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3D】帶她去打日本腦炎,還沒打看到醫生就哭到吐奶。最後終於打完了~

0813戀戀舊山線03.JPG  

0813戀戀舊山線16.JPG  

0813戀戀舊山線24.JPG  

0813戀戀舊山線97.JPG  

【2Y3M8D】到台元饌巴黎吃午餐,謝謝阿Q把拔大方請客。我們進台元好像在逛大觀園唷,

一整個覺得台元很優,星巴克外觀也很有度假風,還有『遊園車』ㄟ(大誤),小朋友只要有噴水池就很開心了。

 【2Y3M9D】巷弄田園玩成小泥巴人!大伙玩得不亦樂乎!今天社區好多媽媽出現,好像有14個孩子吧!

撈魚~不過我覺得魚很容易死掉!很不忍心!最後還是叫孩子們別玩了。

【發洩】在車上鬧,回家洗澎也鬧,說她還要再泡一下,洗完澎她說不要穿衣服,

一直在地上打滾大哭,我說『等妳想穿再來找我!』,頭髮還沒吹就吵著要我抱。(大怒),

哭到後來才知道她肚子很餓。

我說『我有跟妳說過要吃完義大利麵才能去玩嗎?』
她點頭。
我說『現在肚子餓是誰的錯?』
⋯⋯ 她說『我』(指她自己)

真是氣ㄟ~不帶她去玩還比較輕鬆!
媽媽肚子也不舒服又熱!真是上輩子欠她的

    

 【2Y3M10D】早上在夢想島媽寶班上完美術課,葵妞又開始大鬧,要我抱著她走,

我的原則是抱著她過馬路,其他時間她要自己走,一路上哭著到蔚藍海,

又給我坐在階梯上哭,大家都去吃飯了,她還是要我抱她才願意走。

後來她終於妥協了,一路上邊哭邊走回家,走到家門口,
 

我問她是要跟好朋友去吃還是7-11買,她說7-11買,

在7-11開了小姐姐給她的糖果,她終於不哭了。

結帳時她看了拉拉熊的東西很想買,

我不讓她買,她又開始大哭,一路哭回家。 

 

【2Y3M10D】
昨天晚上去吃【御食堂】了,葵妞很不乖,正在吃飯,
看到想吃的海苔就把口中的飯吐出來,
看到冰淇淋又把口中的飯吐出來,這樣重複有五次以上吧。

老公很生氣,說要回家處罰她,因為冰淇淋已經是甜點了,
回家後請她說『我以後不會把飯飯吐出來』
⋯⋯ 她說『葵葵不要說』『葵妞小小嘴巴不能說』
(我說妳的小小嘴巴現在不是在跟我說話嗎?)

或是矇著眼睛說『把拔你看不到我』
或是直接跑走說『我跑走了』
然後我說不行,妳一定要去跟把拔道歉
她就說『我要睡覺』想轉移焦點
被處罰了好幾下!

後來把拔用『問』的,才解決問題~
我們都很訝異她這些話是去哪學來的
我們自己沒說過,好朋友們也沒說過
也不得不承認小小孩又長大了,
以後要『好好』教導才行~
如果再教不好,只好用打的

昨天氣了一整天的媽媽,
終於發現不是我容易生氣,連一向疼她的把拔也氣到不行
哎~

(御食堂還不錯吃!我們兩大一小單點1000出頭)

【2Y3M13D】

今天去阿后那邊買了Wee Sing1 (Children's Songs AND Fingerplays)還滿好聽的,

還有一本【打針一點都不可怕】,

【寶寶閱讀列車】&【我的小書包】大家會先買哪一套? 

