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個月過得好快!
6月初葵妹才開始發把拔、瑪麻的音~
媽媽每天忙著做一餐副食品、學習怎麼餵得更好~

葵妹清醒的時候,就放她在地墊上爬
原本放在客廳中間的茶几退到邊邊去了~
客廳頓時變得好大唷~
現在客廳放了六塊地墊,再加兩塊延伸到廁所~
總共鋪了八塊~

有一陣子葵妞很黏人~可能是感冒了一週多的關係吧~
她會哭著從客廳爬到廁所找我~
一看到我進廚房,儘管我常一邊煮菜一邊跟她打招呼跟她玩
她還是會大哭著爬來找我~
所幸她感冒好了之後就會乖乖在地墊上玩她的玩具了~

寶寶真的很怪~
她會偏偏爬往沒鋪地墊的地方或是妳不允許她去的地方,她都超愛~
我現在每天黏頭髮、擦地~
把以前沒做的量通通都做回來了~
搬來這四年~葵妞會爬後是我們家最乾淨的時候了~


本月最佳進度就是會爬了~
現在還會腹部離地了~就在滿七個月的前幾天~
也常常想試著攀爬站起來~
不過我不希望她那麼快站起來,應該多爬些~

也會自己吃米餅或拿大眼蛙水杯喝水~
由於我家都是玻璃奶瓶,暫時也不期待她自己拿著奶瓶喝奶就是~
她會自己拿奶瓶,不過都是故意推開不喝~:P
喝奶時喜歡邊喝邊抓襪子~她好像很不喜歡穿襪子~
不過戴帽子她倒是不排斥

也會自己從趴著瞬間坐起來了~
寶寶成長真的好快

葵妹變得很愛看書~
也不知是喜歡翻書的感覺還是真的喜歡看書~
看到書的內容會呵呵笑~
不過比起自己看書,更愛搶媽媽看的書
有時媽媽發懶,母女倆就在床上躺著,
媽媽抽空看副食品跟育兒書,葵妞在床上滾來滾去看音樂鈴
她只要一看到我手上拿書,就會興奮地奮力攀爬~真是是攀爬~
想越過我的膝蓋來搶我的書>.<"
就算為了敷衍她丟0歲Book給她自己看,她還是愛搶我手上這本


。葵妞近況
‧奶粉:新安琪兒安哺 180ml/4餐/天
‧奶嘴:貝親母乳實感M→L
‧水杯:大眼蛙水杯
‧尿布:頂級妙而舒M號
‧副食品:
各式食物泥(高麗菜、地瓜、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
1:7粥+各式食物泥
粥開始嘗試不打成泥,只稍微磨碎

6M
‧發出不清楚的Ma~Ba~(6M)
‧一早對著舅舅送的焦糖熊發出清楚的「喔媽媽媽」(6M3D)
‧下午發出「ㄅㄅ拔」,傍晚發出「把拔」(6M3D)
‧早上發出「波波」,接下來就亂七八糟組合在一起了(6M4D)+
‧連續三次叫瑪麻(6M5D)  
   週六婆婆抱她,平常很喜歡婆婆的她居然掙扎著大叫「瑪麻」
   我驚訝地跟婆說,她是在叫瑪麻嗎?婆婆說對啊!~
   我說再叫一次~葵妞又一次比較小聲地說「瑪麻」(仍在掙扎中)
   我說要瑪麻抱再叫一次,她這回是說「嬤」的音~
   後來我跟老公去保養車,婆婆說她找不到我也是一直叫瑪麻瑪麻
‧發現下排兩顆門牙小白點(6M9D)
‧坐得很穩了(6M10D)
‧在地墊上快速轉圈抓米餅(6M11D)
‧在沙發上&地墊上往前開爬了,速度很快(6M12D)
‧自己坐著拿大眼蛙水杯喝水(6M14D)
‧自己拿米餅吃(6M15D)
‧自己控制費雪音樂鈴按鈕(6M17D)
‧第一次爬出界,整個人在地板上(6M19D)
‧從趴自己坐起來了(6M24D)
‧這聰明的傢伙!昨天她一路上回家都在把拔把拔地叫,聽得把拔很爽,
  老娘很嘔~今天她終於叫瑪麻了!
   (因為瑪麻賴床害她肚子餓扁了)一直大哭大哭叫瑪麻瑪麻
   (哼!只有需要我的時候才會叫瑪麻的音)(6M27D)
‧下門牙兩顆小白正式冒出頭(6M2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