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11月4日,我晚上10點多才到家,
一到家,我馬上打電話給你,問你東西都準備好了沒有?
對不起,我讓你一個人去聽行前會,一個人去準備當兵
用品。你只是淡淡地說都準備好了,隨即問我日本好不
好玩?
我知道你很緊張,我也是,
我刻意不去想著你明天就要去當兵的事實,
跟你掛了電話後,調了鬧鐘,什麼也沒想,就立刻上床
睡覺。

2002年11月5日一早,你打了電話給我,
說你已經到臺北車站了,還有你爸媽跟妹妹,
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們見面,
我很緊張,緊張到差點忘了你今天要去當兵。

彼此見過面後,你把我拉到一旁,跟我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的眼淚馬上就掉了出來,你也是~~~
看到車站裡眾多惶恐的眼神,我好害怕。
你說你要下去集合了,你爸爸趕忙下去買月台票給我們,
月台上坐著一群新兵,當然也包括你。

你回頭看了看我們,又不捨地回過頭去。我在流淚、
你媽媽也在流淚、你妹妹也在流淚,一向自喻勇敢的我,
怎麼也止不住淚水。
一想到你就要離我好遠好遠,
一想到我要獨自一個人生活(你知道的~~我最討厭一個人
生活了),一想到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到你,我就忍不住流淚
~~

你上車了,你坐在位子上跟我們木然地揮手,
我的淚水決堤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流那麼多淚,
外公過世我沒哭,
跟前幾任男友分手我也沒哭那麼慘,
天性冷寞的我,一向不擅哭泣~~
你媽媽激動著抱著我哭,給我些許的溫暖,至少我知道見
你家人的第一關我是通過的,
看著火車緩緩駛離臺北車站,我哭累了,
一個人走在大家都準備上班的臺北街頭,我有點失神,
一想到你,我又不停地掉淚。

我在補習街上隨意找了家咖啡廳吃早餐,
今天的我,不想那麼早上班。
今天的我,一直故作堅強。

直到中午,我獨自買了便當,坐在我們平常坐著的中正紀念
堂長椅上,
隔壁的老先生用陶笛吹著悲傷的音樂,我嫌他不識相,
我換了較遠的位置,沒想到我眼前正是一對情侶拍婚紗照。

我再也無法堅強了,放下手邊的便當,一個人跑進廁所狂哭,好不容易哭過了,再看一眼他們甜蜜的樣子,我又再次衝進
廁所。

這一天晚上,我刻意提早下班,手機始終不離手地等著你的
電話,椰林上說入伍第一天通常會忙得沒時間打電話,你也
說如果你可以打,應該是先打給爸媽,第二通再打給我。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今天不會打電話給我,結果我等了一
整天的電話還是等不到你,我累了,我開始怪你都不打電話
給我,就這樣氣嘟嘟地過了第一晚。

第二天中午,接到你妹妹的電話,她說你打回家了,你很好
,叫我不用擔心。
我又高興又生氣,因為第一通電話不是打給我的。直到第二天晚上,我才接到電話,你心急地問我好不好?我說,不好,
因為你都沒打給我。

那時的我,不能了解你的苦衷,也不知道帶隊班長都站在你
旁邊,聽你有沒有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只知道一味地跟你
賭氣。

你知道我過得不好,每天都搶著先去洗澡,再抽空打電話給我。我跟你說其實我常常跑進公司廁所偷哭,也常常覺得做
不下去了。

你說下週有懇親,要我去看你,但是我必須加班,也必須一個人在深夜兩點搭上懇親專車去看你,這對我來說,都有一定的困難度。
初上崗
2004.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