【2Y3M15D】

最近很愛說『從前從前~~~』『而且』『但是』『可是』

常常在自言自語說故事,唱到日文歌詞『蝸牛』,

也會自己比蝸牛的手勢說『蝸牛』 

 
【2Y3M16D】
早上第一次墊著腳尖按到書房電燈開關,
她跳起來開心地說『我長高高囉!』 
 
 
【2Y3M17D】
早上去夢想島媽寶班繳了Lasy&美語&奧福試上費用,
 中午去佑康看把拔同事剛出生的小Baby,葵妞不想讓把拔回去上班,
把拔坐上同事的車後,葵妞一直大哭大哭,
一直哭到上海銀行看到吉祥物小豬在跳繩才轉移注意力。
帶她去MOS午餐居然巧遇好朋友阿Q才整個人活了過來!
玩到剛剛4:30才回家。(阿Q謝謝妳啊)
 
 【2Y3M20D】
QQ家玩到下午三點,Q、Q弟&萱&葵,騫騫也來了唷~
點了達美樂午餐&五十嵐紅茶拿鐵,其實外面根本無風雨,
大家玩得好開心!
   
 
  
【2Y3M20D】
早上阿萱被抓傷的羅生門~

我說『妳今天有抓阿萱嗎?』
她說『有!因為阿萱抓我這邊(指手臂)』
⋯⋯ 我說『妳有抓阿萱的手臂嗎?』
她說『有!』
我說『妳有抓阿萱的眼睛嗎?』
她說『有!』
(阿萱對不起!雖然早上道過歉還是要再次跟妳對不起)

我說『不可以抓小朋友的臉知道嗎?』
她說『好!』

(這孩子已經很久沒動手了!唉~~不管怎樣,動手就是不對)
 
 
【2Y3M21D】
我說『我肚子好餓』
葵妞說『那我帶妳出去吃飯】

我說『好熱唷』
葵妞說『那我幫妳開冷氣』
馬上衝去房間拿遙控器幫我開好了
 
 【2Y3M21D】
早上還是沒有很早起,害得媽媽沒能悠哉吃早餐>.<
只能隨便用巧克力土司解決>.<

10點試上夢想島奧福課(陳老師),
上完課跟阿Q&阿弟&阿萱一起去吃御食堂鰻魚飯&雞肉串&海鮮蒸
(其實是三個媽媽都想吃鰻魚飯)
 
 
 
 
【2Y3M23D】
去CC家看衣服,意外發現CC生日的隔天就是我生日;
我生日的隔天就是阿Q生日ㄟ,
那我們三個手牽手一起辦趴好嚕!(大人硬要參一腳^^)

CC家鄉村風好漂亮唷~~
謝謝CC媽媽的招待唷!
 
【2Y3M23D】
晚上跟把拔同事去吃【乾杯】,
葵妞一整個很安靜,可能覺得太吵了!
還是新橋比較適合帶小孩去捏!
 
【2Y3M26D】
去桃園IKEA買葵妞的玩具櫃,我們買了一個櫃體,三個中形箱子, 1000出頭,
我發現女兒大人最大宗的玩具分為三大類:樂器&積木&玩偶,各佔一箱。
好像還是需要買兩個櫃子才夠用。

還買了一個塑膠踏腳凳,現在她可以自己開廁所的燈,
自己踩上樓梯式便盆尿尿或便便,自己拿衛生紙擦屁屁,
自己踩上凳子洗手,不過下來還是要我扶
 
 
【2Y3M27D】
睡到10點才起床,還好老師今天delay才勉強趕得上英文課!
 上完課跟老師&同學們一起去吃通化老師傅,老師還請大家吃柚子,很有中秋節的FU
 
 
【2Y3M27D】
午睡前唱著自己邊的歌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阿Q騎著萱萱的車去看花~』
我邊聽邊忍住笑~阿Q為啥要騎萱萱的車去看花啊?
【2Y3M27D】
晚上陪睡時,葵妞撲向把拔,跟把拔說
『把拔~我好想你唷!』
還依偎在把拔的胸膛

⋯⋯ 吃味的媽媽故意問她
『那我呢?妳有想我嗎?』
葵妞說『因為媽媽每天陪我,所以~~(不用想妳)』
(心想:好吧~既然講得出理由就『放過妳』)

