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0(一)
‧繼昨晚被小球的打嗝聲吵到睡不著,今天早上上班時又聽到「波」一聲
‧下午開了3小時的會,不知是空氣不好還是開會太累,全身很不舒服
   散會後忍不住又去廁所吐了>"<(看來我的偶發性孕吐還沒結束)
‧下午肚子比較容易酸軟無力
‧晚上很省,老公包了公司7-11的奮起湖便當0元,我只吃了周廚的香腸飯。

2008.11.11(二)
‧結婚週年紀念日,祝我們永遠在一起HAPPY!HAPPY!
‧肚子裡的小子今天特別有活力,不知是不是自己神經質,總覺得肚子內很熱鬧
   逼逼波波的感覺,隱約還聽到水流聲,如果不是寶寶在玩,就是腸胃有問題了
   再不然就是我在幻想,該去看精神科了。
‧親愛的寶寶,今天把拔&瑪麻應該會去吃好料的,你如果要跟就乖一點!
‧下午4-6點,肚子開始酸軟,從打嗝變想吐,可能寶寶在長大吧。
   這兩天下午都在開會,我可能不能長時間坐太久。
‧把拔明天有重要報告,還是沒能慶祝,不過吃排骨炒飯我就很滿足了。

2008.11.12(三)
‧頭好痛~一整天都是
‧中午謝謝同事訂了和家飯館的便當,偶爾不吃公司的伙食,一整個下午心情都很好
‧晚上老爺吃喜酒
‧老公跟我一起迷上了韓劇「愛也好恨也好」,晚上九點至十點必定守在電視前。

2008.11.13(四) 動了!動了!16W
‧起床時,右邊恥骨好痛喔!小球又在變大了嗎?
‧頭痛、屁股痛也跟著來>.<
‧下午1點半肚子真的在微微地震動ㄟ,原來這幾天的「錯覺」都是真的。
‧再二週,我們就要去做羊膜穿刺囉,時間過得好快
‧好加在這陣子為娘的心情都維持得不錯,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晚上跟老公去金山街吃一直吃不到的「樹太老」,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比定食8、元定食好吃又划算。
‧吃完剛好趕回家看「愛也好恨也好」,正當我躺在沙發上很舒服的時候,
   左邊恥骨不領情的痛了起來,
   整個肚子也很像游泳池放水一樣,
   一直發出咕嚕嚕~咕嚕嚕,類似水拼命擠入水管的聲音
   這點有影響到我看電視的專注力了,正演到高潮的時候啊~~~
   我忍不住把手放在肚臍下方,果然有可疑目標物在在動啊
   趕快叫正盯著電視的老公來證實一下,他一開始說「沒有啊!!」
   我說要有耐心!果然他也在我的肚臍正下方發現了可疑目標物在動!!
   老公直說很好動喔!!
   (PS.不過要手摸在肚子上才感覺得到喔!還在等待更明顯的胎動)

2008.11.14(四)
‧早上五點上完廁所後,又聽到肚子裡在波!波!波!
   這孩子會不會是昨天吃太多了!好險我還能繼續睡!


16週(資料來自再生緣臍帶血)
孕婦生理變化
從這星期至以下數星期,
妳開始可以感到妳寶寶在動—胎動的初覺,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
由於不特別,以致有的準媽媽忽略掉了。
若妳感覺到胎動,可記下時間,產檢時可告訴醫師。
由於懷孕時血量增加,妳會變得易流鼻血,有時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胎兒發育成長
此時胎兒頭臀長大約10.8公分至11.5公分,體重約84公克。
寶寶的手指甲已成形了,手腳均可移動,耳朵開始有功能,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
在產檢時,你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聲,超音波檢查時,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