔,我們也沒有去漁人碼頭,
直接就在路上擦乾淨後就上車了。

。Nu-bra跟墊子
出外景跑跑跳跳,真的很容易露出來ㄟ
尤其是無肩帶的,第一套外景白紗拍得我好辛苦
每次都聽到童和說注意一下「好朋友」,
然後他就轉過頭,等我們用好再繼續拍
其實已經有貼雙面膠還是一直掉,天氣熱去拍婚紗的姐妹們要多注意
好像也沒啥解決方法,到最後Nu-bra也快掉了
請造型師或助理多多幫忙注意囉

。卸妝
回到青樺,MINI有仔細幫我卸妝,但指甲還是忘了卸啦
鴨在樓下顧車,他也沒卸到
記得要麻煩造型師男生女生都要卸喔,我們是還有事都忘了
不然像我平常不畫妝的,還要去買卸妝用品也是很麻煩

。造型師跟拍
是否請造型師跟拍呢?
如果預算夠的話,就請吧
我不知跟拍造型師是否可直接指定芮羽,不過芮羽說她們是用輪的

芮羽有把她要幫我做的造型交待給MINI
不過我這幾天又觀察大家的婚紗照,發現即使有跟外拍,造型變化也不大
因為出門在外,如果沒有地方使用吹風機跟電棒,
頂多也只是換換髮飾跟耳環,包頭、盤頭變不一樣的長髮而已

比較好的是有專人幫妳換衣服、補妝,橋Nu-bra及墊子,幫妳注意造型
對於我這種平常很少化妝,又是緊張大師的人來說
還滿有用的。

。車子
由於我們自己的車是Tercel,內部空間較小
當初有想個兩個方案
1.跟同事借車。(油錢1000+洗車500=1500)
  PS.跟同事借車,因為有去沙灘,我們還是習慣加滿油,洗乾淨後再把漂漂亮亮的車子還他喔
2.租車(含司機,3HR1500,多1HR加300,,青樺幫忙預約,直接付給司機)
我們是下午2點至晚上8點半,共6.5小時,1,500+3.5X300=2,550
所以還是有省到

本來鴨是說用自己的車也行啊,但我還是堅持要跟同事借
因為後面要坐三個人,
後車廂還要放二套禮服,一堆攝影器材,
還有我帶去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東

後來到海邊,才發現都是開休旅車(SAVRIN)或租車WISH(計程車,含司機)
才跟鴨說好險我們有跟同事借
不然我們的小小車根本擠不下。

如果怕新郎開車太累,建議租車
反正髒的是別人的車啊,回去就不用洗車了


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