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8M12D生活照01.JPG 

最近越來越覺得我女兒聰明又可愛^__^

1Y8M12D生活照12.JPG  

 

1Y8M12D生活照18.JPG 

‧哇咧!這姑娘太誇張!居然指著巧虎DM跟我說『媽媽!我要這個!』(1Y8M1D)

‧【記錄】早上六點喝完奶說『媽媽!葵葵尿尿了!』(1Y8M2D),

之前也會說尿尿了,但不是一整句的。

‧哇咧~剛剛葵妞在打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沒插電),我在用NB滑鼠,

她就把我的手移到NB鍵盤上叫我跟她一起KEY!真的連動作都要跟她一樣ㄟ。(1Y8M2D)

‧剛剛葵妞說尿尿了!我看大便還在屁股內,就讓她在Combi便盆上嗯嗯,

結果成功大出完整的一條大便,也順便噓噓了^__^(1Y8M2D)

‧在大遠百WHY &1/2,葵妞進去就說『坐坐~木木』,

原來她還記得桌子內有積木玩,小孩記憶力好驚人!(1Y8M3D)

‧今天從大遠百萱萱麻開車回來,葵妞看到下雨說『下雨~哭哭了』

(還比哭哭的手勢,是說下雨像哭哭嗎)阿母感動得都要哭出來了(1Y8M3D)

‧【記錄】說『我要出去外面』、『葵葵發現了』(1Y8M4D)

‧【記錄】葵妞的好朋友小Q的弟弟生病了,連帶小Q也無法出門,她一直問『阿Q呢?』,

我說『弟弟生病了』,我正在吃早餐,過了幾分鐘,她突然一直重複『弟弟生病了』(1Y8M5D),

她真的很喜歡弟弟,可惜為娘的就算再生一個也不一定是弟弟。

‧【記錄】昨天吃完燒肉,外面在下雨,她又說『下雨哭哭了』,我說『太陽笑笑了』,

她也是一直重複『太陽笑笑了』(1Y8M4D)

 1Y8M15D生活照06.JPG

‧【記錄】葵妞說『我要出去!』,我說『妳要出去幹嘛?』,她說『買菜』(1Y8M6D)

‧【記錄】說『不要睡覺』(1Y8M6D)

‧【記錄】剛剛去買早餐回來,我問她『等等吃煎餃好不好?』她說『不要,要吃肉』(1Y8M6D)

‧【記錄】說『不要這個要那個』(1Y8M6D)

‧【記錄】跟把拔通完電話,葵妞拿起電話跟把拔說『把拔~我洗好澡了』(1Y8M6D),

現在是語言爆炸期嗎?每天突然冒出好多話唷

‧【記錄】早上去吃早餐,看到隔壁哥哥在吃麵包,說『哥哥吃,葵葵也要』(1Y8M7D)

‧竹北天氣晴!早上跟萱萱麻騎車到新瓦屋看魚,倒是旁邊的菜園&對面空地的油菜花比較吸引我,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老公陪,自己載葵妞出門玩(1Y8M9D)

‧【記錄】從竹北小市場回來時,葵妞明明打了萱萱,害得萱萱大哭,她還跟萱萱說『萱萱不要哭』,

說著說著還去拿了張面紙給萱萱擦眼淚。也拿了張給自己擦眼淚,明明葵葵就沒哭啊(1Y8M10D)

‧【記錄】早上急著出門,叫葵妞快來給我穿襪子、外套,她遲遲不動作,說『要尿尿』,

我問她要不要去便盆尿,她一下說好一下說不好,到了便盆旁邊遲遲不肯坐下去,

就噗通一大塊便便掉在旁邊,唉~如果她願意坐便盆就『又』成功了說(1Y8M10D)

0207新竹動物園71.JPG 

0207新竹動物園123.JPG 

‧【記錄】剛葵妞邊吃餅乾邊跟我說『尿尿!尿尿!便盆尿尿』,我問她妳要去便盆尿尿嗎?她說對!

馬上帶去,把尿布脫掉,便便已經陸續大出來啦!也算肯坐在便盆上(1Y8M10D)

‧大蒜餃子館拔蘿蔔(1Y8M11D)

‧【記錄】葵妞看到貓熊的圖案就會聯想到泡泡(因為她的洗澡玩具有隻吹泡泡的貓熊)(1Y8M9D)

‧【記錄】週一英文律動老師用熱水表示HOT,用冰塊表示COLD,

現在她看到冒煙的飲料或湯,她就會說『燙燙的』,還比燙燙的手勢(1Y8M10D)

‧【記錄】在拔蘿蔔的前一天,我事先跟她說過,後來我問她『我們明天要去幹嘛?』,

她說『拔蘿蔔!』,後來又補了一句『**青菜**』(1Y8M10D),我從來沒刻意跟她說過蘿蔔是青菜ㄟ。

0203菁桐02.JPG 

‧【記錄】葵妞指著早上吃的甜甜圈說『葵葵的早餐』(1Y8M12D)

‧【記錄】(女兒變了)最近一起床都用很哀怨的聲音說『把拔呢?』,

我說把拔去上班,妳要找瑪麻嗎?她說『不要』 >.