把拔叫我要多跟葵妞培養感情
(最好是我平常對她不夠好啦)
我說她下午睡前也跟我說『媽媽我好愛妳!』
只是把拔回家後完全變了樣
葵妞馬上轉過頭跟我說『媽媽我好愛妳!』

(哼!你最好不要有第二個小情人啦!這樣當媽的地位真的很低落ㄟ)
  
【2Y3M28D】
早上臨時決定去新竹國泰看醫生,
一早就把葵妞挖起來了,
打電話給阿Q媽媽~我們今天不能去上美術課了~
本來不打算告知去看哪一科(婦產科)
⋯⋯ 結果還是引起媽媽好友們議論~
是說妳們會不會太有想像力了:P
(懷孕了應該就會告訴大家,這樣大家才能幫我Cover葵妞咩)

還好看完醫生安心多了!乖乖抹藥!乖乖塞藥就會好!
(不是懷孕啦!別再猜了!)
是打算生第二胎但時間未到

傍晚去參加CC&子玲生日趴,
晚上葵妞吃了一個半小時的飯,阿母已經忍無可忍~
打算嚴格執行餓肚子策略!
【2Y3M29D】
媽寶團又恢復聚會了!
媽媽認領下下週的動物單元,
看到好久不見的小和變圓潤了,超想捏她一把!

⋯⋯ 中午去吃MOS!大阪燒海洋珍珠堡還不錯吃!
大家討論著要去看看幼稚園了!
我想看聖安朵&何嘉仁&史丹佛&童園。
再討論一下一起去看看吧!
更多
【2Y3M22D】
早上在歡說不要去上課~
看到阿Q帶小花,她吵著要回家拿;
看到阿Q拿雨傘她也吵著要回家拿
邊走向蔚藍海那邊往回家方向的紅綠燈,
⋯⋯ 邊說媽媽不要跟過來!我要自己走(回家)!

站在紅綠燈前,
我跟她說妳自己考慮清楚,
我只要一踏進家門我就不再出門了,午餐是水餃,晚餐也是水餃
今天不會再出門!

如果妳願意先去上課,上完課我馬上回家帶妳去拿!
她聽完馬上轉身往上課教室方向走了!
(乖~真是懂得權衡得失的好孩子)
 
【2Y3M21D】
九點20分自己醒來,喝奶好慢~走路也好慢~
我們試上Eva老師的課遲到了~
Eva老師英文課上得還不錯!不過葵妞還是跟之前上英文課一樣不太融入
(媽媽確定她都有把老師教的吸收進去啦)
⋯⋯ 中午吃『好煮藝』的商業午餐~湯很好喝!

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都在唱藍莓老師教過的日文歌
本來還想去看魚,但看到一半下雨了,只好狼狽地趕快衝回來
 
【2Y3M17D】
拿到小花的隔天~
我說『媽媽生一個跟小花一樣的弟弟或妹妹給妳好不好?』
她說『不好!我已經有小花了』

⋯⋯ 【2Y3M20D】
她抱著小花說『葵葵很愛小花』
又轉過頭跟我說『媽媽不愛小花,媽媽愛葵葵!』
【2Y3M20D】已經開始問為什麼了?

陪睡了好久,
我終於忍不住說『葵葵妳趕快睡!睡醒給妳吃香蕉!』

⋯⋯ 她說『香蕉在哪裡?』
我說『在我們的餐桌上,等葵葵睡醒,香蕉才會變軟軟,葵葵才能吃

她說『【為什麼】香蕉會變軟軟?』
我說『因為香蕉昨天還硬硬的,在努力長大,
長大後變成熟了才會變軟軟給葵葵吃』

她說『硬硬的~葵葵會吐出來不能吃嗎?』
我說『對啊~妳趕快睡,不然香蕉要跑到媽媽肚子裡了』
她說『不要香蕉跑進媽媽肚子裡!!』
隨即翻過身秒睡
【2Y3M16D】
早上要出門
葵妞說『媽媽~我要幫妳提垃圾,不然妳會跌倒』
我說『好~謝謝』
她說『那我也要幫妳丟垃圾』
⋯⋯ 我說『不行啦!妳丟不到!』
她說『我丟得到!我長高高了!』

