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法瑞,完全不在計劃中~~
本來一直心繫誠翔義大利團的,我一直想要去阿瑪菲海岸
因此從很久很久以前,我每隔一陣子就會上誠翔網站看資料
但是華航起火事件把我跟鴨鴨嚇壞了
義大利直飛只有華航,幾乎每家旅行社都是搭華航往義大利,再不然就是要轉機
鴨大人不喜歡轉機,因為他說這樣要經過兩次起飛+降落

因為鴨鴨有恐機症,好不容易經過前幾年香港、日本、日本、香港的飛行訓練後
他已經敢搭飛機,為了老婆偉大的願望→那就是蜜月一定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鼓起勇氣答應我可以去歐洲,我怎麼能讓他失望呢
之前看chp網誌有寫到法瑞行程,還滿心動的
而且還很剛好地是搭長榮直飛唷~~
那時正看完料理鼠王,對巴黎有某種憧憬~~就火速下訂長安法瑞團了

搭飛機是在晚上11點55分,晚上9點55分就要在領隊指定的櫃檯前集合。
結完婚後我們一直都很忙,歸寧、還禮服、去SOGO血拼、買400D、辦保險等
一直沒空認真整理行李

直到出發當天早上,我們才開始認真

下午時發現帶相片行動碟不太保險,因為是跟朋友借的,不知相片到底存進去了沒
我對這種機器有恐懼感
晚上六點多又殺去燦坤買了2片4GB的CF卡,2片2GB的SD卡
也就是400D準備了12GB CF卡,LX2準備了8GB SD卡,
為了照相作好萬全準備~~~~~

我們好像快九點就到指定位置等候了
參加團體旅行就有這點壞處,那就是要一直等等等
好不容易跟導遊拿了機票,還是一直在要那等
嗚~~我好想滾去我的貴賓室啊~~~~~~~~~~~~

好不容易入關,我跟鴨鴨就直接滾去貴賓室
中國信託已經沒跟華航合作了,
所以現在就只剩下遠航跟摩爾,而遠航居然早早就關了
只好到摩爾去,本來看到這名字還覺得很高級,
沒想到裡面吃的少之又少~(嗚~好想念華航的貴賓室啊)
只好勉強上上網~~居然還在MSN上遇到小賴

PS1.中國信託貴賓室資訊
        https://www.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jsp/ch/home/default.jsp
PS2.中國信託機場停車資訊
        https://www.chinatrust.com.tw/cgi-bin/prod/jsp/ch/home/default.jsp
聯結好像都一樣,我們都是停中興嘟嘟房旗艦站
需先打電話跟中國信託的客服或語音預約,
到了後把車交給他們,再搭接駁車到機場,速度滿快的
回程到機場後再打他們名片上電話叫接駁車,一樣很快就把我們送到停車場
停車免費唷。其他銀行的卡友也可善用機場免費停車&貴賓室的優惠。

上了機,導遊有幫我們橋好位置,讓多數夫妻都可以坐在一起
但是回程就沒那麼幸運了



這是長榮的第一頓飛機餐

我一上機就睡著了,直到聞到飛機餐的香味才醒來
這餐還OK啦
只是我應該要看好現在巴黎的時間,不能先睡的
在飛機上睡睡醒醒~~實在很痛苦
尤其我們倆又是第一次搭長程飛機

醒來了,電影也看完了
沒事做只好叫一杯泡麵來吃
天哪~~真是人間美味啊~~~~
吃完了飛機餐再吃泡麵,簡直是到了天堂,尤其是「元氣海鮮」口味的
長榮的泡麵有兩種,辣霸牛肉跟元氣海鮮,吃了後真的會有買一箱回家的衝動



據說這次從巴黎飛回台灣後,長榮就停飛巴黎直飛了
日後到巴黎就只能轉機
因為它是走西伯利亞航線?這條線的航權很貴,所以日後不飛客機了
飛經莫斯科上空再順著方向飛到巴黎
我每次搭飛機都很喜歡看這個航線圖。

好不容易熬到了巴黎時間凌晨4-5點,終於出現第二次飛機餐了
這次我點薑絲魚片粥,鴨點西式早餐。



中式早餐有新東陽肉鬆,小菜、薑絲魚片粥跟一顆饅頭
饅頭是冰的,根本不敢吃
但其他的我都吃光光了,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飯後當然少不了必備的咖啡&紅酒。

鴨鴨的西式餐
有優格、香腸、蛋包跟薯餅?還有小蛋糕跟小麵包
據他說比較不好吃

早上五點多,我們終於到了巴黎戴高樂機場
這機場好小唷,還很老舊~~真難想像這是在法國
導遊說我們遇上了法國大罷工,所以路上塞車很嚴重
我們一直在機場等到八點多,司機才來^^"
司機說他早上五點多就出發了,也就是塞車塞了三小時

其實我本來不太相信的,後來搭上車往市區
一路上才見識到啥叫混亂的交通,真是太可怕了
我們在法瑞七天,到我們離開,回到台灣後罷工才完全結束
整個火車都停駛~~~
註定了後幾天克難的法國行
不過有失必有得,抱著度蜜月的愉快心情
只要想著跟鴨鴨在浪漫的國度旅行,一切都很開心

我們在寒風中的戴高樂機場,
睡眼惺忪,眼睛都睜不開啦
法國的計程車很好玩,高級車很常見,
照片中這台車的司機倒車還在講電話
不小心A到後面的名牌計程車車頭,
(其實兩台都是名牌了,賓士、Audi也滿街跑)

結果雙方居然都沒下來理論,
前方這台就大剌剌地開走了~~

【要換多少錢?】
PS.歐元換了600歐,瑞朗換了100,其實夠不夠要看個人喔
幾乎每個旅行社都規定每人每天要給(司機+導遊+領隊)10歐元。
一般都是10天行程,所以每個人除了團費外,還要另外交100歐。
兩個人就是200歐了,現在歐元狂漲,
兩人要多繳10000元給領隊唷,
其實領隊實際拿到的小費只有一半,另外一半要給司機+導遊(法國雙宮導覽)的。

我們除了最後交了200歐給領隊外,其他歐元都是零花,包含每到一處就買咖啡。
其他的就是在拉法葉狂刷LV Speedy包一個,其他就沒再花到錢了。

瑞朗的話,要看你買不買高價巧克力。
在瑞士的巧克力專賣店是很貴,
但是我心血來潮問領隊說~~這邊有沒有賣便宜巧克力的地方啊~~~
領隊努力想出附近有家大型瑞士連鎖超市「COOP
大家在那邊買的不亦樂乎,因為一盒巧克力最便宜才1點多瑞朗,最貴才10幾瑞朗。
(一瑞朗約合台幣28元)
所以我們最後瑞朗也約剩一半,但是還是要看個人消費習慣
我們也有團友買了很多很貴的^^
還是要自行斟酌唷
瑞朗我們是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台灣銀行換的,一次以100瑞朗為單位
也就是100瑞朗上去,就是要換200瑞朗了
所以我們只換了100瑞朗,加上手續費約合台幣3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