‧【記錄】第一次成功在婆家的古早紅色寶寶便盆上大便(1Y8M14D)

‧【記錄】幫葵妞買了BABYJOY便盆,但原本很喜歡的她,卻又不願意坐在上面了。(1Y8M13D)

‧今天差點忘了去上英文律動課,老師還準備了兔子小紅包,裡面包了里仁的餅乾送給小寶貝們,

沒想到今年第一個紅包居然是從老師手上拿到的。(1Y8M15D)

0203菁桐31.JPG 

0203菁桐38.JPG 

可以像個小模豆。POSE是她自己擺的。

‧【記錄】今天又帶葵妞去SOGO閒晃,葵妞現在進入很愛管事的階段,

一直說『萱萱!看外面!』『萱萱!NO!NO!』很愛指揮(1Y8M16D)

‧萱萱麻麻請吃好吃的奶油蛤蜊義大利麵,葵妞吃了二大碗唷,謝謝萱萱麻麻招待! (1Y8M17D)

‧【記錄】早上換完尿布,忘了幫葵妞抹乳液,她拍拍她的大腿說『忘記抹抹了』(1Y8M18D)

‧【記錄】說被被『香香的』(1Y8M17D),羽絨衣的羽絨『毛毛的』(1Y8M18D)

‧早上看到天氣不錯!帶著葵妞去一品超市買菜,俏媽咪逛一圈,在公園巧遇Jessie媽,一起吹泡泡,

再到江屋吃了天婦羅蓋飯+茶碗蒸,葵妞表現良好,Jessie媽說葵妞吃得很好,
我笑說這要看她心情,心情差就給我亂吃。(1Y8M18D)

‧【記錄】看到路上樹葉在飛,說『樹葉飛啊飛』(1Y8M18D)

‧【記錄】哄睡時我跟葵妞說『媽媽先睡好不好?』,她說『不要媽媽(先睡),葵葵先睡』(1Y8M17D)

‧【記錄】會說『恭喜恭喜』,但最常說的是我說恭喜,

她說『發財』,我說紅包,她說『拿來』。(1Y8M17D),我說不行啊!要說恭喜恭喜才有禮貌。

‧葵妞現在每次喝湯都會說『阿蔔!阿蔔!』,她以為每道湯裡面都有白蘿蔔。(1Y8M19D)

‧早上竹北天氣很好!沿著家附近的自行車道一家三口騎車,竟也讓我們遇到東海小徑(竹22縣道),

一路上潺潺流水、波斯菊、油菜花相伴,好棒啊。(1Y8M19D)

0203菁桐37.JPG 

‧【記錄】除夕去烏來綿綿細雨賞不到櫻花很衰,後來在新店家樂福買菜回婆家煮年夜飯。

初一去菁桐老街,葵妞好愛阿車(火車)跟天燈。初二回娘家,

下午空檔還去西門町閒逛。初三回外婆家。初四在我家。

‧【大年初四】爸媽、妹妹們跟姪女們都回家啦!真是開心的一天!中午媽媽煮了桌好吃的菜,

下午小朋友們一起去溜滑梯,室內室外都溜得很開心!只可惜我忘了帶泡泡啦。(1Y8M28D)

‧【記錄】突然雙手都握緊拳頭說『媽媽~糖果呢?』(1Y8M28D),臉上還有很賊的表情,應該是想說我猜不到吧

‧【記錄】過年期間很喜歡說『不要不要不要臉臉!』(指不要親她的臉』『不要不要不要耳朵』(指不要聞她的耳朵)(1Y8M23D~1Y8M28D)

‧喜歡說『誰誰的』,看著阿嬤的衣服說『阿嬤的』,(問題是她沒看過那件衣服),

看著我被折到反面的襪子說『媽媽的』,很愛點名,指著頭上的髮夾說『葵葵的』,

然後看著我的頭髮說『媽媽的呢?』(1Y8M26D)

‧早上搭好友的豪華休旅車到新竹市立動物園。葵妞還是最愛看真的阿虎^^

(我早上挖她起床就說要帶她去看真的阿虎),還看到食蛇龜,動物園滿滿都是人,

還看到美美的櫻花。只可惜老公無法來,只能在公司聽我們報告進度乾瞪眼^^(1Y8M29D)

0130礁溪老爺31.JPG 0130礁溪老爺33.JPG

‧【記錄】終於帶她去打五合一+B肝,身高85.5CM,體重10.8KG,

成長一切正常,比標準值再好一些(1Y8M3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