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5.05

今天是值得期待的日子,早上確定今晚合富有開,
我跟鴨鴨都很開心
但下午因為學校發生一件令我很沮喪的事,讓我期待的心情
跌入谷底
下班後,急急忙忙地在臺大側門搭「基隆─臺北」的車,
這次我不是去接船,而是去搭船了
一個人的我,從搭車到基隆西二碼頭等待,
一直到搭上合富的那一刻, 身體都因緊張而僵硬,
買了火車站阿婆賣的鹹酥雞,卻吃沒幾口
這時的我,多希望鴨鴨在我身邊陪我~~
只是~這時的他是忙碌的,他因為要在大家面前發表退伍感言
而緊張!
因為要請同袍吃飯聊天,卻被我突如其來的任性給纏住了

因為他無心的話,在情緒不好的我聽來是很難過的
我忍不住地在合富輪上哭了,邊哭邊罵他,
就在眾目睽睽之下
其實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我也知道過了今夜,
他就不能在同樣的時空下跟同袍聊天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跟他抱怨~~

其實我也是為了你,今晚一個人孤伶伶地在合富輪上
有時不知該不該來,甚至一時氣呼呼地說要下船
但~請原諒我最後的任性吧!!
我很想很想從搭船後跟你一直聊天聊到沒訊號

10點20,「船頭船尾Stand By」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已經半年多沒聽過了
女生一律被安排在甲板5頭等艙,
這是臺灣臺馬輪服務處貼心的地方
得知我不用跟一大群男生睡後,心裡稍稍安心了些
你也遵守諾言,一忙完就陪我聊到海中央
直到訊號消失了,我們才各自入睡

2004.05.06

早上5點,我醒了,站在船邊,靠著欄杆,我看到了島
還在恍神的我分不清這是南北竿還是東引島
後來我看到了感恩亭才恍然大悟說「對ㄏㄡ」今天是先東後馬嘛
本來想早起拍朝陽的我,還是跟東引的朝陽緣鏗一面
奇怪的事已經看到東引島粉久了,ㄚ怎麼還不靠岸
一直在那邊繞阿繞的,心急的我又一直打電話給鴨鴨,
沒想到他還在等政戰主任發退伍令,^__^

早上6點,我下船了
看到他穿著便服跟我揮手,我也開心地跟他揮手
我知道這一刻起,你就自由了!!
我們之間沒有擁抱,也沒有開心到不行,
倒是你跟我說,厄~~小姐!妳又要上船了唷!!
(什麼!!我才踏上我朝思慕想的東引土地五分鐘ㄟ)
(連口福油飯都還沒吃到ㄟ←你說,口福還沒開啦)
於是我又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著05/06的船票上船了!!>.<

船上有很多阿兵哥,幾個小時前我家寶貝也還是穿著軍服在
臺灣最北的小島上生活著,
現在我家寶貝已經可以穿著便服跟我一起搭船了
我們開心地手牽著手,再也沒有長官,再也沒有憲兵可以管
我們了
兩人買了合富輪上的粽子跟涼麵吃,
我說「這粽子不錯吃ㄟ」
他愣了一下「妳不會下次跟我說妳要來吃合富的粽子吧!?」
(呵呵~~對ㄚ~我是有此打算^__^)

吃完飯,我們開心地在合富輪上拍照
其實合富是有甲板的,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
太陽高高昇起,東西引島離我們越來越遠,
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搭合富
真是走到哪裡都會笑←原來這就是退伍的感覺

鴨鴨說「我居然在這小島上生活一年多,真是不可思議。」
昨日他一個人走在東引南澳的街道上,竟有些不捨
一個熟悉的島還有一群好伙伴,
原來退伍不是只有解脫,還有更多一輩子的朋友
跟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

早上十點,到南竿了,
在睡夢中只聽到「馬祖前運兵,請到大艙集合!!」
一年兩個月前,鴨鴨也跟他們一樣,在懵懂恐懼中來到東引
我親手把他送去搭船,今天我終於親手從東引把他接回來了

下午6點,我們終於踏上臺灣的土地,而鴨鴨的同袍也在
四六運指部迎接我們,
我們終於可以大聲地說『我們退伍了!!』
這一年多來要感謝好多人,椰林跟馬祖資訊網的姐妹們,
關心我們的各路朋友

我們的感情還是一直很好,我的任性也不會因為當兵就變不見
以後他在竹科工作,我還是會任性地對他發脾氣
但鴨鴨說我變獨立了,從一天不見會很難過,到一週見一次,三個月見一次
再大的困難,我們都會一起克服

從昨天到今天,搭了二十小時的船,一路風平浪靜~~~
退伍令只有薄薄一張,但我們的愛越益深厚~~也永無止盡
祝福大家~~

草草寫了這篇,這一二天我會把照片放上,並把文章再作整理^_______^

by東引幫小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