最終還是媽媽抱她才丟得進垃圾子車

【2Y3M15D】
大家一起在新光三越種綠豆
(這場景很難想像)

葵妞晚上問『媽媽~我可以撈綠豆嗎?』
⋯⋯ 我說『當然不行,妳以為在撈魚唷?』(編按:在巷弄田園玩過)
接著她趁我不注意,居然把垂坤的鱈魚條放在種綠豆的布丁盒裡
(她把鱈魚條折一半,一半浸水裡,一半拿在手上)

沒浸在水裡的那條,她放在嘴裡吃。
(我眼花以為她把浸水的那條放在嘴裡,氣得大罵,後來發現我搞錯了,
她委屈大哭,我趕緊跟她說『對不起!媽媽搞錯了』

當媽的也要勇於認錯!

【2Y3M29D】
我說『趕快洗好手!阿Q在等我們一起吃飯!』
葵妞『等我洗好就可以出發!』
    

【2Y3M29D】
跟阿Q、小穎在好煮藝吃晚餐~
我家那隻只顧玩不專心吃飯
給她幾次機會都不聽
(其實根本不應該給她機會的)
⋯⋯
老娘火了把她的碗(含麵)打包帶走~
(因為碗是自家的)
一路抱著她到半路就被她掙脫
邊哭邊跑回好煮藝說我要吃飯

我『心軟』再給她一次機會~
沒想到她看到小穎含湯匙在嘴裡,她也想玩~
(不是小穎的錯!而且小穎已經吃完了)
老娘更火了!直接把麵倒掉,
抱她到半路【又】被掙脫(她力氣真的很大!!)
不但又被她衝回去,還拿出碗來看看媽媽是否已經把麵倒掉
(現在小孩真精明)

麵倒掉了~
一路狂哭抓狂耍賴終於把她拎回家~
(我的臉都被抓傷!手也被咬了!)
鬧了好久~
找好多藉口~
(現在在洗澎)

我特地打電話給把拔,
請他在外面吃完飯再回家~
不要給她機會吃到飯(怕把拔心軟餵她)

希望她會覺悟!
 

【2Y3M30D】
參加完幼稚園,
午睡前我問葵妞『妳喜歡幼稚園嗎?』
她不說話,只吐舌頭笑一笑~
我說『妳想去上幼稚園嗎?』
⋯⋯ 她說『不要』
她說『我想跟把拔媽媽在一起睡覺』
我說『晚上媽媽把妳接回家,妳還是可以跟把拔媽媽一起睡覺啊!』
她說『不要』

我說『妳想跟阿Q&萱萱去嗎?』
她說『不要』

看來小小馬桶&小小洗手檯還沒打動她
 

【參訪幼稚園記錄】童園~

一中師一外師,雙導師制
學期:八月~一月,上學期
二月~七月,下學期
⋯⋯ 註冊費:39800/期
月 費:12800
(含書費、保險費、學用品、校外教學費用)

哇~一個月平均下來要19800ㄟ
除了基本的英文外,還有Jelic傑力卡 & MPM數學
看看小班的教材真的很『豐富』(不知是好是壞啦)

葵妞在室內遊戲區玩,
有位老師還滿了解她的,
馬上說她是個謹慎小心的小孩,
對不熟的玩具都要先觀察一陣才敢玩~
(不過我想也許幼稚園老師都有這種能力也說不定)

比較不同的是外師隨時都在旁邊,
降對她的英文不知會不會有幫助,
只希望她聽力不錯,敢跟外國人溝通。

【2Y3M30D】
我來記錄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阿萱&阿葵今天居然手牽手相安無事~
葵妞還主動去擁抱阿萱ㄟ~
平常都是互毆!
阿母還以為我看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