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後,隨即前往凡爾賽宮
凡爾塞宮在巴黎郊區,一路景色也很迷人
路旁的建築物變成一棟棟高級住宅,路中間還有行人步道,
可以散步或蹓狗,就像是台北仁愛路的高級版,會讓人很想住在這

一路在車上還是狂拍巴黎鐵塔,
可惜因為坐在車上,取景角度受限





塞納河
以前一直幻想能在塞納河左岸的咖啡館喝杯咖啡
不過這趟旅程完全對法國咖啡幻滅了,
最後一天雖然有很多自由時間,我也不想特地去喝咖啡了



以上兩張是凡爾賽宮內的建築物,Sorry,我不知名字,只能跟大家分享照片了



很喜歡這一大片石板路,幻想著這以前可能也是皇宮貴族走過的路呢^_^




這是我們當地領隊姚小姐,她正在外頭認真跟我們說明等等進去的注意事項。
比較好的消息是可以帶相機進去拍,羅浮宮也行唷
姚小姐解說的非常仔細,只是大多數時候我都沒在認真聽,忙著拍照
於是~~我就被鴨某人碎碎念了

很喜歡這張照片,自己覺得很有張力

凡爾賽宮外觀
這是參觀完內部後出來拍的。

據說這些運河、水道、噴水池都是當時以人工開鑿出來的。
我想當時應該規劃得很仔細,路易十四據說患有強迫症,
所以請人設計出來的東西都非常對稱。
不過參觀完只有一個感想^^被關在裡面真可憐
領隊說你們有沒有發現裡面沒一間廁所?
謎之聲:那當時的人去哪上廁所呢?
據說會有可憐的人當著便盆隨時跟著那些皇宮貴族們
(唉~~)
(這是我聽領隊說的,不過我沒仔細聽,有錯請指正喔)





連雕像都粉對稱,還滿喜歡這棟建築物
跟藍天搭配,粉像明信片唷



著名的鏡廊





內部的一些照片
凡爾賽宮我實在不太會介紹,個人比較喜歡羅浮宮,
所以就請大家看看照片,有興趣的話可查關鍵字找到相關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