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欣昨天晚上在基隆西二碼頭送走鴨鴨了
今天鴨鴨搭台馬輪,因此我聽馬祖資訊網阿兵妹 vi. vi. black 的建議
晚上六點就到基隆西二碼頭台馬輪二樓搭船處,先去佔一個位置等鴨鴨
剛開始,整個搭船處連我只有三個人,
我有點害怕,也有些擔心:真的是搭台馬嗎?
還好六點多時,一大群阿兵哥上來了,我看到鴨鴨在開心的跟我揮手
他的同袍看到我都嚇一跳,有人還說,怎麼連這裡妳都能找來!?
(因為我有馬祖幫姐妹熱心的幫忙ㄚ!!)
有人還問我,妳不會也要跟我們上台馬吧?
我說,不會啦!(因為我衣服穿得不多,不然真的很想跟去東引)

鴨鴨除了無聊的集合外,都可以坐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直到晚上9點,他們就要先上船了!
隨著隊伍的前進,他的同袍也跟我說要走了喔,我也笑笑地跟他們掰掰
我笑笑地跟鴨鴨說掰掰,其實我有點想哭
後來鴨鴨在船上跟我比手劃腳了一個小時,大家都知道我在二樓跟他對望
(因為隔著一片玻璃,說話聽不到的)

我跟鴨鴨比手勢,叫他看我寫給他的信
(我事前特別交待要等上船才能看喔!)
結果他看一看就哭了,
我隔著窗戶,看著他掉淚,看著他拿出衛生紙擦乾眼淚,
看著他跟我說他已經把我的信好好收著了~~
我還是忍不住傷心~~但是我還是沒掉眼淚~~
因為我要笑著送他離開

快到10點時,我就先到一樓邊邊等鴨鴨~~(繼續比手劃腳)
那邊的警衛跟我說,船的旁邊是禁地,我不能過去
所以我只能站在邊邊看著他

本來想等台馬輪開走後再離開,
(因為我想跟鴨鴨揮手道別,目送台馬輪消失在海平面上)
但是鴨鴨怕我搭不到車,就叫我先走
他還特地向一般民眾商借手機打給我,問我有沒有搭到車。

我在鴨鴨面前沒掉下一滴眼淚喔~~~~一直都是笑笑的~~
鴨鴨的情緒也被我感染,沒有太過感傷
我終於完成了我的送船不掉淚計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